微語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語錄  編輯:得得9

  微語錄

  1、常常有朋友感嘆活得累,他們的人生往往是這樣的。一是期待過甚,預期與現實脫節,條件與結果相悖;二是設想過高,總以為攀高無須堅韌,涉遠不用艱辛,對困難估量不足;三是強求過多,與已無關、無緣、無用的,皆想統統據為己有,攫取慾望太深,攀比心態太重。結果,終是亂了心神,迷了人生。

  2、成熟的標誌之一是懂調侃。不僅調侃世界也自我調侃。我敬重這樣的態度。不要固執,不要凡事刨根問底,不要得理不讓人,不要企圖改變他人,不要以自己認定的道德標準要求他人,學會理解最奇怪的事物,學會欣賞與自己距離最遠的藝術風格,一句話,學會隨便,隨便才能寬容。

  3、為人不過六個字:看懂,看透,看破。世態人情的事,需看懂;名利浮沉的事,得看透;生老病死的事,要看破。世界不大不小,看遍了,也就看淡了。我們一生,都是租來的光陰,為生命打這一份工,認真、但不能太較真兒。很多事情一直簡單不起來,只是因為太在乎。

  4、迷茫,讓我們的生活像水一樣平乏無味卻又無處不在,久而久之,滲透出汩汩水流,匯而成海,並且只有自己才能將自己擺渡到彼岸。所以,擦亮你的眼睛,別讓迷茫蠱惑了自己。只有心中有岸,才會有渡口,才會有船隻,才會有明天。

  5、影響引退的一個因素是貪戀,另一個因素是過分執着。對於人生利益,任何一個人都不可過分執着。所謂不過分執着,就是不偏執於某一個方面,某一種慾望,某一種企圖,某一種目的,某一種過程。任何偏執都可能使人失去中肯的判斷,從而錯過了美景,貽誤了人生。

  6、緣聚緣散,猶如雲煙,生離死別,天道自然。想一想,有多少已經不聯繫的朋友,默默地存在於你的通訊錄中。不是不想聯繫,實在是人生殘酷,時空變幻,你我再無交集。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偶遇我,我相逢你,修行路上,各自向前。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糾纏,不如隨緣。

  7、堅定的信念是永不凋謝的玫瑰。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也能幫助你揚起前進的風帆;信念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也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信念,是蘊藏在心中的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是保證一生追求目標成功的內在驅動力。做一個信念堅定的人,告訴自己:我命在我,不在天!

  8、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舍,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然後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9、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總是能獲取更多的更多。捨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誼;捨得微笑,擁抱的是快樂;捨得微笑,獲取的是幸福。歲月崢嶸,幾度春秋,人生幾何?然修行微笑,自愛於心,心暖花開!

  10、勞斯萊斯,全世界僅此一輛!不要問自己行不行,只要問自己想不想,如果想你就要,如果要你就能,如果能你就一定行。永遠記得自己想要的,而不是所恐懼的。選擇在行動之前,行動在決定之後!選擇大於努力!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11、“舍”字,不是簡單的給人幾個錢的意思,而是捨去我們的知見。當我們看問題的時候,不要以為自己說的都是對的,聽聽別人的聲音,這也叫“舍”。如果真能舍掉一切,不貪心,是很不容易的,大家可以試着做。特別是跟人家爭執的時候,能夠放棄己見不生氣,是很難的。

  12、決心走一條路的時候,就不要左顧右盼,風景再美也別流連,你應當清楚自己的目的,你應當清楚你心如鋼鐵地追求的東西是什麼,在哪裡,時不時給自己提個醒。

  13、認準了的事情,不要優柔寡斷;選准了一個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頭。該放手時就放手,你才可以騰出手來,抓住原本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一時的猶豫,留下的將是永遠的遺憾。若幸福不在路的轉角,那它一定在路的盡頭。

  14、人生的境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

  15、有時候,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彷彿被世界拋棄;有時候,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突然很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了。

  16、少要求一點別人,多要求一下自己;少強求一下生活,多奉獻一份真誠;少一份追逐,多一份平和;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知足。陽光無處不在,幸福之花朵朵開放。

  17、在平凡的人生之旅默然前行,從從容容的步履中,領略人生追求之樂趣。我們頂狂風戰惡浪,用生命去戰勝困難;我們學會寬容豁達,珍重別人,學會請求別人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我們重事業、重友情,陶醉於高山流水,迷戀於四季風景,活出的是唯一的自己,瀟洒的自己,真實的自己。

  18、一個女人的成熟與否,氣場與否,並不一定要出口成章、講得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多高的境界。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不卑不亢,能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着。面對不喜歡的人和事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19、做人簡單是一種洒脫。什麼都計較,煩!什麼都在乎,苦!這個世界,心動漸漸成了奢侈品,不是時常都消費得起。簡單,你對我好,我對你更好;你一扭頭,我一定轉身。至於那些身外之物,生活瑣事,我盡我的本分,得失榮辱丟給愛說的人說。我們那麼辛苦地活着,就圖個心情快樂。簡單,才有享不盡的快樂。

  20、強勢的人未必是強者。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委屈求全的人。剛者易折,柔則長存。“任性是你最大的敵人”,我們應該學會完善自己的個性,控制自己的情緒,莫過度任性而為。雖然這有點痛苦,但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記住:成熟的人做該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歡的事。

  21、人生,就像一曲音符,起伏跌宕、高低錯落。每一個人的一生,都像一首永恆的歌,有高潮、也有低落,並不是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如影相隨、無法擺脫。有時,令我們走不下去的,往往不是困途,而是我們的心境。失去陽光的心態,眼前就看不到光亮。

  22、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成功與失敗循環往複,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23、堅持,可以讓你笑到最後。放棄,可以讓你有更好選擇。然而什麼時候堅持,什麼時候放棄呢?別去想你已付出多少,而要想你收穫了什麼。如果隨着你的努力已一步步朝目標前進,那就該堅持。如果只是單方面付出而看不到希望,就果斷止損吧。人成熟的標誌,就是懂得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該放棄。

  24、對所有人以誠相待,同多數人和睦相處,和少數人常來常往,只跟一個親密無間。讓自己更美麗一點,你的美麗,可以給你帶來自信和愉悅。珍惜時光,流逝的時間和倒向你的牆一樣,都是太無能為力的事,不要等到夕陽西下才追憶上天曾給予的青春。多讀些書,不讀書的日子,思想便會停止,久而久之就要生鏽。

  25、忍一忍,春暖花開,讓一讓,柳暗花明,生活中好多的人,不一定針鋒相對;人生中的好多事,不一定據理力爭,忍,是一種胸懷,讓,是一種心懷,把一種將要發作的火壓下,將一種要爆發的情平靜,需要的是忍,講究的是讓,有些話,慢慢地都會理解,有些事,漸漸地都會明白,不急不躁,有忍有讓,生活才美。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微語錄
網友評論
微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