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怎樣做到具有針對性?

簡歷怎樣做到具有針對性?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簡歷怎樣做到具有針對性?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沒有哪個單位會願意接收一個不合自己單位需要,不能勝任本單位的人。這就要求畢業生必須根據自身條件、用人單位的條件精心裁剪,縫製一件既得體又耐看的“嫁衣”——簡歷。

  一個畢業生從小學到中學,從這個單位到那個單位,有若干年的歷史,既漫長又很單一。哪些內容該寫,哪些內容不該寫;該詳細例舉,還是該概括說明,每一部分都要經過精心裁剪。報社所需的編輯人才,會在文字能力方面有着特殊要求;企業需要業務秘書,會在政治行政組織能力和辦公自動化方面特別在意;高校、科研部門需要人員,又會在學歷層次、專業文章發表情況方面有着特別要求。廣州某企業的一位負責人說:“我們在招聘廣告上明確要求‘有較強的領導才能和文秘能力’,而寄來的自薦表全部是些又紅又專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五好’學生。叫我實在不知誰才是稱心如意的‘媳婦’。”

  肯於花功夫找的人,一定能夠找到滿意的——這是一個對等式。

  你必須首先對單位有所了解,才能把簡歷做得更有針對性——這是我們無論在面試技巧的有關章節中還是前面“求職序曲”中都一再向你灌輸的經驗之談。

  我們不贊成把所謂“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萬用簡歷、獎狀、證書等等材料複印若干份,按照郵政編碼上的排列順序毫無目的地向所有用人單位寄出去。與其把錢花在複印簡歷上,到不如通過上網、到圖書館查資料以及仔細閱讀本套圖書,通過這些了解一個行業、一個單位的業內背景資料,而後以一個勝戰者的信心走進一家用人單位的大門,把你“為他們設計的求職簡歷”放到招聘主管的辦公桌上。

您正在瀏覽: 簡歷怎樣做到具有針對性?
網友評論
簡歷怎樣做到具有針對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