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填寫吸引人的履歷表?

如何填寫吸引人的履歷表?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如何填寫吸引人的履歷表?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

  履歷表可說是每一位新鮮人求職的第一步,亦是求職者與企業的第一次接觸;好的履歷表是鮮明有利的宣傳品,能夠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要靠履歷表當敲門磚就必需懂得推銷戰術 ,把自己的長處和能力,用巧妙的方法包裝起來,使它不僅是一些文字的堆砌、累積表現個人資料的表格文件而已,更是自我推銷的絕佳工具。

  一、個人基本資料

  1.姓名、年齡、性別 、籍貫、通訊住址及聯絡電話,男性須註明兵役狀況等其中聯絡電話千萬不可忽略,如有call機或手機電話,也盡量填寫,也可註明方便聯絡時間,以利對方連繫。

  2.教育程度:本項內容主要是讓企業了解個人所學背景,以判斷與應徵工作的關聯性。填寫時應從最高學歷開始依序填寫,註明學校名稱、科系等。

  二、專長與相關經歷

  1.專業訓練與專長 :由於社會進步的快速,在校所學的常常不足應付時代需求,如果個人有在校外自學一些新的技術,不妨將它加在履歷表中,一方面讓企業了解個人具備相關工作能力,同時也予人上進的好印象;例如有兩個求職者同時應徵秘書的職務,會操作計算機的會比另一個無提及自己計算機方面能力者佔優勢。所以對於個人專長不要吝於填寫或不好意思表現,但千萬不可誇大事實。

  2.語文能力:在國際化的趨勢下,外語能力已成為一項必要的工作條件,尤其對於有意投入國際化或大規模公司的求職者而言,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更是不可或缺,因此能通英、日、德語等外語能力佳者可掌握較多的勝算籌碼 。此外,如果能通台語或客家話也可列入此欄內供參考,國內本土企業非常重視此兩項方言。

  3.工作(社團)經驗:對於第一次求職的新鮮人而言,大部分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所以在校的社團經歷以及在學打工的經驗都可做為企業參考的指針。您或許曾是班級或學會的幹部、也可能擔任過社團活動的重要角色,這些經歷多少可以凸顯個人的一些特質,如志趣、、領導能力等,所以新鮮人在校的社團經驗與打工情形倍受企業所重視。

  三、工作經歷填寫時盡量填入與應徵公司相關的經歷,避免將工作時間短暫的經歷填入,以免讓僱主感覺你的穩定性不高。

  四、應徵事項

  1.應徵項目(包括部門及職稱):在履歷表上應註明應徵工作項目,一方面便於企業甄選作業,一方面也是對自己志向的肯定。

  2.希望待遇:可以用月薪或年薪的方式計算: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不妨寫下希望待遇數字,一般則以保守為宜,填寫「依公司規定」或 者企業與個人可接受的彈性額度,如:二萬五千到三萬元。相信每一位應徵者或被挖角的人都會有一個疑問→「我到底值多少錢 」 在就業市場上,因工作性質的不同及從事行業的不同而有差別;就個人而言,即使工作性質相同,也會因個人的經歷不同而有差異。當我們要為自己 定價 時,不妨先衡量自己的程度且多詢問同行,就可以大約有個底。我們必須仔細思考,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也可以不是金錢,而是充實每一階段的學習,累積更多精神與物質上的財富,但千萬記住行情是自己定的,所以必須考慮清楚!

  3.希望上班地點:很多企業的公司與工廠分佈各處,應視個人意願依序填寫想赴任的工作地點。

  五、自傳自傳和履歷表兩者相輔相成,在角逐工作機會上均可發揮凌厲的攻勢,二者缺一不可,撰寫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自傳更具活力,可以藉此吸引對方,想進一步了解你,但在填寫時要注意不可太過冗長。

您正在瀏覽: 如何填寫吸引人的履歷表?
網友評論
如何填寫吸引人的履歷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