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寫好求職申請信?

如何寫好求職申請信?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如何寫好求職申請信?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求職信是把自己"推銷"給你未來公司的第一步。和簡歷相比,求職信可以自由地表達個人態度和要求。請記住,人事經理通常會收到上百份申請同一職位的求職信和簡歷,因此你要做的,是從其他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給人事經理深刻又良好的印象。求職信的目的就是介紹你自己,證明你是求職者中最好的一個,爭取獲得面談的機會。

  1. 總體上,求職信的格式、用字、措辭都應規範和正式,顯示出求職者自身受到的良好,在求職方面是個"內行"。

  2. 在求職信中,有兩點是能引起經理人興趣的:1)你能為公司做什麼;2)公司要求你具備的能力。大多數人忽視了第二點,喋喋不休地描述自己的才能,而不考慮什麼樣的能力是對公司有益的。因此在表述證明能力時,把它分成兩部分:1)核心技能,具備職位所要求的資歷和學識;2)擁有更為廣泛的的知識背景和更多專長,對公司有所幫助。擁有的核心技能是你能被接受的基本理由,擁有的廣泛知識和專長會使你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3. 求職信中,減少使用"我"的頻率,而強調"你",把"我具備"轉變成"我有你需要的",引起人事經理想與你見面的興趣是你能為企業創造的價值。因此,求職信看起來應該更像一份人事建議而不是懇求。

  4. 在發送簡歷之前,校對你的求職信,確定不出現拼寫、語法、語氣等這類愚蠢的錯誤。如果可能,找一些參考工具幫助你寫求職信,保證求職信的準確、得體。因為求職信中的語法錯誤而喪失進一步接觸的機會,實在不值。不過,應該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內容,而不是看起來像從書上抄錄下來的,準確反映出你的能力、性格特點、你的知識面和你對的態度。

  5. 儘可能表露出你對公司及公司所處行業的熟悉,了解公司的發展和業務,不妨在求職信中簡短評價公司及其顧客的狀況,讓人事經理覺得你能很快勝任新職位,而不是讓人覺得你不過是從電話簿、廣告上才知道公司的名字和地址。

  6. 讓閱讀你求職信的人事經理對你有較深入地了解,用自己的語言表述自己取得的成績、技能和(或學歷)背景,強調它們能給公司帶來新價值。表述應儘可能具體,不妨使用些專業用語,使人事經理相信你過去的業績和你能做什麼。

  7. 求職信條理清楚,每一段落都應有個表述的中心。在信的第一段開宗明義,隨後安排段落,確定段落中心,並確定所有的段落都服從一個目標。每一段落的語句不要超過7句,最好控制在5句以內,語句長短不一,不過避免使用句子長句,也不要使用斷句,一頁篇幅足夠了。為了使你的求職信在眾多的信中突出,可以在關鍵語句下面劃線、加粗、或使用表格,如果在網上發送求職信,你還可以改變重要部分文字的顏色,使收信人能在最短時間裡了解你要表述的大意。

  8. 將求職信mail 給負責招聘的人或可能成為你上司的經理人,而不是整個公司,不過千萬別妄加猜測收信人的性別,以免鬧笑話,令人不快。如果招聘信息中沒有註明收信人和收信的電子郵箱,那麼不妨電話問一下,這會使收信人對你留有印象,因為只有你的信標明了收信人。

  9. 你可能會同時應聘數份,但不要把求職信寫成公式化的,不要讓人事經理看出你同時在向幾家公司求職。因此,儘管基本內容不同,但對每一份求職信都要有針對地對待,所以避免含糊其詞的說詞,公司的名字、背景等情況千萬不要搞錯。

  10. 不要在求職信中夾放照片,除非你應聘的是演員、模特或其他表演性。記住,在求職信中夾放照片的結果是,很可能人事經理通過你的照片想象你的性格、為人,以次判斷是否考慮與你見面。

  11. 求職信的開頭有很多形式,但無論你使用什麼方式開頭,都應該儘快進入主題,"開門見山"至少在寫求職信時是個好方法。

  12. 在求職信中結尾時,別忘了提出見面一談的請求,表達你已做好進一步接觸、溝通的準備,讓你未來的人事經理你是個有信心、有準備的人,這會使人事經理對你求職申請多考慮一些。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好求職申請信?
網友評論
如何寫好求職申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