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求職信4大致勝要訣

求職信4大致勝要訣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求職信4大致勝要訣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曾聽過一個飲食集團招聘秘書,招聘廣告刊登一天後,翌日早上有關部門已經收到成尺高的求職信。求職者面對如此眾多的對手,究竟怎樣才能突圍而出,成功得到面試機會?今次筆者便請來中原專業人事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小姐教路,提醒求職者撰寫求職信及履歷表時要注意的事項,以增加面試機會。 要訣1 求職信要突出重點   根據中原專業人事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小姐強調,大家要認清求職信 與履歷表的分別:「兩者各自發揮不同的用途。」求職信的作用是求職者sell(推銷)過去的經驗、技能,怎樣符合應徵職位的要求,簡單一句就是:「話畀 僱主知,為何要考慮你申請」。而履歷表則是Factual(根據事實),將求職者 所有專長完整地羅列其中。 常犯錯誤:把所有個人專長全部都寫在求職信上,並無針對不同職位的不同要求,只會令僱主覺得你的求職信內容欠奉重點,不太有說服力,減低面試機會。 要訣2 資料文法不容錯漏   確定求職信及履歷表內容沒有串錯字、文法正確、字句通順、資料全屬正確、隨信附上所需的相片、學歷證明等,以免影響僱主對你的印象,因而錯失面試機會。 常犯錯誤:忘記寫聯絡方法、誤將出生日期寫成應聘日期、忘記簽名、忘記寫希望獲得面試機會的段落等。此外,由於求職信多是大量製作,很容易出現寫錯應徵職位名稱、公司等,必須審慎翻閱。 要訣3  資料要簡短貼題   謹記僱主每次接到大量求職信,一般會以「快睇」速度看求職信及履歷表,所以內容要整齊、簡短、貼題為原則。除非招聘廣告特別要求手寫求職信,否則求職信必須以打字形式,才夠整齊。內容必須要度身造,求職者要簡單解釋個人的才能為何勝任該職位。頁數方面,求職信1頁便可。履歷表雖然是記錄求職者所有的資料如個人背景、學歷、經驗等,但頁數亦要適可而止。年資不多求職者1、2頁便可,年資深厚者亦不可超過10頁,而年資愈多,部分學歷亦可以簡略,如不用仔細明大學讀過甚麼科目,同時最好 Point Form (要點形式)羅列。 常犯錯誤:求職信過分冗長,亦不能針對應徵職位的要求,例如申請涉及地域性的職位,但求職信則純粹列明過往種類,卻不寫明以往的曾負責過地域性的事務。 要訣4  履歷表資料要連貫   這點主要針對寫履歷表,內容所提到的年份必須要有連貫性,列明每年的崗位,就算有些年份沒有做,亦要註明。如果有些年份會同時期讀書及亦要註明是兼讀形式,以免僱主對你過去有太多的懷疑,對你的申請缺乏興趣。 常犯錯誤:有些人在數年後,會抽身全職進修,之後一年未有做,但當求職時,履歷表卻漏寫了待業的資料。

您正在瀏覽: 求職信4大致勝要訣
網友評論
求職信4大致勝要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