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製作個人簡歷

如何製作個人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如何製作個人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製作個人簡歷:

  即將面臨就業,對每個畢業生而言,最當務之急的事情恐怕就是製做一份個人簡歷了。那麼, 怎樣製做個人簡歷呢 簡歷的內容、式樣設計方案,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然而最關鍵的是你要記住:

  任何一個你好單位,他們收到的求職簡歷都會堆積如山。和你的預想正好相反,沒有哪個人事主管會逐一仔細閱讀(read)簡歷,而是用以一種scan的方式匆匆而過,每一份簡歷所花費的時間一般都不超過二分鐘。無法吸引他們注意的簡歷很可能被忽略而過,永久地沉睡在紙堆里。因此,“突出個性、與眾不同”便是你設計個人簡歷成功的法寶。 來源:中國求職簡歷網

  一般來講,個人簡歷的內容都應該包括:“本人基本情況”、“個人履歷”“能力和專長”、“求職意向”、“聯繫方式”等基本要素。

  “本人基本情況”

  包 括:姓名、年齡(出生年月)、性別、籍貫、民族、學歷、學位、 政治面貌、學校、專業、身高、畢業時間等等。一般來說,本人基本情況 的介紹越詳細越好,但也沒有必要畫蛇添足,一個內容要素用一兩個關鍵詞簡明扼要地括說明一下就夠了。

  “個人履歷”

  主要是個人從高中階段至就業前所獲最高學歷階段之間的經歷,應該前後年月相接。

  “本人的學習經歷”

  主要列出大學階段的主修、輔修與選修課科目及成績,尤其是要體現 與你所謀求的職位有關的教育科目、專業知識。不必面面俱到(如果用人單位對你的大學大學成績感興趣,可以提供給他全面的成績單,而用不着在求職簡歷中過多描述這些東西),要突出重點,有針對性。使你的學歷、知識結構讓用人單位感到

  與其招聘條件相吻合。

  “本人的實踐、工作經歷”

  主要突出大學階段所擔任的社會工作、職務,在各種實習機會當中擔當的工作。對於參加過工作的研究生,突出自己在原先崗位上的業績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人的能力、性格評價”

  這種介紹要恰如其分,儘可能使你的專長、興趣、性格與你所所謀求的職業特點、要求相吻合。事實上,“本人的學習經歷”、“本人的實踐、工作經歷”同樣在映證個人的能力、性格,因此,前後一定要相互照應。

  “求職意向”

  簡短清晰,主要表明本人對哪些崗位、行業感興趣及相關要求。

  “聯繫方式與備註”

  同封面所要突出的內容一樣,一定要清楚地表明怎樣才能找到你,區號、電話號碼、手機號、E-mail地址。我們有的畢業生喜歡頻繁地變換手機、E-mail,當我們或用人單位需要和你取得聯繫的最關鍵時候,往往無法迅速找到你,我們感到遺憾的同時,恐怕最遺憾的應該是你。

  在2003年畢業生擇業過程調查中,一名工商管理學院女同學的擇業心得很頗讓人感慨:

  在擇業過程中,我對自己的簡歷進行了四次大的修改,每次修改都是在基於前幾次面試、筆試、填表的經歷之上。每次修改都重新對自己大學四年的學習收穫、自己的性格特長等有了更深的了解。總的來說,整個擇業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挖掘的過程。

  “功夫非負有心人”肯仔細研究製做個人簡歷的人,肯花功夫找工作的人,一定能夠找到滿意的工作,這是一個對等式。

您正在瀏覽: 如何製作個人簡歷
網友評論
如何製作個人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