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大學情侶簡歷投同一單位 招聘者稱樂於接受

大學情侶簡歷投同一單位 招聘者稱樂於接受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大學情侶簡歷投同一單位 招聘者稱樂於接受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近日,連續幾天的大型招聘會場上,記者發現手牽着手一起來應聘的大學生情侶成了會場上一道特別的風景,而有不少情侶將簡歷一同投給同一家單位。

  隨着畢業的臨近,大學畢業生除了忙於應付就業和升學,也在忙碌着給自己的大學戀情尋找一個安置之所。小徐和小張是華東師範大學的應屆師範類畢業生,兩人都是學中文的,相戀三年以來,感情一直都很融洽。

  前天,小徐同小張攜手一起來到了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上海五所高校聯合舉辦的“五校畢業生雙向選擇會”,經過認真商議,兩人終於將簡歷投給了虹口區某重點高中。

  招聘人員面對兩人的名牌大學“出身”和厚厚的一疊獲獎證書,沒多問別的什麼,卻刻意地“打聽”了一下兩人的關係。雖然覺得奇怪,但兩人還是如實以告。招聘人員知道兩人是相戀三年的情侶后,會意地相視一笑,滿意地點了點頭,並把小徐和小張的簡歷放進了另外一隻文件包里。

  記者隨即在招聘現場詢問了十幾所學校的招聘人員,有3所學校的老師承認他們當天都收下了幾份“情侶”簡歷。

  “情侶”簡歷吃香並非偶然。虹口區某高中一位長期負責為學校招賢納士的人事科老師告訴記者,對於優秀的人才,學校當然願意為他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工作機會,但是由於現在應聘者與招聘單位之間都是一種雙向選擇的關係,學校方面也擔心剛畢業的大學生不“安分”,“老想着跳槽的話,對學校的工作開展不是很有利。但如果招聘進的兩個畢業生是情侶,跳槽的概率就會小很多。”(彭偉佳、龔小莉)

您正在瀏覽: 大學情侶簡歷投同一單位 招聘者稱樂於接受
網友評論
大學情侶簡歷投同一單位 招聘者稱樂於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