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 標籤:十八大

  “先介紹一下自己吧”!又是老套,每家公司的招聘人員都好像例行公事一樣。我強打精神從大學講起,直到說完最後一份工作,然後“擠”出一個微笑看着面試者,心想:該問問題了吧?

  這已是我到第十八家公司參加面試。北京工作機會多,但競爭激烈,一個好職位往往有幾十人來競聘。在吃了一次次“閉門羹”后,我仍舊每天不倦地擠公車、找工作,當我被第十八家公司拒之門外時,我心灰意冷了。心想:要不是原公司經營不利進行裁員,打死我也會留在原公司。想着同事之間友好和睦,回憶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我的心有一絲惆悵。離職近一個月,我仍沒找到工作,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夜裡,我輾轉難眠,心想:自己是重點大學畢業,有兩年的銷售經驗,英語流利,外形不算差,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冥思苦想后我終於得出答案:自己覺得找工作易如反掌,其實面臨著眾多應聘者的競爭,因此必須調整自傲的心態。

  我於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首先把簡歷改頭換面。原有的簡歷平鋪直敘,體現不出優勢。我於是將自己的工作經驗按時間順序一一列出,讓人一目了然。聯繫方式寫在最顯眼位置,然後在簡歷右上角貼上了自己得意的“玉照”。接下來我又穿梭於大大小小的招聘會,投遞出大約30份簡歷。我還在網上投簡歷,看到合適的職位,就投上一份。投之前,我會認真給公司寫封短信,談談對公司的看法、建議以及發展設想,以期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由於積極準備,我贏得了許多面試機會。汲取以往求職失敗的經歷,我深知面試時千萬不能遲到,衣着要得體,到公司就算等上兩個小時,也要面帶微笑(沒準這是公司變相地考察應聘者的忍耐力)。見到招聘人員尤其是年齡比自己大的,一定要講禮貌。在談工資之前,要認真了解市場行情,慎開“金口”。每每從一家公司走出來,我感覺都是打了一場硬仗。

  幾輪面試過後,同時有3家公司向我拋出“橄欖枝”,特別是一家大型電信運營公司的副總裁助理這個職位,我非常心儀。面試那天,我穿上職業套裝,略施粉黛,提前半個小時來到公司敬候。當被前任助理領到副總裁辦公室時,我頓時心跳加速,可能是太想得到這份工作吧。當讓我讀一篇英文時,手竟有些發抖,不過由於基本功紮實,還是順利過關。接着對方問我對這個職位的看法,我當時沒有深思熟慮,順嘴說想多了解業務的事,謀求將來做到更高的職位。沒想到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失去了這份工作,對方以“閱歷淺薄、有野心”將我淘汰。“吃一塹,長一智”,在以後的面試過程中,我都小心翼翼地從公司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回答問題。一個月後,我終於被一家馬來西亞的電腦服務公司錄用了。

  說句實話,當被第十八家公司拒絕時,我真有想放棄的念頭。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老話,做任何事情也許再堅持幾分鐘,成功女神就會眷顧你。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
網友評論
成功從第十八次失敗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