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大四找工指南之簡歷篇

大四找工指南之簡歷篇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大四找工指南之簡歷篇 標籤:找工作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找工!大四大多數人要面對的難題!

  一般以下幾種類型的人會較好找工:1,有後台,有關係者 2,好專業的。3,學生幹部。4,成績特好者。5,有特長。6,PPMM。 7,自己能力強。8,運氣好。

  不過也不是絕對,還要看具體情況了。比如你雖然有些後台,可要是 本身素質差的話,還是比較難辦,尤其是在廣州,而且將來的發展也 會受到限制的。所以要仔細地想想自己都有什麼優勢,一定要和以上 所列的聯繫上且要突出優點!!

  下面說說簡歷的寫法。

  建議準備英文和中文兩種簡歷,但是只有在去外資或跨國公司或從事國際業務的單位時才附上英文簡歷(比如去保潔,英美煙草,shell 中國銀行等)

  簡歷應包括:

  1、封面: 建議簡潔,脫俗。不要在門口隨便找一家打字店做,那樣會使你失去很多機會。要使自己的名字,聯繫方式 ,學校,專業(如果你的專業好的話),儘可能的突出,醒目!(不過不要使用紅字)。如果不是錢多的沒地方放的話,建議不要使用彩色封面。

  2、求職信: 一封稱呼為“尊敬的領導的信”,主要是 為了介紹自己的學校、專業和特長的信,不要太長,最多一滿頁A4紙! 雖然大多尊敬的領導都不會看這封信,但它會使你的簡歷看起來更專業 記得在最後要表示熱切希望到貴單位工作、感謝領導閱讀和以此致、 敬禮結尾。

  3、簡歷正文: 可以用多種方法,表格或者標題式,word里 有現成的,不過我覺得自己做較好。應該包括:個人資料、教育狀況、所獲獎勵、語言技能、工作經驗等幾個部分。建議自己打。可以進行適當的誇大,比如你修過德語的話,就可以說掌握德語(要是面試官也會的話你就死了。呵呵。)但是千萬不要傻到遞去需要德語翻譯的地方去!

  4、所獲證書複印件:其實只要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一類 的就可以了。獲獎證書當然也可以啦。 有了這些就可以了。還要記得一定要有相片附上!並且養成隨身帶相片的習慣。要照的帥點的哦。

  下面談談怎麼寫簡歷的看法,簡歷是敲門磚它的唯一目的是突出你的優點,讓單位對你感興趣!曾經有老師建議我針對每個單位寫不同的簡歷。但是我認為這個指導思想是對的,但是卻是不可行的。因為你不了解每個單位,有時單位會在突然情況下出現,來不及寫。所以竊以為應該使用相同的簡歷但要區分中英文。

  至於技巧嘛,主要是合理的誇大,找工是你人生中一件大事,所以這不是謙虛的時候。如果你是學生幹部,盡量地突出你有多麼能幹,多麼不怕吃苦,多麼能適應新環境,多麼具有溝通和管理的技巧吧! 呵呵,不過要人覺得你雖然很強,但也是跟同學比起來而已。別把牛皮吹破了。如果你學習好的話,你就要強調你得了多麼難得的獎學金,從而證明你是多麼的優秀。如果你有特長的話,就要把它突出再突出!

  總之要從小事出發上升到讓人覺得你能力強的地步!如果你很PP的話呢。 建議把一張漂亮的彩照附上吧,不過不要用生活照的說。

  貼士:記得強調你精通計算機和英語哦。儘管你只會用蹩嘴的英語在BBS上聊天而已。

  好了,簡歷部分到此結束。面試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大四找工指南之簡歷篇
網友評論
大四找工指南之簡歷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