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石沉大海 除了等待你會怎麼辦?

簡歷石沉大海 除了等待你會怎麼辦?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簡歷石沉大海 除了等待你會怎麼辦?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主持人的話:又到了大學畢業生找工作的季節。據悉,不少畢業生就怎樣面對激烈的求職競爭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害怕就業、逃避競爭、聽天由命等“問題畢業生”大有人在。而更多人的問題則是在投了若干份簡歷之後就處於消極等待狀態,不少人甚至因為沒有迴音開始懷疑自己,從而影響以後的求職。

  你在求職過程中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嗎?你投出的簡歷沒有迴音,除了等待,還會怎麼做?

  自說自話,也有效

  陳名35歲部門主管

  剛畢業開始找工作的時候還是90年代初期,當時進駐上海的外企比較少,公開對外招聘的更是鳳毛麟角,所以,偶然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家合資企業的招聘廣告后,也不管專業是否對口,便毫不猶豫地跑上門去送上了簡歷。公司老闆接待了我,由於當時還沒有很正規的幾輪頭的面試形式,所以他問上幾個問題就算是錄不錄取的考察。其實,由於專業不對口的關係,當時有不少問題我是答不上來的,但是不能示弱啊,便還是硬裝出一副很肯定的樣子在那東拉西扯、“胡說八道”,直到最後老闆很客氣地收下了我的簡歷,讓我回家去等消息。

  我就這樣乖乖地回家了,但心卻一直懸在了那,家裡的電話一有個風吹草動我就無比興奮和緊張,覺得那是找我的。然而,事與願違,一個星期過去了,公司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我。

  就這樣結束了嗎?我這樣問自己,心裡卻滿是不甘。難道一次不到10分鐘的面試就可以這樣輕易地決定我這輩子的前程?當然不行,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這次難得的機會。於是,帶着一種“博一記”的決心,我又衝到了那家公司。還是那個老闆,見到我時一臉的茫然,問我怎麼會來。或許是真的“急中生智”,突然間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和“靈感”,居然理直氣壯地回答他:“是人事部通知我來報到的。”

  接下來,奇妙的事就發生了。那老闆打量了我兩眼,突然微笑了。隨後,也沒去找人事部的人做任何核對,就對我說:“好吧,既然來了,其他新員工都在接受培訓,你也趕快去。”居然成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還有種“死裡逃生”的惶恐和僥倖。於是,在接下來的培訓中,我加倍努力,兩個月後,我通過了考試,終於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這家公司的一員。

  事後我才得知,那老闆在面試時其實真的沒有看中我,可是,看着我這麼大老遠地又跑到公司來,還不惜編個這麼“幼稚”的謊話來爭取這次機會,覺得我這人很有勇氣,就給了個機會試試。看來我當初那種傻愣愣的衝動行為雖然鹵莽,但還是做對了。所以,任何時候,只要還有一線機會,就不能放棄,成功的鑰匙終究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用電話“騷擾”

  徐梅花26歲營銷員

  簡歷投出去沒有迴音,不代表你不行,更不代表你沒希望了。

  我是學中文的,但我對營銷很感興趣。大學四年“蹭”了不少商院的課,還在兩家公司做過營銷企劃,可以說既有理論知識又有實戰經驗,不比他們商院科班出身的差。投那家公司時,我就估計到他們對非營銷專業的學生會有“系別”歧視。果然,一星期後公布的面試名單里沒有我的名字。本來我並不是很中意那家公司,但他們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將我“過濾”,反而激起了我的鬥志。

  在撥出“第一百零一次”電話“騷擾”之後,我終於找到了公司老總。我問他為什麼我沒有獲得面試資格,告訴他雖然我專業不對口,但大學期間自學了不少營銷方面的知識,並且有豐富的實踐經驗。我還將我在兼職期間做過的一些案例的思路分析給他聽,並談了我對一些營銷理念的理解。聽得出來,那位老總漸漸對我產生了興趣,並答應重新考慮。此後不久,我們又進行了一次電話交談,我大獲全勝贏得了這份工作。

  找了一圈工作之後,朋友們形成了一個共識:簡歷投出去后,千萬不要“守株待兔”。若問題不在自己身上,就要主動出擊。打電話問明原因,表示你加盟該公司的誠意,並給自己多一次“亮相”的機會,讓對方加深印象。這樣,失敗了也甘心啊,最起碼自己已經儘力。如果你對那家公司非常有興趣,那麼打電話之前還要“備備課”。

  把自己送“貨”上門

  董明宇27歲經理

  畢業那會兒,剛開始我也是跟大夥一起瘋狂地投簡歷,可是“等到花兒都謝了”也沒幾家公司有迴音。後來在網上看到了一份關於求職方法的調查報告。受這份報告的啟發,我改變了策略———變被動為主動。我開始將世界五百強在上海的公司一一列出來,逐個打電話去介紹自己的基本情況,並詢問他們是否有合適的職位空缺。對於自己非常感興趣的公司,我就帶上簡歷,直接跑到他們的寫字樓,跟他們的人事部經理面談。這樣一個月跑下來,我發現自己確實比那些單純在宿舍等迴音的同學多了許多機會。當我拿到好幾家知名大公司的o ffer時,很多同學都驚訝地嘆息:“啊,這家公司也招人?我怎麼沒有看到招聘廣告呢?”

  從實踐中我發現,千萬不要被大公司的名頭嚇倒,認為競爭激烈,自己無從下手,其實那些愈不登廣告招聘員工的公司,競爭對手愈少,對自己反而有利。如果你有足夠的魅力得到僱主垂青,對方甚至可能為你度身打造一個職位。

  主動出擊,就算失敗了,多年以後誰還會記得那個憨頭憨腦的傻小子或者那個稚嫩的黃毛丫頭啊!

  多虧了那封感謝信

  張勤 29歲 技術總監

  簡歷投出去后,什麼都可以做,唯一要不得的就是“等待”。

  我現在工作的這家外資公司是美國人開的。當年就招一個t rainee(培訓生),卻有50多人報名,競爭異常激烈。從簡歷投出到參加面試,一切都那麼順,加上面試后老闆勞根還特意給了我一張名片,我幾乎以為自己就是公司的不二人選。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在這之後我卻進入了漫長的等待期。

  看着身邊的同學陸陸續續地簽了,我有些按捺不住,開始“另投明君”。然而找來找去,還是對勞根的公司“情有獨鍾”。於是我找出那張名片,按地址寫了一封信,感謝勞根先生給我面試的機會,並期望得到進一步通知。第三天,我便接到了勞根先生的電話。他用英語說:“You are em ployed,congratula- tion!”(祝賀你被錄用了!)我禁不住雀躍歡呼。

  上班后一次偶然的交談中我們提到這件事情,我問他,為什麼在那麼多人中偏偏選中我?他笑着說:“因為你的那封信讓我覺得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我們面試後有個慣例,要寫一封感謝信給那家給予面試機會的公司,而在50多個應聘者中,你是唯一寫信的。”

  我有話要說

  ●作為海歸人士,我也飽嘗過待業和下崗的痛苦。年前,整理自己在德國工作期間的文擋時,偶然發現一封柏林某招聘單位發給自己的婉言謝絕的回複信,突發奇想,就連夜將其譯成中文,第二天將它的模板格式連同自己的求職信一同發給了某獵頭公司。

  這一次,我終於沒有失望,除了收到回復之外,還意外地得到了一封感謝信。我還主動幫助他們將各種回複信製成不同的模板自動連接在郵件服務器上,這樣既解決了繁雜的郵件處理,又給無數殷切期待着的應聘者一個溫暖的迴音。

您正在瀏覽: 簡歷石沉大海 除了等待你會怎麼辦?
網友評論
簡歷石沉大海 除了等待你會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