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求職兵法:“克隆”簡歷容易讓你出局

求職兵法:“克隆”簡歷容易讓你出局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求職兵法:“克隆”簡歷容易讓你出局 標籤:班主任兵法 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目前,“克隆”簡歷在職場十分流行。在人才市場上,許多人手持的簡歷大同小異,有的甚至只有名字和年齡的差別。網絡上大量的簡歷模板、打字複印部門存儲的大量簡歷、同事或同學的簡歷都為克隆者提供了方便。求職者只需要稍加修改,一份看似出色的簡歷就出籠了。

  然而簡歷是求職者交給招聘方的第一份信物,業內人士分析,克隆的簡歷對求職十分不利:

  首先,克隆簡歷的行為也說明你不夠誠實。現在職場上十分講究誠信,如果你在簡歷上就欺騙了對方,對方一旦發現,能做的也只能是讓你出局。

  其次,它不能完全展示你自己的才能。簡歷的格式、內容都是別人設計的,並不一定適合自己,要從自己的特點出發,從各個方面將自己的能力、才華全面展現出來。

  最後,面貌雷同的簡歷容易淹沒在大量的求職簡歷中。要做到脫穎而出,首先就要將簡歷設計得與眾不同,任何一位招聘者都會對別出心裁的簡歷感到“眼前一亮”。曾經一位女生就將簡歷設計成了一份精美的小禮品,結果這份簡歷不但被招聘方細細品味,而且這位女生的細心、聰慧等優點也得到了賞識,最後求職成功。

  因此,簡歷模板、他人的簡歷只可以用來參考,而不可以簡單的“克隆”。如果你不善於設計,只要將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實事求是地表明就可以了。要知道,只有樸實無華才能夠打動別人。如果你是一位設計能手,那就用足夠的時間,從形式到內容把簡歷設計得落落大方,不落窠臼,但是千萬不能花里胡哨,那樣招聘方會認為你不夠踏實,只注重於形式。

  在製作簡歷前,一定要從這樣幾個方面考慮:這份簡歷是否真實?這份簡歷是否和別人的雷同?這樣設計能否充分展示自己?如果自己是招聘方,是否會關注這份簡歷?這樣用心製作出來的簡歷,定會助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求職兵法:“克隆”簡歷容易讓你出局
網友評論
求職兵法:“克隆”簡歷容易讓你出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