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表哥在一家大型外貿公司當部門經理。去年下半年,本地一所高校的幾個外貿專業畢業生來公司實習。實習結束時,請示總經理后,表哥把一個叫王明輝的同學留了下來。表哥為什麼獨獨把他留下來呢?原來,這個小夥子幾個特別的細節之處打動了表哥的心。

  正式實習的那一天,表哥向同學們介紹部門的成員和同學們的分工。其中老陳是公司的老業務員,年齡偏大。其他同學都跟着員工喊他“老陳”,而小王一直很尊敬地稱他“陳老師”。還有小王不像其他同學那樣無所事事,他主動見事做事,跟着同事跑銀行和商檢交單,到海關報驗,即使在大熱天乘公共汽車去也毫無怨言。他說:“我多跑一個地方,哪怕只是一個簡單的交接單的過程,也會讓我熟悉這個工作的環節。出了差錯,請示老師后,現場改正也是一種學習的機會。”

  有好幾次,老陳接國際長途,小王就默默地坐在一邊“旁聽”,細心地揣摩他如何同外商交談。有時則悄悄地給老陳遞一支筆,或續上水,或記錄一些數據。這些細小之處,既給老陳帶來了工作上的便利,也表現出新人對“前輩”的尊重,表哥他們看在眼裡,都對他產生好感。

  小王剛一畢業,表哥就委託公司人事部為他辦好了手續,從而使他順利地完成了實習——畢業——求職的“三級跳”。

  這就是細節的魅力。一位管理學大師說過,現在的競爭,就是細節的競爭。細節影響品質,細節體現品位,細節顯示差異,細節決定成敗。在這個講求精細化的時代,細節往往能反映你的專業水準,突出你內在的素質。燦爛星河是因無數星星匯聚,偉業豐功也是由瑣事小事積累,讓我們不吝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精,把細節做亮!來源:中國教育在線

  “細節,決定成敗”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