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出國留學個人簡歷寫作指南

出國留學個人簡歷寫作指南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出國留學個人簡歷寫作指南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是反映一個申請者自身情況的材料。國外絕大多數的學校都要求申請者提供,並作為批准入學的重要依據之一。

  個人簡歷的英譯很多,如"Personnel Vita"、"Autobiographical Statement"、"Personal Statement"、"Autobiography"、"Resume"。其中"Resume"寫法稍有不同。

  個人簡歷一般應簡要寫明本人所受教育、專業興趣、工作經歷、所取得的成績及家庭背景。

  有關個人簡歷寫作的注意要點。綜合各校的要求,特做如下分析:

  1.個人簡歷的結構可分為三或四個段落。第一段落簡單交待自己的個人情況,如姓名、出生時間及地點、家庭背景等。良好的家庭教育對你的成才當然有利。第二段可以圍繞你的求學經過來展開,但不要用流水帳式的寫法使敘述過於生硬刻板。第三段以你的大學生活為主,你為何選此學科,可以與前面的敘述相呼應。第四段要說明你個人的能力、性格。

  2. 內容要着重在你留學的動機,目前所取得的成績,你終生的目標。

  3. 個人簡歷避免過多的形容詞,例如,想象力十分豐富、創造力超群等,宜舉小小的例子來說明。

  4. 個人簡歷約200-300字為可,不宜寫得太長。

  常見問題:

  問題一:我去澳國個人旅遊,可是他要求提供個人簡歷和旅行計劃書,分別應該怎麼寫啊?什麼格式?

  網上找到的都是找工作那種簡歷,像這種就不應該包含工作經驗和獲得的獎勵了吧?!

  參考意見:這種簡歷,中國求職簡歷網重點在於表明你接受過的教育及其程度,現在有無正當職業。總之要表明你沒有偷渡非法移民的傾向。個人簡歷主要就是寫你的家庭關係和受教育情況以及工作經歷的大致狀況,不需要寫的很詳細。

  參考意見:旅遊計劃書要寫你計劃出入韓國的時間,從入境開始到出境的大致活動安排,按天寫。比如:

  第一天:上海乘坐**航班到首爾,入住***酒店。

  第二天:城市觀光…………

  這個也不用寫的很詳細,但是至少要寫一張A4的紙。

  相關知識:

  辦出國旅行的手續目前在國內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比較起過去來說當然簡單多了。而且由於出國旅行多由旅行社組織,主要手續也由旅行社代辦,省卻了不少麻煩。一般來說,必要證件有這3種:

  護照

  護照是出國后的“身份證”,它證明你是中國公民,如果在國外遇到意外情況,中國駐外使館會出面保護你並為你解決困難。到了國外,除了你的生命之外,它是第二重要的東西,千萬不能隨便亂放和遺失,否則會引起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出國旅行一般來說,公安部門都會發給一次性使用的護照。你在參加出國旅行團時,旅行社會發給你一張“申請表”,你只要填好這張“申請表”,旅行社會代辦你的護照。

  “申請表”上的有關內容如下:姓名、年齡、工作單位、本人簡歷、所在單位對你出國旅行的意見。如果你的戶口在外地,還要填上公安單位意見。

  填上“申請表”后,再把本人的工作證、戶口本、身份證的複印件和5張兩寸半身相片交給旅行社,旅行社拿它們去申請護照。

  簽證

  如果說護照是出國的“通行證”,那麼簽證就是你所要去的國家和地區發給你的“入境許可證”。這個許可證便是蓋在你護照本上印有“VISA”字樣的頁碼上一個印章。

  你如果參加旅行社旅遊,旅行社會拿你的護照向有關國家、地區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申請簽證。

  等這兩道手續都辦妥后,在你出國前陪同導遊會把你的護照交給你。

  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和國際旅行健康證

  除了護照和簽證外,你自己應向地方檢疫部門申請健康證並接受有關的預防接種。

  各地市都有專門的地方衛生檢疫局。你最好在出國前兩周去檢疫局申請檢查身體,一般情況下申請時要交兩張兩寸半身相,填“申請表”,註明是要半年有效還是一年有效的證件、交費等,手續辦清之後,便可接受健康檢查,同時申請預防接種。

  預防接種主要有兩種,霍亂和黃熱病。霍亂接種有效期為6個月,黃熱病接種的有效期為10年。

  健康檢查和預防接種都完成後,檢疫局會通知你一個星期或10天後來取證。如果你希望能快點拿到證,那麼要另交“加急費”。

  以上兩種證件在國際上是通用的,特別是預防接種證,被稱為“黃卡”。在國際旅行時是一種有效證件。出國時,安檢部門會要你提供這兩種證件。如果你在國內忘了這道手續,那麼在機場的安檢部門會安排你做檢查,同時發給你代用證。

  雖然有些麻煩,但是為你自己的身體着想,還是儘早辦好以上證件為好。

您正在瀏覽: 出國留學個人簡歷寫作指南
網友評論
出國留學個人簡歷寫作指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