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張麗莉老師簡歷

張麗莉老師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張麗莉老師簡歷 標籤:張麗莉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張麗莉老師簡歷

  張麗莉婚紗照張麗莉,女,1983年生,大學本科,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語文教師。2006年,她從大慶師範學院文學院03級本科班畢業后,分配到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任教。她在2012年5月8日的交通事故中,為救學生而受重傷,致使雙腿截肢,截至2012年5月16日,仍未脫離生命危險。2012年5月15日,張麗莉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稱號。

  家庭簡介

  張麗莉的丈夫是李梓燁,二人於2007年相識,2009年結婚,一直很恩愛。她每天早晨5點多起床,7點多到校,晚上9點左右才回家,再備課到半夜。她為人熱情寬厚,對待工作十分認真。2010年末,她流產後沒休息幾天就上班了,並且說等送走畢業班后再要孩子。對於以後的打算,李梓燁說:“現在我只希望妻子儘快醒來,以後我就是她的依靠,而她也是我的唯一,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會永遠在一起。”

  人物事迹

  關懷學生

  張麗莉工作剪影學生張佳岩說,張麗莉是一個關愛學生的好老師,她對學生的關懷無微不至。為了讓班裡的同學在冬天裡能夠喝到熱水,她自己出錢為班級買電水壺燒水,由於電水壺放在黑板的旁邊,粉筆灰很容易掉到裡面,張麗莉怕學生喝不幹凈的水,還細心地用一塊小毛巾蓋住了壺嘴;夏天開家長會的時候,她都會細心地為每一位家長買一瓶礦泉水;張佳岩剛上初一的時候不是很聽話,張麗莉基本上每隔一個月就會找她談一次話,勸她集中精力學習。

  資助貧困生

  學生家長趙亞波說,她兒子是張麗莉班上的學生,她家是低保家庭,丈夫去世了,一個人領著兒子生活,十分辛苦。聽說低保家庭好像可以減免學費,就去班上找張麗莉問這件事,張麗莉在得知她家的情況后,便每個月都給她兒子一百塊錢,從孩子上初一時起就一直堅持,就連寒暑假,張麗莉都會把錢準備好了,在放假前給她兒子。她兒子做手術,張麗莉還買了水果送到醫院來看孩子。她現在身體也不好,患有腎病綜合症,張麗莉知道后,經常詢問她的病情,並且安慰她。

  工作認真

  張麗莉的弟弟介紹:“父輩中就有人從事教師行業。由於從小受到熏陶,2008年姐姐學業有成后,隨即投入到教師的行業中,在第十九中擔任語文教師,今年已工作5年。雖然沒有教師編製,但她從來沒有消極工作。2009年9月1日,是她任教以來第一次做班主任。

  此時,她不僅僅是位優秀美麗的教師,也剛剛成了一位甜蜜幸福的妻子。”

  張麗莉的弟弟說,“擔任班主任后她的心思完全放在了學生身上。帶班兩年多起早貪黑,甚至連飯菜也會讓給沒來得及吃飯的學生們。分校教學后,由於學校太遠,很多學生每天來不及吃早飯。她就拿出每個月為數不多的工資買來麵包、餅乾給來不及吃飯的學生”。[2]

  救人過程

  據張麗莉的同事李金茹回憶:“晚自習過後,學生紛紛走出校門,當時我在校門口遇到了張老師和一群學生正要過馬路,校門口停了4輛車,突然最後面的大客失控,先撞到了前面的一輛大客車,這時,剛好有幾個學生過馬路,張老師迅速衝過去拉過了其中的一個學生,又推出了另一個學生,用身體擋在了大客車前面,兩個學生沒有受傷,而張老師卻被大客車碾壓在車下。在場的老師和學生都嚇壞了,一時間不知所措,後來學校領導趕到,迅速撥打了‘120’急救車。急救車趕到后將張老師送到醫院救治。當時她還說‘先救學生’,我摸着張麗莉冰涼的額頭,她十分虛弱。”

  李金茹說:“事發前,張老師正面對着大客車,只要她向後退一步,就能躲過大客車,可她卻義無反顧地衝出去救了學生。”

  張麗莉的同事王玉文說:“事故發生后,我就趕到了醫院,張老師已經做完了檢查,聽醫生說多處骨折,看到張老師的大腿兩塊骨頭已經分離,她臉色蒼白,已經昏迷。”[2]

  相關信息

  勇救學生

  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另有4名學生受傷。

  事故回放

  肇事車輛據佳木斯市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當時肇事的醉酒女駕駛員精神溜號,還與車上人說話,將腿別到操縱桿上,車輛一下子就躥了出去,與前方停在路邊的另一輛客車相撞,順勢又撞到停靠在路邊的同向依維柯客車及對向的一輛本田轎車。晚課放學時,人群密集,十九中學教師張麗莉在疏導學生過程中,發現車輛撞向學生,危急情況下,她將學生奮力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

  佳木斯市第十九中教師王筱芊說:“當我發現張麗莉時,她已經躺在車底下了,當時很多學生在喊‘快救救老師’。”

  領導慰問

  2012年5月11日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播出佳木斯市十九中學教師張麗莉勇救學生的感人事迹后,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同志打電話給省委書記吉炳軒同志,首先向張麗莉及其家人表示誠摯的慰問,並轉達對張麗莉的崇高敬意。她說,張麗莉在危急時刻挺身保護學生被軋斷雙腿,體現了一個人民教師的深厚慈愛之情,令人感動,可欽可佩。劉延東同志要求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祝願張麗莉儘快脫離生命危險,並能早日康復。吉炳軒同志當即向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傳達了劉延東同志的慰問,並請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儘快向張麗莉及其家屬傳達,要求醫療部門不惜一切代價對張麗莉進行精心治療。衛生部長:舉全國之力救治車禍瞬間推開學生教師。

  為讓舍己救學生致高位截肢的佳木斯女教師張麗莉得到更好的治療,5月12日晚,專家會診決定將其轉往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黑龍江省衛生廳副廳長邢濟春在病情通報會上透露,衛生部部長陳竺聽說張麗莉的事迹后,要求舉全國醫療系統之力救治張老師。當天23時30分許,從北京來的4位專家到達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等候正在路上的張麗莉。13日凌晨3時許,張麗莉到達醫院。北京來的4位專家和哈醫大一院的6位專家,還有佳木斯的專家對張麗莉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會診結論是,張麗莉生命基本體征還算平穩,但病情仍有進一步惡化加重的趨勢,“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救治”。

  2012年5月15日,受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和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委託,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15日下午來到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看望張麗莉,向張麗莉老師及其親屬表示慰問和敬意。吉炳軒在ICU隔離病房外聽取了張麗莉老師的救治情況介紹。張麗莉目前處於清醒鎮靜狀態,生命體征平穩,醫療專家還將密切監測相關輔助檢查,嚴密觀察病情變化。隨後,吉炳軒看望慰問了張麗莉老師的丈夫李梓燁,轉達了中央領導同志的問候。吉炳軒說,中央領導同志希望醫務工作者盡一切力量救治張麗莉老師,使她儘快脫離生命危險,早日康復,中央各部門會協調全國最好的醫療力量共同做好救治工作。中央領導同志期盼着英雄儘快脫離危險期,恢復健康,重返校園和學生們中間。吉炳軒說,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迹引起廣泛關注,從中央領導同志到廣大人民群眾都牽挂着張麗莉老師。當前,第一位的任務是盡一切努力使張麗莉老師能夠早日脫離生命危險,要密切監測病情變化,採取一切能夠採取的措施,確保最好的治療效果。

  社會募捐

  佳木斯市教育局為見義勇為並身受重傷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舉行了募捐,共募得捐款萬餘元。在佳木斯市教育局會議室舉行了捨身救人,師德楷模張麗莉老師捐款儀式。當天,60餘名教育局機關工作人員和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教師為張麗莉捐款11400元。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教師張麗莉不顧個人安危,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勇救學生的事迹令所有人欽佩和感動。每當提起張麗莉老師,她的同事和學生們都會流下淚水。她的領導和同事們紛紛解囊,為她送去一份關愛,並祝願她早日康復。佳木斯市教育局黨委做出決定,號召全市教育系統的廣大教職工向張麗莉老師學習,學習她大美大愛的英雄壯舉,學習她愛生如子的崇高精神。

  轉院治療

  2012年5月12日22時55分,張麗莉出發轉院,送往哈醫大附屬第一醫院進行診治。張麗莉受傷后,黑龍江省衛生廳立即組織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ICU重症監護室、胸外、呼吸、感染、皮膚以及藥學等相關科室專業的6名省級醫學專家趕赴佳木斯。專家組抵達醫院后,立即趕赴重症監護室展開聯合會診。黑龍江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綜合臨床經驗,擠壓性損傷受傷后第5天左右為危險期。目前張麗莉病情較為穩定,但存在一定的惡化傾向。經專家組一致決定,於12日晚將張麗莉轉至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救治。

  據佳木斯市中心醫院院長曹洪濤介紹,目前張麗莉處於鎮靜狀態,生命體征平穩,考慮到她的病情危重,為了讓她得到更好的治療,所以轉往哈醫大一院救治。哈醫大一院副院長王永晨說,張麗莉傷情有進一步加重的趨勢,但生命體征還算平穩,在佳木斯4天的治療及時有效可靠。為確保轉院期間張麗莉的安全,黑龍江省衛生廳派出兩輛“120”救護車進行轉送,其中一台用於備用。同時,救護車沿途經過的地區包括方正、依蘭等縣區人民醫院將派出救護車守候,一旦出現緊急情況可立刻進行救治。同時,由衛生部派出的5名專家組也將於12日晚陸續抵達哈爾濱,為“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展開醫療救治。

  在佳木斯市中心醫院門前,數百名市民自發為即將轉到哈醫大一院進行救治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送行,當救護車駛離醫院時,上百台當地的出租車打着雙閃將運送張麗莉的救護車送至出城口。

  身體近況

  張麗莉現況不容樂觀。佳木斯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劉延軍介紹,張麗莉目前生命指征比較平穩,神志已經清醒,但有些躁動,醫生利用鎮靜劑讓她處於鎮靜狀態。“還沒脫離生命危險,併發症的高峰期即將出現,已經有一些輕微徵兆。”下午省委省政府和省衛生指派呼吸科、骨科、胸科、感染科和藥學方面的5位專家前來,和佳木斯市中心醫院共同對張老師進行治療。

  2012年5月13日凌晨3時許,醫務工作者將張麗莉抬送至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監護室ICU病房。黑龍江省衛生廳13日通報稱,“最美教師”張麗莉診治取得階段性成果,生命體征平穩,但仍處於急性創傷階段,不排除未來一段時間內可能會出現新問題。黑龍江省衛生廳副廳長邢濟春介紹說,12日晚進行對張麗莉進行的轉院治療及時、準確。張麗莉生命體征平穩。衛生部和黑龍江省衛生系統頂級專家正在對張麗莉展開進一步的會診治療。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監護室ICU病房主任趙鳴雁介紹說,根據國家和省級兩級醫學專家會診認為,張麗莉仍然處於急性創傷階段,生命體征暫時平穩,不排除未來一段時間內創傷切面、腹部及肺部等部位會出現新問題。

  大愛無疆

  5月8日晚,在佳木斯市第四中學門前,正當一群學生準備過馬路時,一輛客車突然失控沖了過來。危急時刻,她一把推開了身邊的兩個學生,自己卻被捲入車下。

  5月8日20時30分許,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下晚自習的初三學生湧向四中校門(因學校正在裝修,初三學年借用四中校舍),沒想到他們的前面正面臨著危險——停在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的一輛金龍大客車突然失控,連撞兩車後向校門口的學生們撞來。

  “我剛出校門,慘禍就發生了。”十九中學生劉曄目擊了8日那起慘禍的經過——“當時有幾個學生背對着前面的大客車走着,完全不知道危險。”“張老師沖了過去,救出兩個學生。這時前面這輛大客車撞到了一輛依維柯客車,而張老師已被碾車底下去了。隨後依維柯客車又撞向了對面的一輛本田轎車。”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學生孫智鴻說,當時肇事的那輛客車衝出去三四十米,張老師向前一撲,用手將車前一名已經嚇傻的學生推到一邊,又用屁股將旁邊的一名學生頂到了一邊,她自己卻被猛衝過來的客車撞倒在地。

  “張麗莉老師當時面對着車,離學生有一米多遠,如果想躲,閃一下就行了。”

  十九中初三七班班主任李金茹說。初三九班班主任王玉文老師說,他在醫院看到張麗莉的片子中顯示腿上的骨頭都已分離。張老師有時清醒,有時不清醒,直到後半夜血壓穩定后才做的手術。

  佳木斯市中心醫院院長曹洪濤告訴記者,當天21時許,他們收治了6名傷員,5名學生1名老師,其中一名學生只是手外傷,並不嚴重,現已離院,其餘4名學生傷勢不是很嚴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受傷最嚴重的是教師張麗莉,經多名專家聯合會診和全面檢查后,醫院初步診斷張麗莉為雙下肢碾壓、失血性休克、骶骨骨折、雙上肢及雙手碾軋傷,生命垂危。當晚23時30分,中心醫院醫護人員歷時5個半小時,為她實施了“急診雙下肢高位截肢術”。

  10日上午,張麗莉病情有所好轉,但還沒清醒,還沒脫離危險期。經哈醫大二院ICU主任李海波教授、骨外科主任韓劍鋒教授與該院的各科專家一起會診,張老師的情況不容樂觀,院方將嚴密觀察病情變化,24小時監測生命體征,時刻注意併發症的發生。因為在今後3~4天內可能出現感染及心臟、腎臟等多臟器衰竭的併發症高發期,皮膚及肌肉組織不排除存在繼續壞死的可能,隨時都有可能危及生命。曹洪濤表示,中心醫院已專門組成救治小組,動員一切力量,不惜任何代價,全力以赴救治張麗莉及其他受傷學生。

  同事李金茹當天晚上一直陪着張麗莉,在醫院呆了一夜。“被軋傷后她有時清醒有時昏迷,在醫院時還對我們說要先救學生,後來就完全昏迷

  了。”李金茹數度落淚,“經常在馬路上引領學生的她卻倒在了馬路上。”“她是我們的教學新秀,語文教學水平較高的一位老師。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這是她的座右銘。”副校長靳艷萍說,2007年張麗莉才來學校,年輕的她經常主動去聽老教師的課,進步很快。語文教研組長張立波老師是張麗莉的師傅,二人感情特別好,張麗莉高二時母親去世,參加工作后一直跟着張立波,二人相處得像母女,張立波生病時都是張麗莉在身邊照顧、幫着料理家務。張麗莉出事後,張立波悲痛過度已經病倒在床。靳艷萍說,張麗莉在危急瞬間救了兩名學生,事發時場面特別混亂,校方目前還沒找到被救的學生。

  待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張麗莉是十九中學初三三班的班主任,她把班裡53名學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沒做過母親的她,卻把母親這個角色詮釋得最美。學生閆澤坤回憶說,每次放學和張老師一起出校門,她都會拉着我和同學說:“來,我們一起過馬路,別著急,慢點,看着點兒車。”沒想到,她為了保護和救同學被車撞倒,被截掉了雙腿,我和同學們都特別難過。閆澤坤說到這已經泣不成聲。

  學生閆泓佚說,2009年冬天,我讀初一,班裡有個同學生病了,張老師領着班幹部去看望。準備打車時,一輛自行車因為路滑搖搖擺擺地撞了過來,張老師一把將我攬在懷中,車子刮壞了她的皮褲子,而她的第一反應卻是問我:“孩子,你沒事吧?”張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待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夏天她在教室地上洒水為我們降溫,冬天她買來電水壺給我們燒開水喝。”學生張佳岩說,放學時學生等不到來接的家長,她就主動打車送學生回家。開家長會時,她給每個家長買水喝。

  “我們全家都喜歡她。”

  11日,在佳木斯市中心醫院ICU重症監護室門前,擺滿了學生們送來的花籃,不斷有老師和學生來看望張麗莉。做完高位截肢手術的張麗莉仍在昏迷中,身上還連接着各種監控儀器,淡藍色棉被下半部空蕩蕩的,還沒脫離生命危險。“我告訴他們,馬上要中考了,要以學習為主,不用來了。”

  張麗莉的丈夫李梓燁,滿臉憔悴,還沉浸在悲痛中,這時還在為妻子的同事和學生着想。

  榮譽稱號

  ★2012年5月14日,教育部發通知,授予捨己救人的佳木斯市教師張麗莉“全國優秀教師”榮譽稱號。

  通知要求,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張麗莉為榜樣,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嚴謹篤學,勇於創新,為人師表,無私奉獻,以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

  ★2012年5月14日,黑龍江省婦聯做出決定,授予張麗莉同志省“三八”紅旗手標兵榮譽稱號。

  黑龍江省婦聯號召全省廣大婦女向張麗莉同志學習,學習她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學習她捨生忘死的無畏精神,學習她無私奉獻的崇高境界,學習她愛崗敬業的優秀品質,學習她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博大胸襟。

  ★2012年5月15日,受中華全國總工會領導委託,今天,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負責人專程飛赴哈爾濱,向“最美教師”張麗莉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黑龍江省總工會同時授予張麗莉黑龍江省五一勞動獎章。

  ★2012年5月16日,為進一步宣傳張麗莉同志見義勇為的英雄事迹,弘揚張麗莉同志大美大愛的崇高精神,根據《黑龍江省見義勇為人員獎勵和保護規定》,佳木斯市委、市政府決定授予張麗莉同志“佳木斯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並號召在全市廣泛開展學習張麗莉同志見義勇為活動。

  張麗莉老師簡歷(第3頁)來源於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911762.htm

您正在瀏覽: 張麗莉老師簡歷
網友評論
張麗莉老師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