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h.r.簡歷觀 - 花旗

h.r.簡歷觀 - 花旗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金融業是應聘的熱門行業。花旗每推出任何一項職位招聘,應聘者的簡歷都雲集而來。銀行HR部門的桌邊常常堆着一座座小山似的簡歷,HR部門要把這些簡歷一一過目,需投入大量的時間。大多數的應聘者都會覺得投出去的簡歷,就象石沉大海,毫無音訊。對此,花旗人事部門的招聘經理頗有感觸。

  “大部分簡歷都會被淘汰。這些簡歷的主人要麼是為了寫簡歷而寫簡歷,要麼是缺乏相應的指導。他們得問一下自己:誰會看我的簡歷?如果我是HR的招聘人員,我會挑自己的簡歷嗎? HR希望看到什麼樣的簡歷?”

  花旗人事部門的招聘經理顯得有些無奈。“其實,很多應聘者都非常不錯,只是來應聘的人實在太多,根本來不及細看。而外資銀行HR的壓力非常大,手上同時有許多事情要處理,不可能將精力集中在簡歷的精心篩選過程上。”為幫助應聘者不失去應有的機會,以下是他的建議:

  “大部分公司都有自己的人事部。因此,如果你的簡歷是一篇推銷你的文章的話,人事專員是你們的客戶。但記住一點,你的客戶正在做一份非常辛苦的。她在看你的簡歷的時候,還有上百份的簡歷在等着她。通常的話,她會在你的簡歷上停留8秒鐘左右。如果你能做到讓她停留的時間越長的話,你被挑出的可能性就越大!”

  “換位思考的思維方式在任何時候都是解決問題的首要考慮!把自己擺到到十點,還有上百份的簡歷等着看的狀態下,這時你會選自己的簡歷嗎?你會給你的簡歷打多少分?然後再去改進你的簡歷。”

  我希望看到:

  求職目標明確的簡歷。沒有求職目標的簡歷在向我傳達這樣一種訊息:“我是這樣一個人,能給我個座位嗎?”。回答是肯定的“不!我們不想花費公司的資源讓你在木椅子上坐了兩年再去坐其他公司的皮椅。”我們只找目標明確的人,寧缺毋濫是我的原則。這樣的人善於規劃,在我們提供的各種培訓和鍛煉下會迅速成為業務骨幹。

  一頁紙的簡歷。如果你只有一百塊錢卻要你過一個月,你準備怎麼過?同樣的道理,在簡歷寫作中,推敲你的措詞,圍繞你的目標來寫,別什麼都寫。

  讓我感覺舒服的簡歷。文如其人嘛!這個要求較高。從字體到版面布局,從紙張到寫作,我希望看到舒心的簡歷。

  他的話反映了HR部門的真實過程。由此可見,個人簡歷的格式和內容對於你能否獲得面試是至關重要的。簡歷的格式(我們稱之為簡歷形象)決定了你的簡歷能否在上百份簡歷中被挑出,而簡歷傳達內容的準確、明晰將幫助你最終獲得面試的機會。

  簡歷的好與壞,彷彿是一隻看不見的手,它要麼幫助你獲得想要達到的目標,要麼使你一無所有! 我們幫助你實現前者。

您正在瀏覽: h.r.簡歷觀 - 花旗
網友評論
h.r.簡歷觀 - 花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