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視頻簡歷:帶刺“玫瑰”

視頻簡歷:帶刺“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視頻簡歷:帶刺“玫瑰”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用人單位提醒,此法求職講究針對性,否則會適得其反

  一些應屆大學畢業生已在為求職作準備,眼下一種全新的簡歷———視頻簡歷走進了他們的視野。這種簡歷刻錄在光盤上,以影視的方式進行介紹自我,較紙質簡歷更能立體地展現求職者的言談舉止,受到不少大學生的青睞。不過,人事方面的專家提醒求職者,使用這種簡歷要加強針對性,否則會適得其反。

  記者發現,本市的交大、同濟、財大等高校附近近來都出現了製作視頻簡歷的店鋪。製作一張視頻簡歷,根據不同的要求,價格從幾十元到上千元不等。雖然它要比傳統的紙質簡歷貴不少,但不少大學生很願意“嘗鮮”。

  來自用人單位的反饋卻與大學生的期望產生了些許的偏差。一些企業的人事部門坦言,視頻簡歷瀏覽起來比較費時,不如傳統的紙質簡歷便於隨時提取。一般來說,瀏覽一份普通紙質簡歷大約只需1-2分鐘,而播放一張視頻簡歷有時需要近20分鐘。部分視頻簡歷還泛泛而談,令人乏味。某公司人事經理告訴記者,通過視頻簡歷可以看到應聘者的長相、談吐,但這並不是她最關心的內容。應聘者的能力如何?潛力怎樣?即便審閱簡歷時花了更多的時間,但這些關鍵點仍還沒辦法了解。

  如何讓視頻簡歷給自己的求職錦上添花?用人單位認為,求職者製作視頻簡歷需要加強針對性。介紹時間不宜過長,控制在幾分鐘內即可。為了有別於紙質媒體,除年齡、畢業學校等基本信息介紹外,個性化不可缺少。更重要的是,不是所有的崗位都適合用視頻簡歷。應聘一些需要展示個人才藝的崗位,比如創意類工作、電視節目主持人、公關等,視頻簡歷可用來展現個人魅力。而應聘普通的管理、技術類崗位,視頻簡歷的優勢並不能凸顯。同時,也並非所有的求職者都適合製作視頻簡歷,對那些外表普通、表達能力不夠好的求職者來說,視頻簡歷恰把個人的弱點凸現了出來,反而對應聘不利。 (編輯:聞山)

您正在瀏覽: 視頻簡歷:帶刺“玫瑰”
網友評論
視頻簡歷:帶刺“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