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寫簡歷印名片做網頁 大學生求職各顯神通

寫簡歷印名片做網頁 大學生求職各顯神通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寫簡歷印名片做網頁 大學生求職各顯神通 標籤:大學生入黨 求職簡歷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求職信

  這個雙休日,又有好多大學生直奔招聘會了。眼下競爭這麼激烈,找個稱心如意的工作可真不容易,學生焦急,家長們也跟着心急,為了更好的推介自己,大家也是想盡了點子。

  簡歷是求職必備品,看看這份簡歷,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上面的每個字都是手寫上去的,一筆一畫很是工整。每份簡歷近千字,它的主人花了將近一天時間才抄寫了四份。

  手寫這樣的簡歷可不是因為沒錢打印,原來簡歷的主人張永生六歲起就開始練習書法,寫得一手好字。這樣的才能如果不表現一下,那可太可惜了。

  大學畢業生張永生:“前面有幾次招聘的行政助理和文秘這一塊,對書法要求相對高一些。假如用自己的書法寫出自己的簡歷,讓別人一眼就看出你的書法可能比其他人要出眾一點,這樣就能起到一個突出自己,展示自己個性的作用。”

  樂觀看待前景的還有這位名叫濮素女孩,一起來看看她在幹什麼?

  這可不是在欣賞照片,而是在為濮塑打造她的“求職名片”。費了半天工夫,才定下了這張半身照,接下來還要根據照片量體裁衣,並把個人資料貼在後面,一張以靚照為載體的“求職名片”也就誕生了。不過,濮塑也知道這種名片不是萬能,只能定向投放。

  大學畢業生濮塑:“如果你做市場營銷或者公關方面,人家需要這方面的氣質,肯定會覺得很好。如果我去應聘人事或行政我肯定不會拿這個,我還是拿正常的比較中規中矩的那種簡歷。”

  信息時代,網絡當然不會被大學生們放過。您瞧這張個人求職網頁,訪問量已經達到了340人次。

  個人網頁設計者鄭虎:“我這個(求職網頁)裡面,第一個是個人簡歷,還有工作經歷、自我評價,包括實習作品集,然後在實習作品集里選了幾篇貼在上面。”

  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求職手段,無非是希望自己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最先吸引用人單位的目光。

  大學生:“你要等待別人挖掘的話,有可能會被埋沒的。”

  大學生:“‘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嘛,但重要的還是內在。”

  看來這些求職中的新花樣已經得到多數大學生的肯定,記者了解到:很多用人單位也對這些做法表示能夠接受,在他們看來獨特的求職形式本身就可體現出大學生們的思維能力以及動手能力。不過,也有一些用人單位也表示,形式上的特別只會在求職的第一步有可能贏得先機,最終看的還是真正的實力。

  招聘單位:“我們幾個問題一提,這個人的水平我們基本上有一個大概的了解吧。大學生應聘他最重要的核心問題,也就是他的核心競爭力是誠實。”

您正在瀏覽: 寫簡歷印名片做網頁 大學生求職各顯神通
網友評論
寫簡歷印名片做網頁 大學生求職各顯神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