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好簡歷是這樣寫出來的

好簡歷是這樣寫出來的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好簡歷是這樣寫出來的 標籤:好簡歷 視頻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一、內容簡潔

  招聘者一般都有很多事務要處理,所以千萬不要指望他們有足夠的耐心讀完一份冗長的簡歷。對於那些時間有限的人來說,厚厚的簡歷只會使他們心生厭煩。簡歷一般以一頁為宜,如果要強調相關的工作經歷,最好不要超過兩個頁碼。

  二、惜墨如金

  簡歷雖短,但卻是對求職者語言駕轅能力的一種考驗。一份理想的簡歷應該在有限的時間內向招聘者傳達最為有效的信息。最好的辦法是了解招聘單位的需求,對症下藥,準確的介紹自己的相關優勢。方法有二:避免段落過長(每段不應超過6到7行);多用動詞,省略第一人稱“我”,避免過於主觀的“宣布式”口氣。

  三、形象豐滿

  所有招聘單位都希望了解求職者過往的成績,以便準確預期他對本公司發展可能起到的作用。求職者在介紹自己時應當注意展示一個形象豐滿的自我,方法有如下幾點:

  1、措辭不要含糊其辭。如果能量化自己的成績,用人單位就能夠對你有個非常客觀的看法。與其說“改善了公司的經營業績”不如說“使公司收購成本減少20%,年度收益增加$3900”。

  2、誠實可信。充分介紹自己與誇張編造是有區別的。用人單位一般都能識破這種騙局,即使一時被迷惑,求職者也很難躲過面試這一關。

  四、文如其人

  簡歷是求職者的臉面,用人單位通常會以簡歷為窗口判斷是否向求職者發出面試通知。一份簡歷的成功不僅取決於你說了什麼,而且取決於你怎麼說。

  1、反覆閱讀簡歷,避免出現語法錯誤或拼寫錯誤。注意細節的表述,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2、努力使簡歷悅目。留白可以使頁面顯得乾淨整潔。最理想的標準是上下留白1厘米,左右留白1.25厘米。如果把所有內容都堆到一個頁面上,閱讀者就會感到壓抑。避免求新求異,字體的選擇最好能具有專業水準。

  3、如果需要把簡歷備分,在複印時一定要保證清晰整潔。即便是最好的簡歷也可能被馬虎的複印員搞的一塌糊塗。因此,最好請專業拷貝員來複印你的文件。 五、目標 目標 目標

  注意強調自己能為目標公司帶來哪些收益。如果你應聘的公司有很多職位空缺,不妨把重點放在目標職位上。剔除那些毫無益處的細節,無用信息只會在浪費自己精力的同時浪費別人的時間。

  1、不用過多涉及個人信息,比如年齡、身高、婚姻狀況。這種信息用人單位並不關心。

  2、對於興趣愛好的介紹只需局限在那些與目標職位有關的範圍內。如果想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千萬不要把兩者柔到一塊。

  3、“如有要求,資料另附”的字樣應該被省略。大多數招聘者會認為你想出示更多的證明,他們會因此而向你提出一大堆煩瑣的要求。

  4、盡量避免所謂的“目標”陳述——如果你非要闡述自己的目標,那最好說的具體些,像“想發揮自己的市場專長”或“尋找一個更有挑戰性的工作”這樣的套詞還是不說為妙。

您正在瀏覽: 好簡歷是這樣寫出來的
網友評論
好簡歷是這樣寫出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