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求職簡歷中的重點之工作經驗介紹

求職簡歷中的重點之工作經驗介紹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求職簡歷中的重點之工作經驗介紹 標籤:工作經驗 求職簡歷 工作經歷 雨中的樹 自我介紹

  整份履歷表的重點與靈魂所在,正是工作經驗這個部分。而對求職者來說,是否能夠得到面試的召喚,端靠這個項目的填寫技巧和方式了。

  對於職場老手來說,“工作經驗”是表達能力和自我程度的重點,也是整份履歷表成功的主要關鍵條件,透過這些工作內容和服務過的公司資料,以及職務名稱或是負責的項目,企業主可以藉此評估求職者的能力、過往薪資結構、經驗、和曾經負責的項目內容。

  但凸顯工作經驗和能耐的方式,對於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就顯得作用不大了。年輕的畢業生在工作經驗上普遍都是鐘點或是工讀的資歷較多,負責的工作項目多半也因為其年輕和能力有限,屬於幫忙、服務、勞力…等性質為多數,因此,該項工讀經驗做到什麼程度或成果,就是你在填寫工作經驗時的重點了。比方說,你在某某電器行打工三個月,成功賣出一百台電風扇等業績型寫法,都比你單純寫上“XX電器行工讀三個月”要有看頭的多。

  多半職場老手由於了解企業主閱讀履歷的習慣和方式,所以會自行設計履歷表的排序方式,而以經驗導向型的求職者,還會將工作經驗做仔細的分析和整理之後,直接排放在履歷表前兩項的順位,利用直接導入主題的方式彰顯特殊與優秀的資歷,也是一種創新的履歷呈現方式。

  學校生活中的“團隊經驗”,對於職場老手比較不太重要,但對於新鮮人或是工作經驗不足的人來說,就是一種輔助的工具了。

  比方說,在團隊中曾經擔任過團長有時就代表着領導能力,獨立或經由團隊合作安排跨校聯誼、建教合作等活動,可能代表着協調力、談判力、團隊重視程度、或是開發市場的能力,利用團隊經驗的填寫方式,可以有效幫助主管猜測你的個人特質與個性,也是另類彰顯能力與評估發展性的指針。

  不過,在這裡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項團隊經歷對求職者都有幫助,也不是每一次的校內活動都有正面的意義,我會建議畢業生們在處理這個部分的時候要稍微做一番整理和選擇,無關這份工作可以幫到忙的項目或資歷,乾脆把他放到自傳的部分去說明,免得引發負面的想象。

  比方說,我自己就曾經看過一份履歷表的團隊經驗讓人有冷汗直流的感覺。

  這個年輕男孩子其實是不用見面都知道個性異常叛逆和活潑的人,他用條例式的方法,說明這幾年的學生生活中,成功主導了多少次抗議、和聯名陳情的案例,甚至還連名帶姓的寫出被趕走的老師或是行政人員名字與罪行,或是索賠成功的廠商付出的金額,讓我佩服,但絕對不敢面試,更別說錄用了。

您正在瀏覽: 求職簡歷中的重點之工作經驗介紹
網友評論
求職簡歷中的重點之工作經驗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