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查實簡歷

查實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為了獲得心儀已久的職位,往往有些人對他們的簡歷進行某些加工。對此,被譽為"簡歷偵探"的Edwar C. Adler一點也不感到驚訝。他在"簡歷查實手冊"中寫到,"在簡歷中作假變得越來越普遍。並且有許多人獲得成功,導致其他人紛紛效仿。"

  針對這一情況,為了招到真實可靠的員工和避免以後可能發生的法律訴訟,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雇傭象Edwar C. Adler這樣的專家,來幫他們核實應聘者的真實身份。

  根據 Adler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有近三分之一的求職者對他們過去的業績略有誇張,其中超過百分之十的人在他們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歷中誇大其詞, 尤其是申請營銷職位的,這個比例就更高。 Adler說:"由於有如此多的人通過偽造簡歷而得到他們想得到的東西,所以有時誠實的人也開始認為他們不得不做同樣的事。"

  簡歷的造假,比較典型的有:假文憑,假職務,過分渲染的工作職責,和更改在職時間以掩蓋失業的經歷。並且現在在互聯網上,有些公司在兜售假文憑,使得這些造假者們如魚得水。

  有些造假還是比較容易發現,比如假文憑。但有些人只是在原來事實上進行精加工就比較難了。因為,大多數公司就只給你你詢問的人的在職時間,不會給你詳情的。Adler說道。 但Adler說,他還是有辦法查實的。向其以前的同事取證或通過旁敲側擊,往往可以了解此人在公司的表現,並發現些問題。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告誡那些造假者們,不要得意得太早,我們可能抓不到你們,但總歸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Edwar C. Adler最後說到。

您正在瀏覽: 查實簡歷
網友評論
查實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