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專業導向的履歷表

專業導向的履歷表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專業導向的履歷表 標籤:履歷表 履歷信

  着重主要才能與經驗的格式

  對於新興的「自由接案」專業人士,包括那些正在充實個人職業組合的人在內,這種格式顯然大有好處。

  這種格式和一般標準的格式不同之處在於,你在寫出比較簡短的生涯史之前,先加上「主要才能與經驗」(或類似主題)這部份,突顯出自己每樣可以轉用到正在應徵的工作上的能力。

  舉例來說,從事管理者通常得顧及員工發展情況,這可能使他們有能力從事培訓方面的新工作。同樣的,一位婦女回到人力市場時,大可以運用她持家帶孩子的經驗,發揮理財和日常管理的才能(這裡只不過列出其中幾項而已)。

  若你是大學或中學應屆畢業生,可以在這部份敘述你在學校里的表現,譬如編雜誌或導演一齣戲,端視你想要的定位是什麼,對於僱主來說,這些活動可能和你的學歷程度同樣重要。

  辦一份受歡迎的雜誌,可能讓你定位將來從事新聞業或出版業,但是辦雜誌所涉及的創意才能以及規律,在其它很多商業組織里也同樣會受到激賞。同時這也顯示出你熟悉文書處理作業,擅長文字溝通

  技巧,這對於製作有力的報告以及搶眼的演示文稿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執導學校戲劇演出雖不見得可讓你開展戲劇生涯,卻可以利用這類經驗展示你策劃以及管理督導他人的技巧。

  要是你曾經失業,期間又沒有做過其它值得一提的努力,移轉注意的說明法也可以給你機會避重就輕的帶過失業期,方法是先讓人注意你的成就,然後在工作背景這部份列出僱主以及職務頭銜,但不要寫上日期。例如:

  行銷經理――華克公司三年

  業務主管――威望產品公司兩年

  沒有寫上詳細日期當然也會引起疑問,但還是那句話,如果履歷表整體而言夠引人,說不定還是會讓你贏得面試機會。當你窮於其它的可能性時,不妨試試反傳統的接洽法。

  面試則是另一回事,你必須要拿出事實,可是當面洽談卻會讓你有發揮說服力的餘地。

  來源:pcway.com.tw

您正在瀏覽: 專業導向的履歷表
網友評論
專業導向的履歷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