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怎樣寫好個人簡歷

怎樣寫好個人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寫簡歷是求職者走向成功的“敲門磚”。按照以下步驟去做,相信您一定能夠完成一份動人的應聘書。

  選擇目標。先決定你要什麼樣的工作,然後寫在一張白紙上。這個目標沒必要一定要出現在你的簡歷上。有時候,寫在自薦信上會更好。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在簡歷上寫清楚是不會有害的。但一定要寫清楚。例如,“主管上海片區個人電腦銷售的經理”就比“適合我工作能力的職位”這類措辭要好得多。

  列寫教育程度。在你的目標下面,列舉出你所受過的相關教育和訓練。持續的學習和訓練說明你有上進心,所以闡明你在基本教育后所受的相關教育,切記要相關的。

  重寫你的工作目標。着手把你要的工作描述清楚。如果你仍在職,你的公司的人事部門是你第一個該去諮詢的地方。如果不方便,你就應該去圖書館或書店找一本工作分析方面的書籍。

  列寫工作目錄。從現在的工作開始倒推,把你所做過的工作都列出來。包括公司名和地址(城市),年份,如:1980-現在,以及職位。

  描述工作細節。在每個你以前做的職位下寫上你的職責。參照你前面所抄的工作描述。不過不要寫得像散文或範圍太小。

  成功經歷。現在,回到以前的每個工作中去,想一想你有沒有做出什麼超出你工作職責的成就。你有沒有每月完成指標的150% 你有沒有發明或改進什麼而為公司節約了資金 你有沒有為公司的新產品做出好的宣傳 寫出來給你未來的僱主看。要多用數字,數字總是很有說服力的。

  做適當的篩選。現在你已經有很多字在白紙上了,回到每個工作中去,考慮那些確實與你的目標是有關的,刪去那些無關的,甚至可以是整個工作經歷(如以前做了2年木工,而現在已有了10年電子工程師的經驗)。記住,你的簡歷是一張讓你跨進門的名片而不是工作回憶。所以只寫與目標有關的事。

  建立清晰、合理的句子。現在開始把你前面所記錄的工作經歷等組織成段。把有關聯的東西組織在一起並使它們更吸引人。在句子中要多用動詞以加強說服力;不要用空洞無用的話。

  加上相關的條件。想一想你還有什麼優勢與這工作有關,把他們加到簡歷末尾。如相關執照、證書、協會會員證書等。如有相關興趣也可能會有用。

  簡短說明。最後,但也是必須的。你應該在簡歷開頭部分用四五句話寫上你個人能力的概況和特殊技巧等不易加入到工作描述中去的東西。記住,招聘人員會用10秒鐘左右來考慮是否從頭讀到尾。如果你的簡歷的前1/3能吸引人的話,你將是很幸運的。一份出色的簡歷不能保證你得到一份工作的話,至少能幫你得到面試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好個人簡歷
網友評論
怎樣寫好個人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