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我們的經驗:怎樣做簡歷

我們的經驗:怎樣做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經驗:怎樣做簡歷 標籤:工作經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陳某(男,某大學經濟學專業畢業生,現就職於廣州某外企):

  我的簡歷的特點是針對性強。即使一個人的素質是全面的,他在簡歷中也應當突出重點,而重點的選擇就應當針對單位的特點。比如我曾經到《廣州日報》應聘記者,我在簡歷中就特彆強調了我的創造能力、文字功底和身體健康、能吃苦、善於交際等特點,其他內容就略去不談了,這樣會給單位一個鮮明突出的印象,而等到我面對另一家著名的外企應聘市場分析人員時,我在簡歷中相應地做了些變動,突出強調了我的組織策劃能力、協作精神、分析能力等,這完全是出於適應單位的口味和需要。

  有的畢業生在做簡歷時,生怕有什麼遺漏,將經歷、個性等寫得滿滿當當的,造成主次不分。我認為簡歷的真正作用不在於告訴用人單位"我是什麼樣的人",而在於告訴它"我就是你想錄用的人"。這才叫做有的放矢,而不是被動地等待用人單位從厚厚的簡歷中發現你適合它的工作的地方,將你挑中。

  小雨(某大學法律專業畢業生,現就職於某國有大銀行總行):

  作簡歷當然要考慮一下其他同學的經驗了,我也曾借了兩份來參考,但是我是比較注重創意的,我的簡歷並沒有像大多數簡歷一樣,寫得很長,生怕遺漏了什麼。我突出了簡潔的特點,整個簡歷只有兩頁。我當時使用的是一種很貴的紙,大概要8元錢一張,一張紙對摺作為一份簡歷之用。所以整個簡歷看上去就像請柬一樣,這樣的簡歷在眾多送到用人單位手中的簡歷堆里,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用人單位在印象深刻之際也可以體會出這名畢業生的獨到用心。

  我的簡歷只在第一頁上印了姓名、專業、通訊方式和貼了照片,翻開來是中文簡歷,與之對應的是英文簡歷。在簡歷中我沒有事無巨細全都寫上,主要突出了我的創造能力和組織能力。這份簡歷我雖然沒發出許多份,但我相信,它都給用人單位以很深的印象。

  《成功就業》已由中國旅遊出版社出版,定價17.8元 欲購者可直接與北京大學《北大學生就業指導》報社聯繫

  郵購價(免費郵寄):17.80

  郵購地址 (100871)北京市北京大學新地學樓3150室《北大學生就業指導》報社 李振遠 老師(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經驗:怎樣做簡歷
網友評論
我們的經驗:怎樣做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