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製作求職簡歷?

如何製作求職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如何製作求職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

  簡歷是找工作的最重要工具之一。簡歷和求職信是走向為雇傭而面談的第一步。

  一些要點:

  1. 簡歷要儘可能簡短。"簡歷越長,寫簡歷者越無足輕重"。短簡歷就象一個男女雙方未曾見過面經媒人介紹的約會,使他們更想見你,但當你一出現,他們並沒有失望。 另外,最好就是要開門見山地介紹自己。在某報業集團人力資源部,記者看到了一位雙學士的求職簡歷;在長達十頁的簡歷中,第一頁是封面,第二頁是一整頁的自薦信,第三頁是一整頁的學校介紹,第四頁是一整頁的專業介紹,第五頁才介紹個人基本情況。“翻到第五頁才找到我們想看的東西。”招聘負責人表示,直接把個人情況表格放到最前面去,才是最簡潔的做法。

  2. 讓你的簡歷集中於一個特定領域或行業,如果你對好幾類工作感興趣,你也許需要寫幾份簡歷。簡歷也應對應聘單位有一定的針對性。比如單位到廈門大學的應聘學生就在簡歷里附了一首詩,內容大概是:歡迎貴單位來欣賞廈大的美麗風光,同時廈大學生也從貴單位的招聘感受到了貴單位務實的作風。劉女士說,這樣的簡歷就在很大程度上對企業表現出親和力和針對性,讓招聘者眼前一亮。相反的,有的學生主動找上門來想求職,嘴裡說對貴企業很仰慕,但一問卻對企業一無所知,這樣給人的感覺就很不可靠,僅僅是在找一個飯碗而已。

  3. 要使用強勢語言而非弱勢語言:

  強勢語言:計劃、選擇、監督、設計、預算、編輯、建立、領導

  弱勢語言:參與了、協助了、在……領導下工作、被賦予了……責任、由……領導

  4. 給出你的工作成果

  a. 數字:人員、銷售額、發行量等的增加 。

  b. 節約的時間:你是多麼迅速地解決了問題,你能再多快一些來完成工作。

  c. 效果: 你工作所帶來的長期、短期的積極效果。

  d. 持久性:你的一個建議、方法、解決方案已多長時間被採用。

  e. 擴展: 你的方法被應用於其它部門或成為其它項目的一部分。

  f. 你曾寫過一些促銷的或教育性的材料,手冊,小冊子或小傳單嗎

  g. 你與其他組織保持着聯繫或合作關係嗎 如果有,是哪些組織 為什麼那麼做

  5. 如果你過去的工作經歷主要是家庭工作或志願工作,列出這些職位的責任和義務,就象是有償的工作似的。

  6.簡歷設計巧顯個性,尤其是簡歷的封面,最好是能夠給招聘者最合適的衝擊,但是也應當注意不能太花,如果你沒有一點點的藝術或者設計方面的技巧,那就找朋友幫忙吧。以下是我自己製作的一份簡歷的封面,也許比較垃圾,只想放在這裡拋磚引玉。

  7.不應聘外企 無需通篇英文

  一國有單位的人力資源部招聘負責人劉女士指出,有的學生簡歷里,簡歷里,英文材料比中文材料要多。劉女士表示,其實只有外企才會比較注重應聘者用外語表達;應聘國企則無需通篇英文。

您正在瀏覽: 如何製作求職簡歷?
網友評論
如何製作求職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