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個性簡歷讓你求職脫穎而出

個性簡歷讓你求職脫穎而出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個性簡歷讓你求職脫穎而出 標籤:個性簡歷 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一些求職者為了使自己的簡歷脫穎而出,紛紛另闢蹊徑,力求以“個性化”的簡歷展示出自己的特長和風采,以吸引招聘人員。於是一些新型簡歷應運而生,為應聘者求職的道路添加勝算的砝碼,讓自己的求職贏在了起跑線上!

  ■視頻簡歷:

  “視聽”瓶頸的衝擊波

  所謂視頻簡歷就是事先把求職者的言談舉止用攝像機拍下來,然後刻在光盤上,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只需要把光盤放入電腦光驅,便可以看到應聘者的求職演說、特長表演等等。由於視頻簡歷的可視性、可聽性、真實性,在招聘中大放異彩,使求職取得許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2月末,湖北省2004年第一場高校畢業生招聘會在湖北工業大學舉行,該校2004屆畢業生小曾的視頻簡歷可謂是獨樹一幟,招聘方先是詫異,繼而興奮地把他的“簡歷”放入光驅,不一會兒播放器屏幕上一開始出現的是他在校辯論賽上技壓群雄的唇槍舌戰的珍貴場面,幾分鐘后他又出現在舞台上,引吭高歌一首《冷酷到底》,過一會兒鏡頭鎖定綠茵場上他一記精彩的凌空抽射……全方位地展示出了自己的特長和風采,令招聘方十分滿意。第二天公司通知小曾直接去上班,連面試都免了!

  【點評】

  視頻簡歷的最大意義在於,它顛覆了傳統的求職方式,使傳統求職簡歷上用文字方式表達的“特長介紹”等多項內容變得具有可視性、可聽性,從而在客觀上提升了求職者的可信度和深刻度。

  ■Web簡歷:

  信息時代的

  “無紙化”求職武器

  徐同學以前學的是計算機專業,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興趣愛好,他和朋友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為自己做了一個漂亮的簡歷網頁,裡面有自己各種詳細的介紹,包括一整套大學學習成績查詢系統,自己歷年來在各大報紙雜誌上發表的專業文章及鏈接,只需要鼠標輕輕一點,關於自己的各種資料便一目了然。在招聘會上,別人投過去的都是一本厚厚的“書”,而他的簡歷只是一張印有自己主頁地址的“名片”,令其他的同學羨慕不已。

  【點評】

  在信息時代,這種簡歷在各方面顯現出了它的優勢,信息細緻全面,易於查詢,操作方面快捷,完全摒棄了紙質簡歷的厚重、煩瑣,還可以為自己省下一筆不小的複印費。

  ■卡通簡歷:

  動漫中演繹“個性人生”

  華中師範大學的盧同學把自己的簡歷設計成各種卡通形象,即把自己畫成漫畫人物,自我介紹中的個人經歷、特長都是用動漫連環畫的形式表示出來,內容既詳細周密,版面又活潑生動,活力和朝氣撲面而來,結果她被天津某幼兒學校高薪聘用了。該校的校長解釋說,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富有創意、童心未泯的女生,從她的特色簡歷中我們能夠看到盧老師應該是一個有愛心、愛護學生的好教師。

  【點評】

  卡通簡歷的成功有它的必然性,但是也有它的偶然性,它並不是適合所有的求職者。一位簡歷資深專家指出,如果你求職的意向是部門主管等較為正式的職位,滿紙塗鴉的卡通簡歷不但不能幫上你一點忙,反而會讓HR覺得你過於天真、不成熟,斷送了自己的前途。所以對於簡歷的設置,還是上什麼山,唱什麼歌,悠着點好!

  ■寫真簡歷:

  美色時代的眼球效應

  現在不少女性的簡歷上多了這麼一項內容——個人精美寫真集。於是被一些人們戲謔稱為寫真簡歷。當招聘人員千篇一律、周而復始地翻閱着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文字簡歷時,突然幾張精美的個人寫真照片印入眼帘,能使人眼睛一亮、賞心悅目,讓人對應聘者產生一定的好感。正是基於這種微妙的心理作用,這種先聲奪人的寫真簡歷在女性求職者中頗為流行。

  【點評】

  專家提醒此種眼球簡歷中寫真照片的數量不宜過多,選取較有代表性的幾張即可,而且寫真的穿着要注重端莊、職業化,顯示出自己的自信與大方,切忌過於暴露,那樣反而給人花哨、不務實的不良印象。

您正在瀏覽: 個性簡歷讓你求職脫穎而出
網友評論
個性簡歷讓你求職脫穎而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