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美國國務卿賴斯簡歷

美國國務卿賴斯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美國國務卿賴斯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康多莉扎·賴斯 (Condoleezza Rice) 1954年11月14日出生於美國亞拉巴馬州的伯明翰,1963年全家移居丹佛。賴斯的父親曾任丹佛大學副校長,母親是小學音樂教師,姑姑是維多利亞文學博士。優越的家庭環境使賴斯從小就受到了良好教育,她15歲時便成為丹佛大學的學生,學習英國文學和美國政治學。她所崇拜的一位政治學教授是奧爾布賴特的父親約瑟夫·克貝爾教授。在克貝爾教授的引導下,賴斯將東歐和蘇聯作為主要研究領域。19歲時,賴斯獲得丹佛大學政治學學士學位。之後,她又分別於1975年和1981年獲得聖母大學的政治學碩士學位和丹佛大學國際研究生院政治學博士學位。1981年,年僅26歲的賴斯成為斯坦福大學的講師。

  1989年1月,剛滿34歲的賴斯出任喬治·布什總統的國家安全事務特別助理,開始了從政生涯。作為布什政府中的俄羅斯問題專家,賴斯是有史以來美國政府中職位最高的黑人婦女。4年期滿卸任后,賴斯進入胡佛研究院任高級研究員。1993年,賴斯出任斯坦福大學教務長,她是該校歷史上最年輕的教務長,也是該校第一位黑人教務長。

  在2000年美國大選時,賴斯作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喬治·沃克·布什的首席對外政策顧問,為布什出謀劃策。布什當選總統後任命賴斯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她一直是布什總統的得力助手。2005年1月出任國務卿,她是繼克林頓政府的馬德琳·奧爾布賴特之後美國歷史上第二位女國務卿。

  賴斯

  2002年2月,賴斯曾隨布什總統訪華。2004年7月,賴斯對中國進行訪問。2005年3月,賴斯訪華,這是她就任國務卿后對中國的首次訪問。2005年7月,賴斯訪華。

  賴斯能講流利的俄語,是俄羅斯(蘇聯)武器控制問題的專家。她思路清晰,抓問題準確,闡述能力極強,博學勤奮。她還學過9年法語,並能彈一手好鋼琴。賴斯至今單身,喜歡看體育比賽。

  當年賴斯的才能不知折服了多少人,小布什開始籌備競選時,賴斯受邀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助小布什競選。她於是成為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小布什最得力的幹將,成為了布什首席外交政策顧問、核戰略講話的主要執筆人。競選活動結束后,小布什自然而然地邀請賴斯留在自己身邊,擔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他讓她進入了白宮西翼,辦公地點就設在總統橢圓形辦公室正下方的一層。自此賴斯成為了美國第20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也是第一位擔任此職的女性。美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創建於杜魯門政府時期。當時,戰後美國複雜的政策需要總統的外交人員和軍隊進行很好地溝通。杜魯門政府執政初期面臨一系列棘手的政策問題。就任總統不久,杜魯門得知美國已造出了原子彈。在是否用原子彈轟炸日本的問題上,他面臨著痛苦的抉擇。蘇聯已經在好幾個東歐國家建立了軍事統治集團,西歐國家正面臨著金融崩潰和出現戰後飢荒的危險。這些因素和其他因素一起促使杜魯門出台了1947年國家安全法,其中一條是建立“參謀長和司令”組成的顧問委員會,稱做“國家安全委員會”。在國家安全事務委員會創立幾十年後,其成員已經獲得了“與內閣官員、外交官和將軍匹敵的權力”。作為這些有權力的成員的管理者,而且作為總統最親近的顧問之一,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自然成為了白宮的中心人物。

您正在瀏覽: 美國國務卿賴斯簡歷
網友評論
美國國務卿賴斯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