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撰寫心得

簡歷撰寫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簡歷就是將你自身的經歷、工作成績、能力、性格等簡要地列舉出來。受欄目及空間限制,你不一定將所有的東西羅列出來,但最能反映你優點及能力的經歷可千萬別忘了有條理地加以介紹。一份好的簡歷當然應做到個性突出、結構嚴謹、樸實簡潔、設計精巧,讓用人單位一看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份能吸引招聘者注意力的簡歷能創造面試的機會及增加錄取的機率,所以在製作簡歷時千萬不要繁瑣冗雜。

  簡歷最好是用計算機打印出來,可複印多份,這樣可以在參加人才市場、面試、走訪招聘公司、拜託朋友幫忙時,增加一個書面介紹自己的機會,從而達到“普遍開花,重點結果”的效果。簡歷並沒有固定的格式,一般包括個人基本資料、學歷、社會工作、興趣愛好等。其主要內容和要求大體如下:

  (1)個人基本資料。主要指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住址、政治面貌、身高、視力等,一般書寫在簡歷最前面。

  (2)學歷及工作經歷。用人單位主要通過學歷情況來了解應聘者的知識及專業能力水平,而工作經歷又通恰好的表現出應聘者的工作能力,所以學歷和工作經歷一般要比較詳細的寫出來。

  (3)特長。你的特長是招聘單位最關心的項目之一,羅列出你的特長是非常必要的。

  (4)興趣、愛好與性格。如果社會工作經歷較少,為能表現你的個性,可加寫興趣,以展示你的品德、修養或社會能力及與人合作精神,但注意最好寫一些你有所研究並具有個性的愛好。如沒有興趣愛好也可不寫,可直接描述你的性格特點。性格特點與工作性質關係密切,所以用詞要貼切。

  一份個人簡歷撰寫出來以後,應該再認真檢查一下,看它是否符合這樣幾個特點和要求:

  (1)積極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專業特長;

  (2)由於它是目錄形式,必須簡潔有序;

  (3)注重語言技巧,表述力求突出個性、避免平庸;

  (4)用詞妥當,無虛假內容,通俗易懂、言語誠懇,自信,適當自謙;

  (5)版面清晰,紙張乾淨,語法準確,無錯別字。

您正在瀏覽: 簡歷撰寫心得
網友評論
簡歷撰寫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