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應屆畢業生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

應屆畢業生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應屆畢業生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 標籤:應屆畢業生 畢業生 關鍵在於落實 應屆生 研究生畢業

  (1) 沒有工作經歷怎麼辦? 將學位寫在經歷一欄中 列出你在校其間的社會活動及結果 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是重點 畢業實習、課程實習和勞動技能課是重點

  (2) 目標詞很重要 拙劣的目標詞: 求在一家發展中的公司任職有挑戰性的工作; 求一個有助於對我事業發展和發揮我才能的職位; 確保在一家成長中的公司中逐步提拔的職位,這份工作可以使我的銷售和其他各方面的辦公技能得以發揮,最大限度地使僱主受益。 以上目標詞的通病是: 一是持一種"你可以為我做什麼"的態度。公司給你一份工作,不是因為你可受到挑戰;也不是為了給你事業發展提供機會;也不是給你提供保障、升級和加薪; 而僱主關心的是你能為他們做什麼。 這些目標詞都沒有表達出實質性的東西,沒有一個向讀者說明你了解自己以及你想具 體做什麼?也沒有一個能向僱主表明你將能取得成績。 比較好的目標詞,如: "求在保健和環境方面的管理職位或者是利用安全和管理經驗的毒理學,以及在項目管理、解決問題、科研和領導方面所需的技能。" "求能用得上營養學、備餐和飲食改良的知識以及具備培訓他人、研究數據和設計以及提出教育方案的技能的職位。"

  (3) 多用主動詞,少用被動詞:這樣可以使你的簡歷顯得簡潔、清晰且乾淨利落,易於理解。(舉例常用的行為動詞)

  (4) 少用修飾狀語(英語中少用冠詞)如:"為這個重新設計的方案策劃和實施一些戰略",為什麼不寫"為重新設計的方案策劃和實施戰略"

  (5) 語句一定要簡潔。如: …的平衡, 平衡; 一定時間內的完整帳目, 定期完整帳目; 每年做一次全年工作情況總結, 總結年度工作情況

  (6) 盡量不用完整句。如: 作為一個高級行政人員,我擁有……發方面的知識 具有……知識的高級行政人員; 我擁有出色的銷售成績, 出色的銷售成績; 每年我都要組織大會, 組織年度大會。

  (7)內容要具體化、個性化。

  來源:就業指導中心

您正在瀏覽: 應屆畢業生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
網友評論
應屆畢業生寫簡歷的幾個關鍵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