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女大學生求職記

女大學生求職記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2004年10月份以前,我還沉浸在酷似療養院的大學生活中,活得特滋潤,滋潤到我的遠大理想抱負都沒有了,這樣的大學真沒白上。

  直到有一天學校宣傳欄里貼了一張偌大的海報,上書某某單位招聘,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大四了,考研我是放棄了,因為只有等到中國遍地都是博士生了,我或許能僥倖考上研究生。進入10月份應該開始找工作了。

  找工作就找工作,這有什麼難的?至少我也是個本科生,至少我長得還算有鼻子有眼,至少我個頭在1.65米以上,至少我就讀的大學在省內還算是個重點,至少我學的專業還是個熱門,至少我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寫字,至少我還得過一兩張獎狀,至少我還在學生會混過,至少我還會侃大山,至少我還會勾引小帥哥下跳棋、游泳,打遊戲……一個月前我對自己找工作這件事充滿了信心,我認為自己太好的工作找不到,但中上水平的工作還是會找到的,可一個月後,也就是進入了11月份,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我就像一個被人捅了一刀的氣球一樣,別說信心,連氣都沒了。

  下面就說說這一個月找工作過程中所遭遇的。

  我所學的專業是會計,本科,將來取得的學位好像是管理學學士,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該有的我都有了,比如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珠算三級……就連男朋友都有了,但上個月末分手了,就因為我們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特別鬱悶,兩個人心情都不好的時候在一起,只有吵鬧,於是我們分手了,分就分吧,分了咱在找,找了咱在分,這年頭找男朋友比找工作要容易的多。

  寢室老八卻不這麼認為,老八主張邊找工作邊找男朋友,到時候工作有了,男朋友也有了,馬上就可以結婚,然後相愛到老,永遠不分手。老八從大一奮鬥到現在,還沒處過一個男朋友,老八人長得不醜,就是有點胖,她要是不小心一屁股坐在誰身上,那人一準沒命。她的這種觀點,導致每次找工作時,她總是向主考官或是招聘的男士們暗送秋波,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上次招聘的時候,她竟然向一個滿頭銀髮的老人頻頻翻眼皮,導致那老人沖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是“迷眼睛了,萬萬不要用手揉,也不要一個勁地眨眼睛,最好的方法就是回憶自己最傷心的事,然後自然地流眼淚,這樣很快就會好的。”

  第一次參加招聘是在學校,本市的一個不錯的民營企業來招會計,我拿了一張稿紙隨便寫寫自己的簡歷交上去,後來被通知去面試,本人貪睡加之又對此工作不太在意,只是抱着一種試着玩的心態,所以睡醒時已到了面試的時間,還好在校內,我順手套了件衣服就衝到教學樓。結果第五個人就輪到我了,一進去,哇,這陣勢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七個男人坐成一排虎視眈眈地望着我,我像一個犯人一樣被請到了他們前面的一個木登上,頓時心裡七上八下的。中間的一個男人發話了:“你對今天穿這件衣服滿意嗎?”

  說實話,我都不知道自己現在穿着什麼衣服,又何談滿意,於是我有點緊張地低頭看看自己的外衣,正所謂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說今天上午天還冷的很,為什麼下午天就變熱了呢?原來我順手把老八掛在我床頭的羽絨服穿上了,將近二十度的天氣穿羽絨服,即使在寒冷北方的十月也有點誇張,況且老八的衣服又肥又大,色彩也頗俱東北大花被單的色調,我開始自責自己的這種粗心大意的性格,可唯時已晚。

  我很不好意思,臉火辣辣地熱,可他的問題我還要回答,於是我只能耍點小聰明地說:“您們看滿意就滿意,您們看不滿意的話,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改進。”還好他們放了我一馬,沒有在此問題上糾纏不清。

  一個男人又說:“用三分鐘時間做一下自我介紹。”

  我說:“你手裡不是有我的簡歷嗎?如果還要自我介紹,這不就是脫褲子放屁,費二遍事嗎?”

  氣氛突然變得令人窒息,大家一齊沉默了三十秒后,一個男人對我說:“你可以回去了。”

  這就是我的沒有準備的第一次應聘,結果當然是沒有被聘用,我跟男友說了一下面試的過程,男友很是氣憤地把我批評了一頓,他說一個女生不應該當著那麼多領導的面說什麼脫褲子放屁之類的話,我說我只是想開個玩笑,緩和一下尷尬的氣氛,再說那些領導有時說的話不比我這兒那什麼多了……可男友還是不停的教訓我,並聲稱他會比我先找到好工作,我很不服氣,最後我們不歡而散,不過那時我們還沒有分手。

  晚上打電話給爸和媽,他們也說我回答的不好,不過他們沒有責怪我,只是讓我吸取教訓,不要在同一個地方跌倒,還是媽會說話,媽說別讓我上火,一個民營企業有什麼了不起的,就是讓咱去,咱還不去呢。我知道媽媽這是在安慰我,我也是這樣安慰自己的,第二天,我去書店買了一些應聘方面的書,算是正式開始了我找工作的慢慢長征之路。

  “女大學生求職記”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女大學生求職記
網友評論
女大學生求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