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如何寫申請留學簡歷

如何寫申請留學簡歷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如何寫申請留學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在準備留學申請材料時,作為對外聯繫的主要文件之一的簡歷(Resume)的質量高低將直接影響申請者的成功率,為了能讓對方清晰地了解申請者,簡歷在寫作方面應力求真實、全面、簡潔、明了。

  留學申請者的簡歷應包括以下這幾個方面的內容:

  1.姓名。力求與各種學歷證明的姓名相同,如有更改姓名的情況,務必在公證時予以聲明,並附上公證書。

  2.性別。

  3.出生年月日及地點。力求與各類學歷證明的出生年月日一致,出生地點寫明國別和省份。

  4.國籍。

  5.婚否。

  6.現在工作單位及詳細通信地址。

  7.個人教育背景。包括大學、碩士階段的在讀時間,所在大學的名稱、專業和所獲學位,參加工作后的受教育經歷,主要指脫產接受專門的進修、培訓或學習。

  8.個人從事專業的經歷。填寫專業經歷應力求抓住重點,突出研究方向。擔任教學工作的可列出主講、助講的課程名稱,擔任研究工作的可列出參加各個研究項目的課題名稱。

  9.個人的着作、論文或研究成果要分門別類列出,並一定要與個人專業經歷相一致。所列着作要註明名稱,出版年月,出版單位。所列論文要註明論文題目,刊載雜誌或期刊名稱、期號、語種。對於在學術會議上發表的文章還要註明學術會議的名稱、召開時間和地點等。如果其中有被外國學者評論過的,最好附上刊載評論文章的雜誌名稱及時間。

  10.外語水平。註明參加TOEFL、GRE等考試的時間、地點及成績。若申請者掌握多門外語,則要一一註明語種並說明熟練程度。

  11.參加何種學術團體,得到何種榮譽。學術團體一般應是省、市或行業一級以下的專業學術團體,在學術團體中所擔任職務可加以註明。榮譽主要是指在專業、技術研究方面獲得的獎勵和榮譽,並要註明獲獎名稱,頒獎時間和頒獎單位。

  12.擬申請的大學和導師的姓名。可根據申請者查詢的資料予以註明,並要注意按照每個單位、每位導師一份簡歷的原則,即在同一份自傳中不必註明全部想要聯繫的單位和導師。

  13.擬進行的研究方向和希望從事研究的題目。國外院校的專業面一般較寬,要根據國外情況,力求專業面與其一致。研究課題可根據自己的研究興趣和需要,同時也要盡量考慮對方的條件。

  在簡歷的書寫過程中申請者還應注意必須儘力保證字跡的工整、清楚,最好用打字機打印。總之,一份成功簡歷的秘訣在於:既不要言過其實,又必須充分反映自己的實際水平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申請留學簡歷
網友評論
如何寫申請留學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