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個人求職簡歷13

個人求職簡歷13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小景

  個人基本資料:

  姓  名: 請參看聯繫信息 性  別: 男

  民  族: 漢族 出生年月: 1976-06-18

  政治面貌: 群眾 戶籍所在地: 福建省

  專  業: 電化學 最高教育程度: 碩士

  現有職稱: 中級

  畢業院校: 廈門大學

  個人主要特長-相關工作經歷

  外語特長: 等  級: 六級

  普通話程度: 一般 計算機能力: 良好

  其它主要特長:

  善於鑽研,積極獲取有關鋰電的最新消息

  詳細工作經歷: 相關工作經驗: 2年

  2004至今 在廈門寶龍從事聚合物鋰離子電池的研究、生產工作。作為一名工序工程師,對產品在組裝、頂封、加液、化成、成型等各道工序均有深入了解,能及時發現並解決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在工作初期,主要負責組裝工序,對陰陽極片、單片電芯的熱壓條件進行了多次試驗,根據結果,編製PI來規範操作。熟悉極片在熱壓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並能儘快解決。試驗過不同的組裝方式對產品後續工序的影響,對陰陽極片的連續輥壓有大量的實踐經驗,批量試驗過液態軟包裝的組裝方式。如今主要進行化成、成型等工序的研究,並提出改善。通過大量試驗及最後產品性能的循環測試,將原先大量採用的45℃高溫化成逐步轉變成常溫化成。針對電芯在老化過程中電荷保持能力較弱的問題,修改化成流程,增加化成時的自然休眠和恆壓充電,減少極化對電壓的影響。對電芯在儲存階段可能出現的鼓氣問題,提出氣體產生的可能來源,通過試驗總結出返修方法,減少因此情況而造成的損失。此外,還對電芯的封邊、烘烤條件進行試驗,找出最優條件,改善電芯的性能。

  根據工作要求,還做過一段時間的產品工程師,根據客戶要求,設計出電芯長、寬、高,選擇相應的材料,組裝方法、化成流程等,並制定出MI,以供生產執行。在工作期間,除了對相關工序進行研究外,還對電芯材料有研究。為了節約成本,試驗了不同粒徑、不同廠家的鈷酸鋰的生產可行性。對不同碳黑、石墨進行過批量測試,評估過國產鋁塑膜的生產可行性。為了提高電芯的安全性,如耐熱、抗過充能力,完善電芯SEI膜的形成,試驗過不同廠家的電解液,並在電解液中加入各種添加劑。在工作間隙,還閱讀了吳宇平、郭炳焜等編寫的《鋰離子電池》、查閱了不少有關鋰離子電池的文獻,使自己的理論不斷與實踐結合。

  希望工作條件

  應聘崗位: 研發、工藝工程師

  求職類型: 全職 希望工作地點:台灣省

  薪金要求: 月薪[4500]RMB

您正在瀏覽: 個人求職簡歷13
網友評論
個人求職簡歷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