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簡歷在短時間內吸引企業的9大高招

簡歷在短時間內吸引企業的9大高招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簡歷在短時間內吸引企業的9大高招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正是應聘時節,恰到好處地包裝自己、向用人單位充分展示精美簡歷顯得極其重要。不過,太重視了反而拿捏不準分寸。一同學訴苦,她從上學期開始策劃簡歷,甚至花200元上相關培訓班,最後花費2000多元,用多幅藝術照、各種大小獎項以及幾大頁熱情的求職信裝點了簡歷,沒想到,竟然被用人單位以“沒有重點、缺乏創意”為由“拒之門外”。簡歷,到底是越簡越好,還是越繁複越花哨好?怎樣使簡歷在最短的時間內吸引用人單位,你有何高招?

  給簡歷“減肥”

  記得第一家用人單位到校招聘的前一天晚上,我跟同學們熬夜對簡歷進行最後包裝、確認、審定。附加的獎狀、證書還得粘貼上去,最後配上封面分別裝訂。實在只有一個“累”字能形容。

  那時候受一本簡歷製作小冊子的影響,我特別看重自薦信的寫作,為了它前後準備了一個月,可以說將自己寫作方面的所有才氣都用了上去。不僅僅中文信這樣,我的英語譯文也做得小心謹慎,甚至還請英語口譯班的老師作了修正。因此,投出這份絕對“正點”的自薦信加簡歷時,我特別志得意滿。可令人失望的是,幾乎大多數情況下,招聘的那幾個工作人員都沒耐心研讀特意裝在最上面的自薦信,直接就跳到後面幾頁看個人經歷去了。

  後來,隨着應聘的單位逐漸增多,我終於看出了一些道道,普通的國內公司並不理會我這些長篇累牘的“心路歷程”,他們要的就是我的學歷和實幹能力的證明,而且越能一語中的越好。為了適應“市場”需求,我不斷地給自己的簡歷“減肥”。到最後,每參加大型招聘會看着那些背着沉重簡歷擠得大汗淋漓的同學,我就感慨自己的“英明”,輕裝上陣也能讓用人單位迅速地認識我。尤成桂

  兩張A4紙“打天下”

  通過向前幾屆畢業生取經,我很有信心地只做了一頁中文一頁英文的簡歷就讓自己投進了招聘會。

  我的目標都是技術類職位,那些人事主管不會有工夫翻極厚的簡歷,而且他們的思維方式是很務實的,不見得能容忍花團錦簇但拖泥帶水重點不明的自我介紹。於是我的簡歷只有三部分:個人資料和聯繫方法、教育背景和實踐經歷、自我評價和求職意向,每一部分力求條理清楚,絕不做所謂的“修飾”。事實證明這正是人事主管們所認同的,我把這樣兩張A4紙組成的簡歷投出40多份,得到了15個面試通知,最後取得了7個Of?fer。桂圓

  手寫簡歷也“香”

  我朋友應聘某報編輯一職特別順利事後,才知道是手寫的簡歷幫了大忙。依筆者之見,製作簡歷應注意以下幾點一:基本情況要寫清楚。姓名、年齡、學歷、專業、特長等方面的介紹要一目了然。二:重點介紹專長。如果有證書或發表過的作品最好附上複印件。三:簡歷最好用手寫。如今用電腦打印簡歷已很普遍,雖然整齊規範,但缺少生氣和親近感。如果在一堆電腦打印的簡歷中,有份手寫的,一定會很醒目,若字又漂亮,那麼錄用的概率會比電腦打印的高,因為從字上也能了解一個人。胡萬平

  太繁,易被誤解

  簡歷簡歷,在於一個“簡”字,在於讓人歷歷在目。我今年大學畢業,目前正忙着參加招聘會、投簡歷,我的簡歷做得相當簡單,就在一張A4紙上按聯繫方式、大學所學課程、語言能力、計算機技能、實習經歷、個人評價等幾個方面列出自己的基本信息。在製作簡歷前,我請教過師兄師姐,他們讓我把簡歷做在一張紙上,重點突出,使人一目了然。簡歷達到的最佳效果就是讓用人單位在最短的時間獲得關於你的最多信息。

  今年還有點特殊,有很多公司發應聘表格,提出一些必須用英文回答的開放性問題,還有很多要求在網上提交簡歷,這樣,根本沒有花里胡哨的簡歷的用武之地。

  所以,在簡歷上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根本沒有必要,而且把簡歷做得太花有時反而會產生負面效果,讓用人單位以為你沒有真才實學才會在簡歷的外表上下功夫。筑紫

  內容繁雜也能奪“眼球”

  簡歷既是一種介紹,又是對自己成長曆程的一次整理,要想把完整的自我立體地展現出來,當然要很多資料,如此不免有些繁雜。不過,真正的個性不會被淹沒,資料再多隻要擺布得當,一樣有條理、有聲色。當年我的簡歷就很“花”。

  首先是內容。真正的簡歷格式從網絡和各種應聘招數書籍上借鑒得來,力求用最快的速度、最簡潔的方式直截了當地把自己的個人資料介紹出來,如求學經歷、實踐嘗試、愛好特長、得過怎樣的獎項及必要的技能水平,這些只要註明時間、地點、相關名稱,一張紙內輕鬆解決,任怎樣性急的招聘人員都不會嫌煩。后頁附上的是自己的成績單、實踐成果、證書複印件,只要對我有興趣直接把簡歷往下翻就可以了。

  然後是封面。很多同學仗着出身名校忽視了讓人“眼前一亮”的招數,這並不划算。我也不求花哨,只求有重點強調,無非學校、專業,用鵝黃卡紙變體字印出來,再加塑皮,怎麼看都跟別人不一樣。

  這樣一來,既能吸引招聘人員的眼球,又保證了內容一目了然。現在想起來,還很得意的呢。小元

  場合不同簡歷也不同

  我曾從事過人事工作,也招聘過員工,所以對應聘者的簡歷有一些心得。

  若應聘者參加人頭濟濟的招聘會,簡歷要簡單。試想,在這種鬧哄哄的環境中,招聘人士已忙得頭昏腦脹,他們只希望送上來的簡歷簡單一點,重點突出一點,頁面、字體漂亮一點,如果條件符合,就會馬上收下簡歷回公司再研究。

  如果簡歷是以郵寄的方式寄出的,那就可以稍微複雜一點,因為招聘人士有時間細看你的簡歷。劉瑾

  要像素描

  據搞人事招聘的朋友介紹,他們每天要看上百份應聘信,哪有閑情觀賞那些圖片和冗長、不切題意的文字。我以為,簡歷猶如個人素描一般,少一筆難盡詳實真實,多一筆會流於冗重。只有合理掌握繁簡,才能助你步入面談的殿堂。王偉君

  精心打造簡歷

  現在有專門的公司替大學生製作簡歷,我當時也非常心動,可諮詢后發現,雖然他們的廣告做得很好,但沒有特別大的創意。我男友是廣告系畢業的,給我打造了一份獨一無二的簡歷。這份簡歷非常個性化,它是在一張紙上以田字格的形式按個人聯繫方式、學校生活等四個版塊把我的情況錯落有致地表現出來。我的證件照也被他掃描后製作出來,使簡歷能以整體化的形式展現。

  我想,自己後來進了這家4A廣告公司,很大程度上得歸功於這份精心打造的簡歷。當然,簡歷只是一塊敲門磚,關鍵還在於要有真才實學,因為再差的人也可以通過一種專門的公司把簡歷做得很漂亮,但到面試時就會露餡。道明

  有的放矢費苦心

  我的簡歷花費不多,花的心思卻不少,因為我給不同類型單位的簡歷是不相同的。我學文科,興趣廣泛,觀察和揣測下來大致知道什麼樣的單位對怎樣的簡歷感興趣。

  一般來說,單位總是關注與之相關的知識背景和實踐經歷,這是簡歷抓住招聘者“眼球”的關鍵。所以應聘廣告公司我就詳寫我在某廣告公司的兼職經歷,並且由於我應聘的是創意部,這些簡歷我還配上了自己畫的封面。投給媒體行業的簡歷則附上了在報紙實習的成果,為了方便閱讀,我打了一份目錄,而厚厚的成果放在那裡可以壯壯聲勢……對於幾家對英語要求很高的外企,學長的建議是附上一頁流暢的英文自薦信。一番應聘下來,發現功夫沒白費,我獲得了很多面試機會。簡歷,形式可簡,而其中的苦心真是不能“簡”。

您正在瀏覽: 簡歷在短時間內吸引企業的9大高招
網友評論
簡歷在短時間內吸引企業的9大高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