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的自我鑒定

  教師,一個神聖的職業,當一個教師任職一年後,來看看他的自我鑒定吧!

  光陰荏荏,自2006年8月參加教育工作即將一年了。面對我人生另一起點的第一年自己充滿信心,因為我堅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回顧這一年,自己是不斷探索奮鬥、不斷反思完善的一年。

  在參加工作的這一年來,本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積极參加政治學習和集體活動,認真聽講,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教育教學改革,對培育“四有”新人滿懷激情。忠於職守,團結同志,關心集體,為人師表,不斷加強教師道德修養,對教育教學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自我光榮的加入了教師這一行列,成為教師的那一天我深深體會到“為人師表”的意義。“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是每個老師都應該遵循的,是對老師行為的一個規範。這一年來,我很注意自身的品德行為,努力給學生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因為初中階段的學生正處在一個特殊的學習階段:學生處於成長發育階段,具有叛逆的個性,沒有成熟的善惡分辨的能力,很多壞習慣也有很多好習慣都是在這個階段養成的,是好是壞跟教師的言傳身授有很大的關係。

  我本着服務他人,鍛煉自我的想法去工作。堅持做到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問心無愧的上好每一節課,積極思考改變語文課的教學方法,以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堅持寫教后感和教學反思,不斷積累經驗,懂時立即向師傅、組裡其他老師請教。在教學中,我全心的投入到了解學生,掌握學生的特點,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教學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由於自己工作經驗不足導致在教學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的錯誤,但在課後我一心一意地向學校的老師們諮詢,全力的糾正這些錯誤,發現問題馬上解決.所以在這個學期的工作中我是從教中學,學中教走過來的.一有機會我就去聽優秀教師們的課,從中獲得了很多很有價值的經驗,使我終身受益.盡職盡責做好學校交給我的每一份工作,熱心幫助同事,能團結同事,協調工作。關心愛護學生,我相信我會做的更好。

  而作為一名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僅參加新教師培訓,認真聽講,吸取了不少名師的經驗以不斷來充實自己。 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中的活動與任務讓我頗感壓力,但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便爭取出來初中語文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先進的技術,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式。在如今的時代環境里,一個人的知識猶如一粒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的增加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一年裡,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鑒的。

  當了一年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所以我積极參与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非常讓我高興的是在學校的教學創新大賽中獲得三等獎,還被學校推選參加市裡的教學創新大賽,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今後我將一直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教學研究上,不斷的學習,積極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我相信那將使我受益良多。

  經過一年的工作與學習,我自感收穫頗豐但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如不能夠深入了解學生,對教材的學習不夠深入。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事業上的不斷追求與創新就是一名教師的生命。如今,我的思路更加開闊,目標更加遠大,步伐更加堅實。有決心在地理教研乃至普教研究這塊園地中,更加辛勤地耕耘,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更加豐碩的果實,讓青春在對事業的追求中煥發出光華

您正在瀏覽: 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教師的個人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