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醫院各科室實習自我鑒定

醫院各科室實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醫院各科室實習自我鑒定 標籤:醫院見習 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泌尿外科(護理)

  在泌尿外科實習期間,通過老師的幫助和指導以及自己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泌尿外科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了膀胱沖洗、靜脈造影穿刺術、尿道口護理、留置導尿術等專科護理操作,嚴格遵守泌尿外科要求的無菌操作原則,進一步規範熟練了靜脈輸液,皮下注射、皮內注射等基礎護理操作。

  普外

  本人在普外科實習期間 尊敬師長 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各種規章制度 苛刻專研努力學習 基本掌握外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診療技術 並充分利用下班時間用心學習各種外科清創方法 以及多種外科結打結法 基本掌握外科急救的操作流程

  骨科

  手術室里的無菌觀念的要求是很嚴格的,而且手術室里的護士又是極其嚴格的,稍有不遵守無菌規範的動作就會立刻招致她們的不滿,很多實習醫生因此挨過不少罵,而我則因為在模擬手術室和見習時受過嚴格的訓練,所以在手術室里極少看過她們的臉色,並且基於我的表現很專業,她們不知不覺中已經不再把我當成一個學生,而是當成一個標準的手術醫生來對待。

  產科

  在產科20天的實習生活中,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基本掌握了產科一些常見病的診斷與治療以及一些基本操作。使我從一個醫學生逐步向醫生過渡,使我覺得臨床工作的特殊性與必要性。以前在學校所學都是理論上,現在接觸臨床才發現實際工作所見並非想象那麼簡單,並非如書上所寫那麼典型,好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時在工作中的經驗積累。所以只有雜實投入實習,好好體會才會慢慢積累經驗。另外使我體會到在臨床工作中如何和不同的病人打交道,使醫患關係達到一個和諧的平台,雙方在整個過程都是愉悅的,醫生替患者着想,患者理解醫生,營造一個良好的醫療環境。

  產科相對來說病種比較單一,看起來比較簡單,可實際也並非那麼簡單。醫生的判斷與決策很重要,比如很常見的自然分娩,醫生必須對患者進行綜合評估,決定可不可以經**娩出,以及在產程中如何觀察如何評估,以及遇到相應問題然後處理,什麼時候有必要終止妊娠…一系列的情況都需要醫生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以及及時而正確的決斷,及相應的解決方案。

  在這20天時間裡,我經管過的病例有:孕足月待產的,自然分娩的,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合併甲亢,妊娠合併再障,妊娠合併心臟病,ICP,多胎妊娠,妊娠劇吐的,先兆流產,稽留流產,引產的,宮.外孕的,子宮肌瘤的,前置胎.盤的,胎膜早破的,胎兒宮內窘迫的,臍帶饒頸的,羊水污染的,胎.盤剝離的…

  掌握的操作主要有:拆線,換藥,四步觸診,胎心監護,手術術野消毒,測血壓量宮高腹圍

  見識過的手術:剖腹產,子宮肌瘤摘除術,子宮全切術,開宮流產術,清宮術,無痛人流術,診斷性刮宮,化膿傷口切開引流術,會陰側切術,宮腔填塞,宮腔填塞紗條取出術,骨髓穿刺,羊膜腔穿刺…

  放射

  在結束的這一個月的臨床放射科實習中,在帶教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認真學習,嚴格遵守醫院各種規章制度,團結各院校實習同學;不遲到,不早退,勤奮學習,以身作則,積極進取。通過這一個月的認真工作,我學到了許多在其他科室不曾懂得的東西。在實習的日子中,我學會了應如何拍片。同時,也掌握了閱片的全過程。在每日的閱片中,同帶教老師一起去詢問病人的病況,同時觀察病人的病容,認真做好記錄,配合老師的知道。通過此次實習,我明白了作為一名醫生身上應有得職責,無論何時,應把病人放在第一,用最好的態度和最負責的行動去關心病人的疾苦。在以後的實習中,我一定會努力更多知識。

  心電圖

  需要我們了解內科常見疾病的病因及易患因素、各專業特殊儀器的應用及專科檢測、治療方法,如:肺功能測定、心電監護、心臟起搏除顫器、心導管、各種內窺鏡檢查、腹膜透析、各種穿刺術等。熟悉內科常見疾病的臨床表現、治療原則及毒副作用、臨床化驗正常值及臨床意義、能識別常見的異常心電圖,各系統疾病的功能試驗及檢查方法。

  神經內科

  從手術室到病房,要求我們更多地與病人及其家屬交流,這很大程度決定了病人對於我們實習生的態度。有時病人會因我們是實習生而有些意見,老師總會教我們換位思考,理解同情病人,消除我們的負面情緒,讓我們更加細心耐心的對待病人,更加平和的去和病人交流。

  傳染

  我在傳染科實習期間基本掌握了傳染病的防護及隔離消毒制度,增加對傳染病的感性認識,特別是乙肝等各種類型的肝炎性疾病,學會了腹腔穿刺,常規化驗單的分析,疾病治療原則,加深了對傳染病的知識認識。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醫院各科室實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醫院各科室實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