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 標籤:自我介紹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一)

  從1995年參加工作至今,一直從事小學數學教學工作,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三個年頭了。我一直熱愛自己的工作,堅持着自己的夢想。帶好每一個孩子,讓他們的數學潛力得到最大的開發,是我的樂趣所在。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工作比自己所從事的教育工作更加有意義,也是這樣的信念讓我堅持做好我自己。

  新學期我要帶六年級了,這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我想:我必須努力,比以前,比過去的每一年都要更努力。讓這些我從一年級帶上來的孩子們在小學階段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換來那些一直信任支持我的家長滿意的笑容。

  現對自己在教學工作中的優勢劣勢做一自我分析,望等到領導和同仁們的指正。

  優勢:

  1、熱愛本職工作,對待工作有激情,肯鑽研,捨得下功夫。

  2、從一年級使用這套蘇教版教材,積累了一定的經驗。能夠充分利用網上的資源,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3、學生大部分是自己一手培養上來的,學習習慣,個性特徵都比較了解,能夠對症下藥。

  4、與家長關係比較融洽,家校聯繫比較暢通,得到了較多家長的支持。

  5、工作多年,有一定的教育教學經驗。也善學好問,還有一定的進步空間。

  劣勢:

  1、沒有帶過畢業班,缺少經驗。

  2、沒有帶過人教版高年級的教材,在知識的融會貫通方面會有一些困難。

  3、工作有時比較急躁,缺乏耐心。

  4、在教材的鑽研、教學方法的靈活使用、對學生的因材施教等方面還需改進。

  措施:

  1、加強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以便更好的改進實際工作。

  2、下功夫鑽研教材,使自己能夠很好地駕馭教材。

  3、在工作中努力克服急躁的毛病。

  中國人是從來不甘人後的(只有中國男足像扶不起的阿斗),我們要發揚中國奧運軍團拼搏向上的精神,勇於突破自己,改寫歷史,創造輝煌!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二)

  工作自我評價應當客觀而全面。首先,評價應是客觀的,是在正視自己、面對現實的基礎上做出的,過高或過低的評價都會給自己的求職心態帶來不利影響;其次,評價應是全面的,既包括自己的特殊素質,又包括綜合素質;既包括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也包括缺點和不足。

  (1)優勢分析

  個人優勢是我們求職就業制勝的法寶。我們要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形成鮮明的自我定位,在招聘者面前亮出一個獨特的招牌,讓自己的價值更好地為招聘單位所認識。對於自己的優勢,可以從以下角度進行分析:

  知識。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從學習的專業課程中學到了什麼?知識面如何構成?專業也許在未來的工作中並不起多大作用,但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你的職業方向,因而盡自己最大努力學好專業課程是職業規劃的前提條件之一,要善於從中總結,真正化為自己的智慧;而知識面的合理構成則會符合社會對複合型人才的需要。

  經驗。你具有什麼社會經驗?你有什麼樣的人生經歷和體驗?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這主要表現在學校期間擔當的學生幹部職務,曾經參與或組織的實踐活動,曾獲得過的各種獎勵等。這些情況可以從側面反映出一個人的素質狀況。在自我分析時,要善於利用過去的經驗選擇,推斷未來的工作方向與機會。

  成績。你做過什麼成功的事情?你可能做過很多事情,但成功的是什麼,最成功的又是哪一件?為何成功,是偶然還是必然?通過分析,可以發現自我性格優越的一面,譬如堅強、果斷,以此作為個人深層次挖掘的動力之源和魅力閃光點。

  (2)劣勢分析

  很多人都不喜歡直面自己的缺點和短處。諱疾忌醫,是許多人的通病。其實,劣勢並不總是一無是處。知道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盲目自信,趾高氣揚;分析自己的劣勢,不至於使自己因為劣勢而無端自卑,垂頭喪氣。與優勢分析相似,劣勢可從以下角度進行分析:

  知識不足。我們無法想像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能為企業帶來效益。專業學得並不好?那麼請你盡量彌補。知識面狹窄?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廣泛涉獵。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而你尚且年輕,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性格弱點。一個獨立性強的人會很難與他人默契合作,而一個優柔寡斷的人絕難擔當企業管理者的重任。卡耐基曾說,人性的弱點並不可怕,關鍵要有正確的認識,認真對待,盡量尋找彌補、克服的辦法,使自我趨於完善。

  經驗缺乏。也許你曾多次失敗,就是找不到成功的捷徑;需要你做某項工作,而之前從未接觸過,這都說明經歷的欠缺。欠缺並不可怕,怕的是自己還沒有認識到,而一味地不懂裝懂。

  了解自己的劣勢,在求職的時候可以避免產生的突發事件由於自身缺點處理不當,導致用人單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所以對於自己的缺點在平時就要對症下藥,努力改正。

  第一,要加強學習。針對自身劣勢,制定出自我學習的具體內容、方式、時間安排,盡量落於實處便於操作。

  第二,投身社會實踐。主動參與學生活動,接觸各色人群,“不恥下問”,對應的鍛煉自己能力欠缺的方面。儘可能在社會實踐中鍛煉才幹,不斷總結、不斷提高。如果可能的話,不妨多看、多聽、多寫,把自己的收穫體會用文字表達出來,這對幫助提高更為直接。

  第三,要虛心請教。家庭、同學、朋友、師長和專業諮詢機構都可以成為個人提高的有力支援,要學會求得他人幫助。對自己了解最深的莫過於你周圍最親密的人,多聽聽他們的經驗與教訓以及對自己的評價,尤其是注意他們對你的職業選擇和人生髮展方向的建議與評價。各類專業諮詢機構在指導個人認識和選擇職業方面都有一套比較完整的測評手段,也可以藉助他們加深自我認識,全面了解。

  給自己一個成功的心態

  心態關乎成敗,許多人都會贊同這一點。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是有一份好心態的前提條件,求職時揣一顆平常心,找一份好工作對優秀的人來說並不會是一件太困難的事。面對求職擇業,大學生的心理複雜而多變。

  一方面,經過十幾年的寒窗苦讀,“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如今即將走向社會一展身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很多畢業生都迫不及待躍躍欲試。

  另一方面,也正是由於十幾年的埋頭苦讀,已經習慣了封閉的學校環境,社會經驗相對缺乏,如今需要自己主動走向社會,許多人都會存在一些緊張甚至膽怯的心理。因此,調整好求職擇業的心態,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積极參与競爭,勇敢迎接挑戰,在求職就業的過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三)

  我叫王琳琳,來自護理0935班,是一個大二學生。現在我對自己進行一下自我分析。SWORT自我分析,是從優勢、劣勢、競爭和威脅四個方面來對自己進行自我評估。從個人角度和社會因素出發,正確認識分析自我。

  S ——優勢:作為一個正值青年的大二學生,我活潑,性格開朗,做任何事情總有足夠的精力。我是一個踏實,能幹的女孩,從不抱怨,任勞任怨。樂於接受新鮮事物,同事也具有接受新鮮事物的學習能力,與時代的更新保持一樣的步伐。我現在主修的是護理專業,經過兩年的護理知識和技能的學習,有專業的知識,熟練的技能操作。

  W ——劣勢:由於現在所處的年齡階段,做事太浮躁,沒有耐心,無法專心和專註完成一件事。對於所遇到的困難,往往想逃而避之。做事也總沒有足夠的信心,在大學這個繽紛的世界里,誘惑太多,有時候玩的太過火,就把學習忘了,所以現在護理專業知識自我感覺還是不太完善。不知如何去面對以後的工作,而且沒有真正踏入過社會,對社會認識還很少,對未來的路很迷惘。

  O ——競爭:隨着人們社會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要求越來越高,所以對醫學事業的發展創造了很好的機會,所以越來越多的從事醫學事業的工作人員應運而生。在護理工作的競爭也越來越大,對護理工作人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針對護理人員所開展的培訓機構和各大院校都根據時代要求有所增多,作為一個在校專科大學生來說,較本科和研究生來說,文憑就是一個很大的競爭劣勢,只有靠自己所學和護理專業知識和熟捻的操作技能戰勝一切。而且我有較好的人際網,可以利用其獲取就業形勢的最新信息。對未來就業也是有利的。

  T ——威脅:當下畢業生越來越多,而且每個崗位對於畢業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相對於護理專業,就業面狹窄,對畢業生熟練的操作技能要求更高。而且在今年六月份的我們就要出去實習,在沒有接受任何外界知識的情況下提前適應自己的事業,所以我們在校學習的時間很短促。

  綜上,我認識到自己和這個專業,在很多方面還是很欠缺,對以後的工作影響還是很大,所以在剩下的時間裡加緊學習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在最大限度的情況下增加自己的知識量;多去圖書館,多多了解有關外界的知識,增大自己的見識量;在四月底拿到養老護理員證,達到學校的要求,以便一年後順利畢業;用更多的時間去了解自考的情況,爭取考一個本科,為以後自己事業的發展做好基礎。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
網友評論
自我分析優勢劣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