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自我分析範文

自我分析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自我分析範文 標籤:自我介紹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自我分析範文(一)

  1、自身現狀:

  在大二期間已經通過了國家四六級考試;並且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並勇敢地嘗試報考了本專業的權威證書CPA考試中的兩門;具有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思維敏捷,表達流暢;在大學期間長期擔任學生幹部,並已經成為了中國共產黨中的正式一員;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有很強的學習願望和能力。

  2、職業興趣—喜歡幹什麼:

  對經營事務很有興趣,也非常喜歡與人打交道,有支配欲,喜歡影響和感染他人。可有效的控制別人,在日常生活中與同事友好相處,待人熱情,樂於助人,善於與別人建立親密關係,行為大方慷慨,態度和藹可親,處事周密,得體,處理各種複雜人際關係遊刃有餘,對自己的行動、行為有責任感,受人尊重,受人歡迎。

  3、職業能力—能夠幹什麼(結合測評報告)

  整體描述我在“與他人的關係方面”、“決策能力方面”、“做事風格方面”、“心理健康方面”四個方面的表現如下:

  與他人的關係方面:對待他人很熱情,容易與人交往,外向。活潑,健談,經常主動與他人交談。在社交場合中較為輕鬆,與人交往表現得不卑不亢,但又不會過分突顯。對多數人能較為公開展示自我,比較直率。對他人有較強的依賴性,需要別人的支持才能維持自信心。

  決策能力方面:思維敏捷,反應迅速,學習能力強。比較遵循常規,又能保持一定的開放性。即關注事情的細節,又能從廣闊的思路去考慮問題。處理事情容易感情用事,不能冷靜思考分析。

  做事風格方面:做事時候,缺乏自信和獨立性,容易依賴他人,遇到困難時喜歡尋求別人的支持,喜歡與人共同工作。不排斥新事物和新觀念,同時能夠考慮到傳統。傾向於接受外來強制標準和規則,但並不僵硬去遵從,經常能有效解決實際問題。能夠剋制自己,對事情能夠進行事先計劃和組織,有時候也會較為放任。

  心理健康方面:情緒穩定,能夠冷靜應付現實,能振作勇氣,維持團體的精神。生性多疑,不能信任他人。對自己的長處或缺陷有比較現實的認識,能為自己的失誤承擔責任。心平氣和,很少緊張,對他人也很少感到不滿或者厭煩。

  4、個人特質—適合幹什麼

  適宜的工作類型:經營性活動,需要較多人際交往的工作,要求責權利的明確、統一,給予個人努力和成就的機會。

  優勢與不足:具有很強的影響別人、說服別人的傾向,也具備相應的能力,喜歡幫助人,有責任心,對人慷慨,人際交往能力強,人們通常認為隨和、有親近感,喜歡跟你做朋友,所以朋友很多。同時也常為友情所累,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過多的承擔任務和責任,從而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今後的發展方向:需要管理能力或者需要熱心、社交能力強的工作中,興趣維持的持久,工作動機和上進心比較強,容易取得成就。推薦的職業如:銷售人員、管理者,人力資源管理者等。

  5、職業價值觀

  研究發現:職業滿足會使我的工作主動性更強,積極性更高,更願意去工作。以下不是簡單的告訴我什麼樣的工作適合我,而是細化的幫我分析工作中的哪些特質對我重要,我還需要從中選出我認為最重要的,因為不同經歷的人對特質的重要程度要求是不同的。每個崗位的工作內容都在隨企業的發展而發展,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候崗位的發展方向需要我們自己去爭取。所以找到適合的工作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崗位更直接。這些特質可以幫助明確如何主動的發展或爭取我崗位中的那些特質。

  6、我的自我小結

  (1)我直率、果斷,能夠妥善解決組織的問題,是天生的領導者和組織的創建者。我擅長發現一切事物的可能性並很願意指導他人實現夢想,是思想家和長遠規劃者。

  (2)我邏輯性強,善於分析,能很快地在頭腦里形成概念和理論,並能把可能性變成計劃。樹立自己的標準並一定要將這些標準強加於他人。我看重智力和能力,討厭低效率,如果形勢需要,可以非常強硬。我習慣用批判的眼光看待事物,隨時可以發現不合邏輯和效率低的程序並強烈渴望修正它們。

  (3)我善於系統、全局地分析和解決各種錯綜複雜的問題,為了達到目的,我會採取積極行動,我喜歡研究複雜的理論問題,通過分析事情的各種可能性,事先考慮周到,預見問題,制定全盤計劃和制度並安排好人和物的來源,推動變革和創新。

  (4)願意接受挑戰,並希望其他人能夠像自己一樣投入。

  (5)我經常在沒有了解細節和形勢之前就草率地做決定。

  (6)我考慮問題不是非常理智,有些喜歡感情用事,容易受無關因素影響。我們需要給自己一點兒時間來了解自己的真實感情,學會正確地釋放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爆發,並獲得自己期望和為之努力的地位。

  (7)我容易誇大自己的經驗、能力。我需要接受他人實際而有價值的協助,才能更好的提高能力並獲得成功。

  自我分析範文(二)

  今年以來,雖取得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自身存在着一系列的問題,為了能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果,自我剖析是很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明確整改的目標,確定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問題

  1、政治思想方面存在的問題

  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沒有深刻的體會到黨和國家政策的內涵和精神實質,特別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以後。對當今的政治形勢了解不夠深入,不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意識淡化,缺乏創新意識。

  2、 業務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

  自學意識不夠強,沒有擠時間學習的意識,學習上不夠積極,總是得過且過,更沒有時間的緊迫感,認為時間還很多所以能托就托,不善於用“鑽”勁和“擠”勁抓緊點滴時間用於學習,自己的業務素質在學習方面提高不快。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系統學習。沒有做到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特別是對新的工作,沒有以最快的速度進入角色,加實現新工作的有利開展。

  3、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工作態度不是十分堅決。對自己有時要求不嚴,對於平時的工作也不是做的很到位。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沒有充分認識到政治理論的重要性更沒有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放鬆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在理論學習上不能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

  2、對學習沒有進一步的認識,認為上班了就不用學習了,從而對自我要求有所放鬆,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在具體的學習中鑽牛角尖,只注重書本上的知識,從而使讀書學習缺乏必要的靈活。有時又安於現狀,思想上產生了自滿情緒,認為有了工作就失去了學習的主動性,自己放寬自己,沒有時刻提醒自己注意全面發展,緊緊跟上時代發展和本職崗位的需要。

  3、對工作的主動性認識不夠,認為有的工作以有了別的領導去處理,所以就放鬆了工作要求,自己不去主動在工作中發現問題,有種依賴別人的思想,這樣無形中降低了工作標準和工作要求,沒有很好地發揮自身作用,最終造成在個別工作上的被動,增加了工作上的難度,導致了在個別工作上不能達到很好的要求。

  三、改正方法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堅定科學發展、全面發展,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引,在工作和學習中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

  2、以後注意做到在工作的時候不忘學習,時刻認識到只有在不斷的學習中才能充分認識到自己不足和自己的缺點,從而能補充自己的不足。在學習中要把理論知識與實踐中結合起來,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所學習的知識。注意學習的靈活性。

  3、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認識到紀律的重要性。做到充分學習政府的各項紀律,嚴格按照紀律辦事。要認真學習各項法律法規,學習政府部門規章制度。真正做到勤勞苦幹,少說多干,積極實幹,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總之,我將通過這次自我剖析,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力爭使自己在思想、作風、工作等方面都有明顯進步,從而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能更好辦事,辦好事。

  自我分析範文(三)

  一年來在學校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與幫助下,我的政治思想、工作能力方面都得到很大提高,為了更好的完善自己,按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感到在許多方面做的還不夠,需要作出自我批評,也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批評幫助。現在我就全面客觀地做以下自我剖析:

  一、政治思想情況

  開學以來,我認真學習黨章,學習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史,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理論,學習 “三個代表”的重要講話內容,對黨的基本路線,黨的性質和黨員的權利與義務以及黨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更加明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目標。

  二、主要工作及成績

  在學校黨組織的領導下,我積极參加了學校黨支部組織的黨性實踐活動,特別是認真聽取各種報告之後,深刻領會會議精神,並緊密結合我們教育戰線的工作實際,深入總結了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經驗。歷史和現實充分證實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正確的,老一輩的經驗是可貴的。年輕的我們將永遠堅持黨的領導,繼往開來,與時俱進,迎着黨的旗幟走向美好的未來。

  三、自身存在的問題及不足

  一是學習不夠積極主動,刻苦鑽研精神不強。我和大家一樣,總感到工作忙忙碌碌,也深知要適應新形勢下高效、快捷的工作任務必須努力加強學習,但在實際中,卻總以工作忙為理由和借口,很難靜下心來潛心學習。即使有時也抽空翻閱一下報刊雜誌,瀏覽一些政治理論書籍及有關業務知識書籍,但也往往是蜻蜓點水,真正掌握的理論和業務知識不夠全面、系統,在學習上需要進一步加強;二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還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的對照改造還不深刻。真誠希望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儘快加以改正。

  四、改進措施

  通過這次學習,認真查擺,我對自己在思想、工作、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今後我將按照學校提出的活動的要求,加強自身建設,抓好教育教學工作,為我校的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面對當今複雜變化的世界格局、日新月異的經濟變化和日趨激烈的競爭,我給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現代人,要在知識、能力、道德等各方面進一步錘鍊自己、完善自己,我將永遠堅持黨的領導,繼往開來,與時俱進,迎着黨的旗幟走向美好的未來。為了祖國的明天,我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僕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政績觀,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努力為學校教師做好表率。

  (二)強化責任意識,促進求真務實。要把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結合起來,把對同志負責和對自己負責結合起來,把對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高度負責精神和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結合起來,時刻遵守“四承諾、三樹立、兩禁止”的要求,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工作使命。

  (三)堅持從嚴治學,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和思想水平。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將以身邊的模範人物為榜樣,進一步增強加快教育發展的緊迫感,增強振興教育的使命感,把好基礎教育這一關,在增強我國的經濟實力、國防實力、民族凝聚力和民族創新力的大潮中竭盡所能,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在工作中我也有不足之處,比如遇事不夠冷靜,有急躁情緒等,在這裡,我真誠的希望每一位老黨員能夠當面提出,加以批評指正,幫助我儘快的成熟起來。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分析範文
網友評論
自我分析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