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標籤:大學生入黨 贏在規劃 職業道德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每天,有太多得人沉淪余日復一日單調的學習和生活中,卻感到無力改變,這些人中也包括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駕輕就熟的學習模式,帶給我們的不是遊刃有餘進退自如的快感,而是疲憊不堪甚至厭倦。這樣的心理感受當然不會是享受。不斷重複同一件沒有絲毫挑戰性的事情,我們所體驗到的快樂只會變得原來越少。就像飢餓時吃饅頭一樣,第一個饅頭帶來的馬滿足感最大,吃到第N個的時候,基本上已經味同嚼蠟。因此,我們必須要計劃生活,計劃未來。職業生涯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在一定的時間內有效,如果不進行合理有效的規劃,就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生命。

  作為一個普通農民家的子女,從小我就知道擁有一份好工作的重要性,當我走進大學校園時就更加意識到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性與迫切性——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若是一臉茫然踏入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怎能使自己佔有一席之地?因此,我為自己擬定一份職業生涯規劃。有目標才有動力和方向。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認清自己的現狀的基礎上,認真規劃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通過對職業的規劃,才能夠客觀準確的分析自身情況,了解社會環境的動態,從而規劃出適合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確立一個人生目標,制定實施方案,並為這個目標努力前進。時間對我們是絕對公平的;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所選擇的事件決定我們以後的生活質量。古語曰:“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想要自己人生之書內容變得豐富多彩就的先把目錄寫好。

  1、家庭狀況:

  我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很小的時候便和外出務工父母在各個城市遊盪,父母常年早出晚歸,正是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使我從小就比別人懂事、獨立、自強,比別人更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使我養成了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當然在這樣一個無人問津的環境下,也促成了我極好勝的心理,因為我渴望周圍的人能夠關注我,能夠注意到我的存在,所以因此也常常暗自對自己說:你不比人家差,你是最棒的!

  2、成長經歷:

  童年

  童年時光雖然少了父母的陪伴,卻絲毫不影響我過一個充滿樂趣的童年生活,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總能找到稀奇古怪的事來自娛自樂。那時住在一個吵雜的大市場內,這裡聚集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各類人,這也是我性格活潑開朗的一個重要原因之一。我對與藝術沾邊的東西都極其感興趣:每年小學的大小聯歡會上總能看到我的身影,住在隔壁的老爺子異常喜歡聽各種戲曲,耳濡目染,像《牛郎織女》、《天仙配》,《二人轉》等各種小調至今仍記憶猶新;其次,集中形形色色人的大市場成了附近學校藝術生寫生的鐘愛的地方,也是在那時我迷上了繪畫,也朦朧的夢想着以後當服裝設計師,為以後想從事的領域埋下了伏筆。

  青春期

  外地孩子總是要回家上學的,小學畢業后,我獨自一個人踏上回家鄉的火車 ,開始了我的初中生涯,那是已經到了知道是什麼美醜,懂得謙虛與遮掩 ,

  知道追趕優秀的人,知道用尖銳的語言可以傷人的年齡,也是在這個時期我的好勝心達到了到的頂峰,我會付出雙倍甚至三倍的努力僅僅為了證明我比別人強,這樣的狀態一直延續的高中。為了更好的學習,從初中到高中我都是獨自一人在校外租房居住,也正是這個原因我變得非常獨立、自主,所以在朋友圈子裡我不僅是大家的開心果,也時常以一個姐姐的姿態出現在朋友面前,當然這並不代表我不需要安慰與幫助,我有一群至親的老師、同學和朋友,他們是我最大的財富,他們給予我幫助、鼓勵,在他們的陪伴下,我堅強地走出了人生的低谷,養成了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兒時對藝術的激情都轉移到單詞與公式中,唯一牽連我和繪畫的紐帶便是每個月的板報設計,當我沉浸在設計的樂趣之中時,我就知道——我對藝術的熱愛並沒有消失,而只是展示塵封在某個地方等待時機重新發芽。

  我的大學

  大學了,因為是地地道道高考過來,沒有相關的專業分所以我沒有選擇藝術學院的機會,父輩們古板的思想,認為只有藝術、播音之類的都是旁門左道,加上家庭條件的限制,當然最重要的是我不願忤逆父母的心思,也不願也勞累他們的身子去支付高額的學費,我始終相信只要夢不斷我總有機會實現我的夢。因此,我加入了軟件工作室學習前端美工方向,雖然工作的方式從紙筆轉移到電腦和鼠標,我的熱情卻絲毫未減,反而有上升的趨勢,隨着技術的逐漸嫻熟,我愈發的沉浸在設計的蜜海中,夢想的方向也愈發清晰,想從事電腦設計的領域。

  3、興趣特長:

  專業特長:熟悉網站設計與製作,熟練使用photoshop,dreamweaver等軟件掌握html,css,javascript的語言;

  業 余 特 長:我擅長模仿、體育長跑,整理家務,收支分析;

  我 的 興 趣:設計、繪畫、唱歌、、跳舞、樂器、做飯;

  我 的 愛 好:我愛好看書、聽歌、逛街、搭配設計,探索發現;

  我 的為 人:重感情、能吃苦耐勞、勤儉節約、樂於助人、尊老愛幼、有很強的責任心;

  4、任職經驗:

  兼職經歷

  為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就利用寒暑假、雙休日等空餘時間去做兼職,賺取生活費。從高中到現在,我分別做過洗菜工、服務員、促銷員、導購等工作。以下是我的工作經歷:

  ①2011年12-1月,在“喜洋洋”做服務員

  ②2012年5—6月,在“桔子社”精品店做導購員;

  ③2013年1-2月,在“阿香米線”工作,做洗碗工、服務員工作;

  ④2013年3-6月,在學校五餐做賣飯工;

  這些兼職經歷,讓我提前體會到了工作的艱辛,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養成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使我具備了較強的工作能力、為人處事能力以及職場適應能力。

  學生幹部的鍛煉

  大一剛開學,就迫不及待的加入了社會實踐部和吉他社,既鍛煉了口才又陶冶了情操,大一下學期奔着目標加入了軟件工作室學習前端美工,掌握和photoshop、flash等多種軟件,為學校設計了《教務在線》、西亞斯客戶端手機UI、高校通logo、15年校慶徽標、在線考試的登錄界面等;大三任班級組宣委員,發揮自己設計與組織的特長。我工作認真負責、積極努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2012年被網絡中心評為“優秀個人”,2013年被評為“三好學生”;所在班團每學年都被評為“先進班團”;所在寢室被評為“衛生之星”;

  5、我的理想職業

  綜合以上分析,我比較富有創造力,樂於床創新新穎、與眾不同的效果,渴望表達自己的個性,實現自身的價值。做事追求完美,就有一定藝術才能和成果,善於表達。懷舊,心態較為複雜,喜歡的工作要求具備藝術修養、創造力、表達能力和直覺,職業傾向於藝術型(Artistic),而我更偏向藝術類的設計方向,加

  上自身學的專業是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自學的作圖軟件,因此我最理想的職業是成為前端美工設計師,包括圖片處理與製作、網頁設計與實現、logo、商標等一些列電腦軟件操作設計。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網友評論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鑒定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