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一)

  眼看下周就要到醫院手術室實習了,對於要去這個陌生的地方,既感到迷茫,又感到興奮。迷茫的是之前在臨床科室實習得雖說不錯,但是手術室不同於病房,有其特殊性;興奮的是可以體驗到另外一種勞動的樂趣,於是趁着今天夜班的機會,向帶教老師請教了一些相關內容,提前預習一下下一步的學習內容:

  1.首先要了解手術室的護理常規,分清護理工作不同崗位的職責,熟悉刷手護士、巡迴護士和器械護士的工作內容

  2.無菌術是手術室的基本操作,應結合書本知識,進一步熟悉並活用無菌技術於實際操作中

  3.了解手術室刷手步驟

  4.爭取能夠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親自參與手術,並做到熟悉一下內容:

  認識手術器械,尤其是骨科手術中的專門器械,穿脫手術衣及各式手套,開無菌包,鋪無菌單的方法,無菌用物之供給,如何排列及傳遞器械,正確認識器械及使用的方法,穿針引線,裝卸刀片及傳遞法,認識常見之引流管及其原理,如何正確使用原裝縫線

  5.學會手術中常見併發症的處理,能夠在緊急時刻配合醫生及帶教老師搶救病人

  6.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手術記錄單的填寫,器械的清點順序、方法和保存病理組織方式方法

  7.熟記各種手術中患者體位

  8.爭取能夠獨立進行手術室器械的清洗、分類、包裝、消毒

  9.最後熟悉如何與病房護士交-班及注意事項

  在實習中,我一定要虛心向帶教老師學習,認真履行護士職責,認真工作,努力完成老師交給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實習任務

  總結

  時間過得飛快,短短几周的手術室實習生活已接近尾聲,回顧這段時間的實習生活,我感受很深。

  在手術室實習期間,通過各位老師的幫助指導及自己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手術室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手術室要求的無菌操作原則,熟記各項常用手術操作流程標準。通過自己的親手實踐,我學到了很多教科書上沒有的實際手術配合經驗。

  首先:熟悉了手術室的特殊環境要求,手術間設備的使用。加深了對各項規章制度的了解,知道了手術室工作人員的分工,並根據分工不同所應完成的工作。了解了怎樣配合醫學專用師工作,及發生意外時的處理方法。掌握了各種手術卧位,根據手術的不同備齊所需物品及各種器械的使用方法

  其次:進一步掌握了無菌概念及無菌技術,學習了各種消毒方法,無菌物品的分類原則及原理。多次練習了洗手,穿無菌衣,戴無菌手套,手術台上傳遞無菌物品。

  知道了手術前所做的準備,手術過程中手術護士及巡迴護士的配合,手術記錄單的填寫。術后器械、敷料、手術間的消毒處理。

  以及醫學專用病人清醒前的陪護觀察,病程記錄。

  了解了夜班護士對急症手術的處理方法。

  學習並練習了氣管插管的技巧。

  通過在手術室這段時間的實習,我特別感謝各位老師前輩的悉心指教,我會牢記她們以身作則的優良作風,謹慎嚴謹的工作態度。並將不斷鞭策自己,不斷提醒自己,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保持自己的優點,爭取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二)

  一轉眼一個月的時間就過完了,感覺真的過得太快了,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對手術室有很多的不舍。手術室,是我第二個實習的新的起點,新知識的接受, 我帶着好奇心來到手術室學習!

  在手術室實習期間,從穿衣到戴手套,每一步都嚴格要求自己,以達到真正的無菌操作 . 手術室分為器械護士和巡迴護士,器械護士負責術前準備,給醫生傳遞器械,術后清洗器械並打包 . 巡迴護士負責接送病人,手術台下的物品傳遞,寫護理記錄等 . 大家分工合作,在手術室我還觀看了很多手術例子,如腹腔鏡,膽囊摘除術,骨折手法複位等,不僅看了,我也同時作為器械護士上手術台配合醫生做過闌尾切除術,乳房包塊切除術, C4 椎管內佔位病變切除術,膽囊摘除術,右下頜修補術等手術,也跟着老師進行巡迴寫護理記錄,為病人打留置針,在巡迴的同時也看到了醫學專用師怎樣進行腰麻,全麻的過程,老師也為我們講解了注意事項!在手術室期間我還在復蘇室和供應室實習過,讓我更了解了手術室這塊的整個流程。

  這一個月真是富有知識的一個月!在手術室的兩周實習生活中感覺自己收穫了很多,增長了很多見識包括護理知識上的,也包括人際關係方面的,不僅提高了我的理論知識,也增強了我的操作能力 .

  手術室結束了,很感謝老師們對我的悉心教導,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手術室實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