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自我分析總結

自我分析總結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自我分析總結 標籤:自我介紹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自我分析總結(一)

  經過親人、老師、同學、朋友以及自我評價,我對自己做出來進一步的分析。

  在性格方面,我做事有點依賴別人不太敢自己拿主意但我還算是一個平易近人、善解人意的人。也很樂意去幫助身邊的同學與朋友。在別人看來我是一個脾氣非常活躍的,但我覺得我有兩方面,看我主要是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如果與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我會很安靜因為膽小而不太敢和她們去交談,但如果和關係比較好的朋友在一起我會比較活躍大膽。至於脾氣,以前的自己是一個脾氣很大也很倔強的但後來自己認識到這一點努力在做改變現在好了很多,在和朋友、同學在一起時我是一個很難發脾氣的人,有時還有點委曲求全的感覺但和家人在一起時我脾氣比較大比較暴躁。

  在學習風格方面,我能夠積極學習,很樂於傾聽別人的意見。如果需要完成的任務我絕不會拖延,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提前完成。但缺乏學習的主動性,這一點自己以前比較嚴重但進入大學慢慢意識到這個問題現在有點改善但還不夠。

  在工作生活方面,我會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絕不會拖延,並且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我很注重別人對我工作的評價,我覺得別人的認可很重要。還有就是很怕自己拖累別人,總想着不要麻煩別人就盡量自己做。

  綜上所述,我還是一個比較好的人,我以後會嚴於律己,揚長避短,為以後的學業乃至事業而努力奮鬥。

  自我分析總結(二)

  人是個很貪婪的動物,當我孤身一人時,我渴望有一份真摯的感情,當兩個人可以相親相愛時,我又嚮往着單身的那份自由,無拘無束,不用為他付出。朋友們常常罵我,問我傻了吧幾的能不能多替自己想想,能不能自私點,把自己放在前面,而不是什麼都替他考慮。我不敢說不能,我怕他們再罵我,會瞅不起我。但是愛一個人怎麼可以不把他放在心,怎麼可能不對他好,怎麼可能不為了他去犧牲,去付出,所以當他有一點點對我不好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委屈,我檢討,造成這種結果確實是自己造成的。太愛一個人了,太在乎一個人了,所以會患失患得!

  我反思,造成今天這種結果確實是我對他太溺愛,太縱容,太放縱,從說話他媽兒他媽的帶髒字,到不是故意把我手腕弄傷,到如今敢動手打我,都是我一次次的原諒他,再給他一次機會的結果,其實不能怨人家,誰叫自己那麼愛他,放不下他,捨不得他。道理很明白,姑息一次絕對會有第二次,當他的面目猙獰再次出現在我眼前時,突然間醒悟了,這樣的男人還值得我去愛嗎?還值得我為他付出嗎?還值得我為他犧牲嗎?連自己的女人他都能下得去手,我再不記前仇,我這不是自掘墳墓嗎?

  我檢討,和他媽的關係弄得這樣緊張,我確實得付一半的責任,但我事出有因,要不是他媽做事太過份,一下就把我的心給傷寒了,我不會這樣的破罐子破摔的,在這之前,雖然和老人之間必定是有矛盾的,但我可以站在為了他的立場去忍受,再怎麼說大面我得過得去,就是裝也得裝過去。可是至從那次事件以後,完全傷害到了我對處好婆媳感情的嚮往。我這個人最實在,最心直口快,人敬我一尺,我絕對會敬人一丈,可是當別人不敬我時,我也沒辦法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別人!很簡單,他姑娘有的時候也會惹我不高興,但孩子從來都是天真無邪沒有針對性的,所以我當時可能有多大的不願意,過後我就忘了,不會放在心上的,反過來該對孩子怎麼樣還是怎麼樣,還是把他姑娘當成我姑娘一樣的待,就是老太太拿孩子撒氣威風的時候,我都生氣,我都看不過去,雖然人家是親奶奶,我這還算不上后媽。我是一個最胸無城府的人,和孩子一樣,誰對我好我就跟誰近,當你對我充滿敵意時,就算你偽裝,我依舊能感受到你是大灰狼!時值今日,劍拔弩張,和自己這種直腸子有直接關係。我不是演員,我不會在他面,在外人面前表現出自己對婆婆怎麼怎麼好,怎麼溜須拍馬自己的婆婆,我只能是由着自己性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不敬我,我也不會敬別人!

  我總結,鑒於自己是個性情中的女人,鑒於對愛還是很尊重的,鑒於我們之間還是有感情的,我暫且按兵不動,不做任何努力,靜觀事態發展。還是那句老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生總是在得與失之間,這樣一個宿命的人,應該看透了,從我降生那天開始,我這一生的命運就會寫好了,人是鬥不過命的!

  自我分析總結(三)

  人格包括先天的氣質和後天的性格。首先,我來分析一下我的氣質。氣質具有天賦性,是一種典型的和穩定的心理特徵,人的氣質不要受個人活動的目的,動機和內容的影響,在目的,內容不同的活動中,人的氣質特徵都會以同樣的方式表達出來。對氣質的研究源於古希臘醫生希波克里特的體液說,他認為人體內有四種體液:黏液、黃膽、汁黑膽、汁血液,這四種體液的配合比率不同,形成四種不同的人。約500年後,羅馬醫生蓋倫進一步確定了氣質類型,提出人的四種氣質類型是膽汁質、多血質、粘液質、抑鬱質。根據上次老師給我們做的測試,得分結果如下:膽汁質2分;多血質6分;粘液質-2分;抑鬱質-5分。我較符合多血質這一類,從日常生活中,我也發現我很多符合多血質的很多特徵,例如:易受外界的影響;具有較高的可塑性;情緒興奮性高,反應迅速靈敏;外傾性明顯。情緒豐富而外露,表情多變;活潑、樂觀、好動。對各種環境適應力強,但往往缺乏耐心和毅力,穩定性差。雖然抑鬱質得分很低,可我發現我同時具有抑鬱質的一些特徵,如;情緒體驗深刻細膩,多愁善感,注重內心世界。還有,膽汁質中的樸實真誠和思維活動中不求甚解及感情用事我也具備。

  其次,再來分析我的性格。卡特爾十六人格因素測驗結果如下:

  回顧我這二十年,我的性格受家庭因素,學校環境的影響較大。首先,從家庭因素來說,我生來長得比較矮小,也是家裡最小的,很多事情父母都幫我做好,幫我謀划好,以致現在我依賴心理比較強,在自主拿主意這方面,能力不夠。

  從小,父母給我很多自由,也很信任我,而且由於學習成績好,總是受到父母及鄰里的誇獎,現在長大了,我就很喜歡自由,不喜歡被束縛,而且為人很誠實也很容易相信他人,不自卑。我的性格受父母的性格影響也很大,善良謙虛像我媽,樂觀開朗,粗心沒有耐心像我爸。對藝術及美得觀點受我爸影響較大,在這方面的想法和別人很不一樣。從小在家看的書都是父親看的小說,比較成熟,所以我的思想一直以來於同年人不太一樣,喜歡的東西也很不一樣。還有一方面,我家不相信迷信,所以我在這方面,一直不信那些玄虛的東西,我相信科學。

  在學校,主要是受老師及同學的影響,從學前班到四年級這幾年都比較自卑吧,由於長得矮小,及家裡比較困難(我們那的老師---好幾個----比較看得其家裡有錢的學生)即使學習成績一直挺好,但只是被認為是勤奮的結果,而不是那麼聰明。那時,很膽小,說話不敢說大聲,遲到了會臉紅,一被老師責備馬上會哭。小學五年級是我的一個轉折點吧,當時和班主任很好,經常受到老師表揚,而且平時交談很多,沒有那種學生對師生的懼怕,之後又參加了很多學校活動,比賽,膽子變得越來越大了,而且人也很開朗活潑了。在以後的學校生涯中,對我的影響還挺大的就高中的班長,我們住在一起,她做事井井有條。在她的影響下,我做事也變得沒那麼拖沓了,而且喜歡收拾自己的書桌,東西也喜歡放得井井有條。

  以上就是我人格的一個淺析吧。在性格方面,在生活中會意識到一些性格對自己的學習交往不利,例如粗心,缺乏耐力以及有時很固執。在生活中會意識並體驗到。並有意識的克服。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分析總結
網友評論
自我分析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