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自我分析報告

自我分析報告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自我分析報告 標籤:自我介紹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自我分析報告(一)

  人生總是變幻無常,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分鐘會遇到誰會發生什麼;人生總是充滿喜怒哀樂,那曾經的種種心情是否還深藏心底;人生總是伴着酸甜苦辣,在過去的歲月中那一樁樁一件件或大或小的回憶是否還不能忘懷。回顧自己的成長曆程,驀然發現已度過了22個春秋。我從何而來,又將往哪裡而去 是什麼造就了今天的我 在每一段成長曆程和人生經驗之中,每一步都是我學習積極面對,迎接人生挑戰的契機。在自我分析中也學會認識自我,完善自我。

  一)自我剖析

  我從小學到現在,和大多數的學生一樣,都是在父母的要求下,考重點高校,考重點大學。我那時的想法,就是按照父母的期望,好好考大學,好的大學就等於將要有好的工作。每天都是這樣說,我就按父母說的,一步一步的走下來,這期間我都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一切都努力往父母說的做,其他的也都是人云亦云,這樣一直到了大學開學。我到了大學,離開了父母,我才到了我的低潮時期,這時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人交流,這裡我接觸到的人,天南海北,各式各樣,生活方式也不相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生活方面的事。彷彿一切都變的很難,一切都要自己去想,去做。那時的我很迷茫,也想了不少。以前的我,無憂無慮,只要做好學習,一切由父母安排。現在一切都得自己拿注意了。一時不習慣起來。在剛開始的時候,還和同學同寢發生過不愉快。那時的我,覺的和這的生活格格不入,總想回家,每天都過的很壓抑。現在未免有些莞爾。到了現在,我也想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心裡也覺的好了很多。我也想到了我的未來該怎麼做。所以我現在覺的,大學的生活真是很鍛煉人,真是塑造一個人的黃金時刻。這時候的心理是最容易受影響的,而這種影響是會影響以後的生活的。直到了那個時刻,我才覺的,我的生活才剛開始呢。每個人的生活都有高潮和低谷,我知道以前無論如何,都已經過去了,未來才是我該認真考慮和為之奮鬥的地方。

  1,興趣愛好對自己的影響

  我喜歡閱讀、寫作、音樂,我喜歡做手工藝品例如刺繡、編製,沒有原因,從小就喜歡,做手工讓我非常有耐心還能陶冶情操。我喜歡做飯,我喜歡學習各種各樣的菜色,我甚至夢想過以後有機會出國學習各國的特色美食。我喜歡看到家人朋友吃到我的菜時開心享受的表情,也許是因為這樣吧,我非常的戀家。專業興趣上,我比較喜歡會計類的,也正是我現在所學的財管專業,我認為此專業可以讓我接觸到更多的人與事情。在《職業生涯規劃》的課程中,我做過一次人格分析和職業分析,鑒於測評結果,我的優勢職業類型為企業型,理財型。我認為這很符合我的專業需要。因為首先我是一個精力充沛、自信、善於交際、熱情洋溢、富於冒險;為人務實,做事有較強的目的性。

  我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是自己的朱F基,海倫凱勒。我覺得他們的做事風格和對生活的忍受能力都是我需要學習的,並且對我自己的影響非常大。

  2,性格及對自己的影響。

  類型:外向,開朗,但很感性。

  我是一個熱情開朗,很容易和他人交往,合作和適應的能力特彆強。喜歡和別人共同工作,樂於參加或組織各種社團活動。不會斤斤計較,對於別人的批評也能欣然接受。和陌生人初次見面時,也很能和對方聊得來。在集體中傾向於承擔責任和擔任領導。思維敏捷,頭腦靈活。情緒比較穩定,對於生活中的變化和各種問題,一般都能比較沉着地應對,但遇到重大挫折時,或在緊急情況下,也可能會有一些情緒波動。能較好地協調自己的想法和別人的想法,一方面,對事物有自己的判斷和想法,不會人云亦云;另一方面,也聽得進別人的意見,不會固執己見。通常活潑任性,輕鬆愉快,在集體中比較受人歡迎,對人對事非常熱心。有時也可能過分衝動,自我約束力比較差。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雖然不是特別遠大,但會持續地去追求。客觀理智,注重現實,獨立堅強。遇事果斷、自信。能堅持完成自己計劃的事情,少數情況下,也可能會情緒失控或有所懈怠,但一般都能保持心情平和,在遇到重大挑戰或緊急情況時,也可能比較緊張。

  3,能力與品質

  我的人際交往能力很強,而且自我約束力比較強,實事求是。有上進心,不甘落後。尊重他人,做事有原則,對待事情自己有客觀的判斷和選擇,不會人云亦云。自己的不足就是有點小小的自負,遇到感情問題,會處理不好,過於任性。有時候壓力很大時,會產生抵抗情緒,於是考慮太多,不敢果斷處理,創造力不強。

  二)人生觀

  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無論是在高中,還是現在的大學生活中,我堅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我讀很多書,並積极參加活動,然後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自己。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我還積極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跟隨黨的腳步,嚴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努力為社會,集體作出貢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三)自身的優勢和不足

  1.自身的優勢

  有出色的觀察力和對細節的關注能力。務實、實事求是,追求具體和明確的事情,喜歡做實際的考慮。善於單獨思考、收集和考察豐富的外在信息。喜歡邏輯的思考和理論的應用。做事有很強的原則性,

  尊重約定,維護集體。工作時嚴謹而有條理,願意承擔責任,自己有客觀的判斷和敏銳的洞察力。

  2.自身的不足

  壓力很大時,會過度緊張,甚至產生消極情緒。現實,考慮的東西太多,往往把簡單的事情考慮的太過複雜。創造性不強。

  3.我需要改進的方面

  性格的衝動性,耐心

  四)自我奮鬥目標

  完成學校里所有的學習任務,並正確認識自我,加強自我的領導能力,專業學習能力。最後實現自己的企業目標,成為一個專業人才。 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目標將不再是目標,而是新的起點

  五)我的成熟標準

  能夠完成常規性的日常工作,並且進行勞複雜思維的工作;富於冒險、敢於競爭,經營、管理、勸服、監督和領導,並實現機構、政治、社會及經濟目標的工作。在職業發展過程中,可以充分發揮自己在勸說、支配和言語方面的技能,以及自信、精力充沛、領導力強的優勢;能剋制自己衝動的想法和行為。感情明確,熱愛家人,朋友,懂得謙讓,不會隨情緒辦事情。

  六)同學評價

  評價:是一個開朗的同學,有領導才能,做事認真,尊重約定,維護集體。 批評:做事太過急躁和死板,沒有什麼創造性。考慮太多,太有原則性。

  七)感想

  通過這一學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課,我覺的有些收穫。我一直覺的,我的心理還是比較健康的,但是進入大學以後,各種問題都涌到了面前,心理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我在這短短一學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課中,發現了自己原來的心理障礙。發現問題總是比憋在心裡不知道,不疏導好。我在這一學期的心理健康教育課中,知道了該如何來發現,疏導,防範這些心理障礙,快樂地度過這四年時光。不過我知道我還只是學了些皮毛。我還想知道些解決心理問題的實際方法和一些關於人際交流的實踐性的技巧的知識。這些實踐性的知識很實用,也能和理論結合。最好多點理論和實踐結合的示例來加強理解和應用。

  這篇個人成長分析報告寫到這裡就結束了。我想每個人通過寫這篇報告都再次認識了自己。個人認為經常地自我分析是非常必要的,因為不斷完善自我才能塑造人格的魅力。在這裡分析了自己,已經對自己有了一個比較全面的認知,以後會努力並堅持着使自己的品德與言行趨於完美!

  自我分析報告(二)

  擇業前自我分析

  人生的過程總是充滿了喜怒哀樂。我已經踏入大三了,借

您正在瀏覽: 自我分析報告
網友評論
自我分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