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是**年入的黨。十幾年來,我自認為自己能時刻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做什麼事,都想着自己是一名黨員,絕不作有損黨形象的事。在工作中,雖談不上出類拔萃,但對本職工作可謂盡職盡責。藉此機會,作一簡短的回顧及總結:

  一、參加自考,提高素質

  走上三盡講台之後,發現自己的知識淺薄,不夠用。於是報名參加自學考試。利用節假日以及晚上的休息時間,自學了漢語言文學專科與本科段的全部課程,並於**年順利拿到本科畢業證書。通過自學“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更加自覺地履行黨員的義務;通過自學大學英語,編寫完成了《小學生英語學習手冊》一書,印發給學生使用,由於該手冊圖文並茂,大大提高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期末考試英語平均分比上學年提高200%;通過自學,寫作水平大幅提高,教學論文多次在市、縣級獲獎,由於在《小學生導讀》上發表多篇文章而受邀到合肥參加“《小學生導讀》創刊十周年紀念活動”,指導學生參加“徵文”比賽,在省、市、縣級均有獲獎……

  二、教育教學,創新為本

  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

  在數學教學上,使用“樹狀整體學習法”,由於此法符合大腦存儲信息的規律,也符合大腦右半球的活動規律,因而學生學得更快、更牢、更容易,效果更佳。在市統考中,數學平均分名列前茅。在語文教學上,利用“同伴指導法”提高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優秀率從20%提升到42%。在班級管理上,採用“量化法”,責任到人,依“法”治班。

  三、服從分配,任勞任怨

  99年畢業后被分配到藍渡鄉最偏遠的白雲小學,一人帶四級複式班;在“兩基”工作中,披星戴月,加班加點。只要組織上需要,都會無條件服從分配,雖說工作繁重且勞累,卻毫無怨言。**年赴全縣最偏遠的白際小學支教。在任副校長期間,徒步走篇全鄉所有村莊,走20多里山路去家訪、探望離退休教師;冒着風雪險些被跌入深谷的危險到教育局領取考卷;四方奔走討還建教學樓拖欠下的農民工工資……

  支教期滿,教育局考慮到便於我照顧小孩而讓我到萬安小學上班,但我謝絕了,毅然來到藍渡。來藍渡的主要目的是想開設“特色課外活動”的,但來不及說出計劃就宣布並校了。當時,我很失望,甚至是絕望。後來,為了顧全大局,我又來到環居教學點。雖然很迷茫,但對本職工作還算是盡心儘力的,對修改學生習作進行新的嘗試,採取“學生自改-同伴互改-教師點評”的新模式。我們走得太遠了,以至於忘記了當初出發的目的。在迷茫中開始思索教育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教師到底能為學生做什麼呢?傳授知識?解答疑惑?培養技能?還是當個“伯樂”,發現學生身上的“閃光點”,並幫其發揚光大?在迷茫中探索,也許只是個悲劇,是個不識實務的悲劇!做不了蠟燭,就做枚小小的火柴吧。

  人無完人。我深知自身存在許多不足,如:思想上不夠積極,對學生要求不夠嚴厲,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很消極,脾氣暴躁,沒有耐心,對領導不夠尊重,不夠熱情,合作意識不強,是個冷麵的“獨行俠”!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二)

  在忙碌而充實的工作中迎來** 年,在新登中學的黨組織及年級組的相關老師的指導關懷下,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在教師的職業成長道路上不斷前行。回顧2014 學年自己所走過的教學歷程,自己全身心投入在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恪守職責,盡心儘力,為可以更好地為黨的教育事業工作,更好地培養新登中學的學生,更好的實現高效的教學而努力。以下,我總結一下這一年多的學習工作得與失,回顧這年走過的教師成長曆程。

  一、思想方面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承擔著培養民族未來希望的重任。教師的良好職業道德素質深深影響着每個學生的健康成長。在教學中,我恪守着陶行知對教育“捧着一顆心來”的心態,盡心為學生的成長而努力工作。

  黨組織方面:我始終堅定共產黨的領導,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在學校定期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知識,以黨的先進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性,時刻與黨組織保持密切聯繫,用先進的政治理論來武裝頭腦,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學校方面:我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積極地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積極地參加會議。同時,我積极參与富陽市教育局組織的教師職業道德培訓,並從培訓中收穫更多知識,從中取得了更多的效果。

  學生方面:我站在師生人格上平等的角度,用博愛及寬容的態度去看待學生,上課用課堂激情去感染學生,用真善美的知識去教化學生,樂於幫助學生,傾聽學生的心聲,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在學生當中樹立了良好的教師形象 。

  二、工作方面

  今年,承擔學校安排5 個班級的教學任務,每周的課程都排的緊湊。在工作中,我嚴格遵守學校的紀律,確保每天7 點前進校門,晚上堅守辦公室認真備課學習。在備課時,結合高中學生的認知心理過程,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點、難點。上課時,注重“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維度的充分整合,綜合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善於激發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努力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及價值觀。在課後,積極輔導學生,認真批改學生上交的課後作業並虛心向同組的老教師請教教學方法,為更加熟練駕馭課堂,提高教學技能而努力 。

  三、學習方面

  “學習是永無止境的”,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深深知道自己需要學習很多,學習更多教學技能,學習更多班主任工作的知識。自從走上教師這一崗位以來,我始終把學習作為工作生活中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我積极參加新教師職業技能與職業道德的培訓,悉心向組內的老師請教;努力探討中學歷史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同行的先進教學藝術,儘可能更好的提升班級的教學成績。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需要以身作則的良好品行師範,更需要在不斷學習中,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文化素養,豐富自己的學識,更好的教導學生,力求將每個學生培養成才。

  作為一名有着三年黨齡的青年教師,從踏上工作崗位第一天起,我便深切地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之重大,教師是“民族的良心”,不僅承擔著“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更多是我們的身上肩負着家長的重託,承載着民族的希望。優秀的教師註定是甘於寂寞,踏實努力的,在今後的教師成長道路上,我會更加努力前行。

  存在的問題:作為任教一年多的新教師,身上有着許多不足。對教學研究的鑽研業務精神還不夠,本人也缺乏相應的教研技能,需要向老教師不斷學習。本學期承擔教學的班級較多,從而使得自己沒有主動擠出時間來開展自學,系統的學習創先爭優理論,未能把更多的課餘的時間用於落實學生的教材知識,更多的輔導學生的成績提高。在課堂教學中,缺少課堂的靈活性和藝術性,對問題深層次思考不夠,教學的思想力度欠缺,對工作方法的完善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認識不深刻。

  今後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我深知自己在教學及管理學生方面存在着諸多的不足,對高效課堂模式的教學認識還很膚淺,因此在教學中,我深深體會到提高教師業務素質的重要性。教學是學校工作的重心所在,必須堅持不懈地抓學習,落實常規,更加圓滿地去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任務。同時,要悉心學習班主任工作方法,為今後投入班主任工作積累經驗,提升班級能力。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三)

  今年是科學發展觀學習年,我通過各種形式的科學發展觀學習,提高了理論水平,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認識,觀念上有了進一步的轉變。就“科學發展觀”的字面意思而言,“科學”和“發展”就很好地詮釋了其內涵。在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中,科學的計劃、科學的安排、科學的過程及發展的眼光、發展的策略、發展的目標,都將是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最具實效的行動。

  做好教育教學的指導工作,要作好指導,必須要有過硬的教學經驗、教學水平和理論水平。水平的提高不是一勞永逸的事,必須要求我們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學習,向教師學習,向書本學習,向網絡學習,向專家學習。尤其是在當今知識發展更新之快的時代,不斷地學習就成了我們教育工作者必修之課,否則就會被淘汰、被落舞,得不到認可,工作就會無效、無果,既浪費了時間,又耽誤了休息。所以我在平時的工作中總是抽時間多看看教學刊物,多學習一些先進的教學方法,多傳播一些新的教學理念,掌握一些新的教學信息與動態;認真組織教師們的業務學習,盡量做到理論聯繫實際,有效地搞好指導與輔導工作,讓自己的理念更容易地讓老師們接受。使自己的工作逐步走上規範化、科學化的道路。使學校教學工作得到科學的發展。

  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主動學習、努力工作是我們應盡的職責,那麼在這個過程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給教師們以積極向上的影響更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在平時的工作言談舉止中非常注意給別人的影響,對於學生來說身教重於言教,對於教師同樣也是:其身正,不令則從;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所以平時我能以黨員准標嚴格要求自己,從不講影響集體榮譽的話,從言行上自覺地約束自己。時刻想到自己是一名黨員,做為學校的一名領導,自己的一言一行肯定會受到教師們的關注,同時對教師的言行起到導向作用。所以平時說話做事我都從學校的整體利益出發,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做損害集體利益的事。公平合理地對待每個人和每件事。與老師們搞好關係,不以權謀私,不把工作與個人的私慾牽扯到一起,使工作能在一個陽光、公正、一視同仁、和諧融洽的氛圍中進行。在這樣的氛圍中雙方都能產生積極地、主動地情緒,能更好地發揮人本作用,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當老師有什麼牢騷在我面前說的時候,我從來都是正面引導,從不隨着說一些消極的話,而是採取別人能夠理解或接受的話給予提醒或點撥,既使是嬉笑的形式同樣說一些有利於工作的話,從中讓老師們得到一點點的啟示或嘴上雖說“不”心裡也有一定的觸動,產生工作的主動性。

  當自己有什麼想不通的時候,能夠本着從大局出發的原則進行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事情怎樣做,工作怎麼干,然後換個角度思一思,如果是我在安排工作時別人又會怎樣想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寬容與包容、理解與善解是想通問題的最佳途徑,對人對己都將起到積極的作用,不致於影響工作和團結。從不把一時的不愉快裝在心裡,當做工作中的絆腳石,成為阻礙工作效率的因素。從而使自己的工作環境也變得輕鬆愉快起來。

  一年的工作有成績,也有不足,比如有時工作不夠積極主動,有時有懶惰的情緒。今後決心發揚優點,改正不足,為提高自己的工作層次,為給老師以具體指導與幫助,我將本着“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的原則,不斷學習、不斷探索,為有效地做好本職工作,為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
網友評論
教師黨員自我評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