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標籤:幼兒國學 個人簡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王** 性別:女

  民族:漢 出生日期:1989年9月1日

  出生地:**省澄邁縣 身體狀況:良好

  參加工作時間:2O10年9月1日

  現從事何種專業技術工作:幼兒教師

  畢業學校:**外國語職業學院 專業:英語教育

  學制:五年一貫制

  二、職務:雙語班班主任

  三、學歷:大專

  四、資歷

  我畢業於**外國語職業學院,在就讀之間取得了初級中學英語教師資格證。畢業后從事幼兒工作以後,抽出暑假的時間繼續學習**省幼兒園教師專業知識培訓取得了上崗合格證書,通過**省組織說課考試合格也取得了幼兒園資格證。

  五、考核情況

  參加工作工作以來,我對工作盡職盡責,對家長真誠對待,對幼兒細心、耐心的教育,對同事關心幫助,連續三年被評為在園的優秀教師。

  六、政治思想方面和教師職業道德條件

  政治思想方面:教師被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政治思想會直接影響孩子,我在思想上高標準的嚴格要求自己,積极參加園內各項活動,並認真做記錄,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樹立為人師表的形象。

  教師職業道德要做到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嚴謹治學、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

  七、繼續教育情況

  (一)教師專業考試項目

  教育學 心理學 一日常規 說課 幼兒園綱要 教師法治教育讀本 幼兒遊戲和指導

  (二)公開出版學術著作或論文項目: 無

  (三)課堂教學、示範課公開課及其他示範培訓活動項目

  課堂教學

  用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改革課堂教學

  從實施課程改革以來,我反覆學習有關的教育教學理論,深刻領會新課標精神,認真反思自身教學實際,研究學生,探究教法,逐步樹立起以學生的終身發展為目的的教學思想,樹立起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新的教學理念,在教學實踐中積極探索煥發語文課堂活力,有助於學生能力提高與發展的語文課堂教學的新思路、新模式啟發思維,訓練方法為主的自讀課文閱讀方法、以感知――探究――反思――延伸為主線的重點篇目學習法、以合作――探究――創造――創新為核心的語文活動課等。激發了學生學習語文的積極性,收到了較好的教學效果。

  用生動靈活的教學方式,煥發課堂活力 應試教學課堂圍繞知識目標而展開,儲存繼承前人積累下來的經驗和體驗,但忽視了學生創新的動機、興趣、情感、意志,如何激活所需的先前經驗,萌動求智慾望呢?新課標要求我們建立以自主、合作、探究為主的教學模式,激活學生好奇心,探究欲,培養學生主動思考、質疑、求索以及善於捕捉新信息的能力,並把這種能力的培養定為課堂教學的終極目的。準確把握學生的心理特徵和思維特點,積極探索有利於激發興趣、激活思維、

  (四)個人自述及其他項目

  我是個個性活潑,隨和的女孩,在日常生活中與朋友關係融洽。在工作、學習中認真、負責、做任何事都會盡最大能力做到精益求精。好奇心強,喜歡嘗試,喜歡挑戰,對任何事情都充滿着信心,相信自己的實力和膽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認為只要自己肯下功夫,用心用力地去對待每一件事,肯定會有所回報有所收穫的。在今後工作中我更加努力,做到最好。

  八、德育和班主任工作情況

  幼兒班主任既是幼兒的組織者又是他們的領導者和教育者,她既擔負著教育教學工作,又管理着幼兒日常所有瑣碎事務。她不僅是幼兒園教育精神的直接體現者,也是幼兒園教育工作的直接實施者。幼兒班主任工作在幼兒園管理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而這種工作又不同於其他行業,她面對的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一個個不諧世事卻又天真活潑、朝氣蓬勃的幼兒。要做好這份工作,不能單靠熱情,她需要真愛的付出,需要心與心的交流……這樣才能使幼兒在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全面健康發展,那麼如何做好幼兒班主任工作呢?

  經過兩年配班教師的學習和一年班主任工作的親身體驗,我總結了以下幾點:

  一、立足崗位,求真務實

  不管是教師,還是班主任,其工作性質是相通的。教育孩子,對於班級工作,首先要依據幼兒園及園領導制定的幼兒園發展規劃及工作計劃,嚴格執行,踏踏實實地從小處、從細微處、從常規處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個性,每位教師有每位教師的風格,每個班級有每個班級的實際情況,我們必須從實際出發,紮實有效的開展工作。在學期初制定出切實可行的班級計劃,學期末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在此基礎上,還要根據時代的發展要求和班級的發展狀況,開拓創新,推動班級工作不斷進步!

  二、做一個孩子喜歡且尊敬的好老師,構建和諧的師幼關係。

  1、愛: 面對純潔無私的孩子,並不需要什麼天才的班主任,也不需要班主任具有什麼特殊功能。如果我們深入到孩子的內心世界,我們會明白孩子需要的只是我們的一顆真愛、寬容、無私的心。當然,這顆愛心裡還要有我們的尊重,我們的關愛,我們的責任。

  “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也是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就像高爾基所說的:“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很難想像,一個不愛孩子,把工作僅僅看成是謀生手段的老師,會有什麼樣的教育後果。只有我們的愛心付出了,我們才能觀察出孩子的一舉一動是否與昨天不一樣。我們才不會因孩子太小,覺的她啥都不懂而掉以輕心,從而導致這種輕視心裡體現在我們的管理行動中,而失去最好的教育機會。要深入到孩子的內心世界,隨時分析孩子的心理活動,這樣你才會明白孩子為什麼要這樣或那樣做,他們無數“不合理”的要求才會被我們理解並接受。

  在幼兒園裡,孩子需要什麼樣的角色,我們就要很投入的做到那種角色。如:孩子病了,就像媽媽一樣摟抱她,親親她。讓孩子在病中享受一份慈母般的親情。孩子高興了,就像朋友一樣同她開心大笑,讓他感受分享的快樂。在遊戲中扮孩子的夥伴,一同嬉戲遊玩……只有做到這些,孩子才會愛我們,想我們,願意靠近我們,使我們品嘗到幼兒班主任工作的幸福與快樂。因此,班主任在愛孩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感情的投入,用真摯的愛感化每一個孩子,使幼兒在摯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2、耐心:既然是一名幼兒班主任,對瑣碎的幼兒工作就要有足夠的耐心,要有不怕累不怕煩的精神,凡事從孩子的需要和興趣出發,決不能急於求成,魯莽了斷。可以說,孩子的每一個舉動都有她的理由。教師要細心觀察,耐心詢問,了解幼兒的動機,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上教育孩子。尤其是對學習上反應慢的幼兒,更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循循善誘。再者做幼兒工作,不能簡單處理,要考慮到孩子的心理行為,個體需求,曉之以理,動之一情,耐心幫助他們克服自己的缺點,不採取粗暴、過激的態度,憑藉自己的耐心與智慧來教育幼兒,就一定能產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3、尊重幼兒:提到尊重,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蹲下身子和孩子說話”,同樣是和孩子交流,“蹲”與“站”“彎腰”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公平:作為一名班主任一定要公平公正對待班內每一個孩子,不論他是男孩還是女孩,是丑是美,是窮是富,我們一定要一視同仁,決不能偏寵,否則,我們就會失掉在孩子們中的威信!

  三、做一名同事信任的班主任,構建和諧的師師關係。

  一個班就是一個集體,作為班主任,就要跟配班老師做到真誠和諧,班內教師之間配合的是否和諧直接關係到班級管理的好壞。教師要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補位,努力為幼兒營造一個和諧溫馨、充滿愛的學習生活環境。老師之間剛一配班時,有些不適應那是很正常的,特別是跟剛參加工作或剛在幼兒園工作的老師配班,作為班主任,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因而要處處以身作則,依靠模範帶頭作用來感染配班老師。

  1、班主任要處處以身作則,起模範帶頭作用。事事走在前,做在前,不怕累,不怕臟,儘力把孩子教好、照顧好。

  2、多溝通、交流。對於班級孩子的表現,如是進步了?還是落後了?孩子最近有什麼反常表現?對某某我們應該用什麼方法激烈他、鼓勵他?某某的性格如何?等等一系列的事情應及時與班內老師溝通,交流意見和看法,這樣既加強了老師之間融洽的關係,又有利於幼兒的教育。對於幼兒園要組織什麼活動或臨時布置的工作,班主任提出一個具體措施,然後再和配班老師商量,針得一致意見後分工又合作儘力完成好。

  3、教師之間要以誠相待,工作中經常換位思考,相互理解、體諒,時時處處事事為他人着想,一切以工作為重,這樣就會營造一個寬鬆、愉悅的工作環境。最後一方面就是在對班級幼兒的教育上要保持一致性,當然教育方法每個老師都自有一套,但在要求上必須是一致的,特別是幼兒的常規,不能甲老師A 要求,乙老師B 要求,也不能一個緊一個松,以免使孩子形成兩面性,從而不能將常規形成一種習慣。 四、做一個家長認可滿意的班主任,構建和諧的家園聯繫。

  一個班級管理工作的成功與否,還要看家長工作做的是否到位。

  1、作為班主任,要想好如何讓家長參與到我們的教育教學活動中,與幼兒園的教育形成合力,促進孩子的發展。如我們通過“家長開放日”“六一文藝演出”“親子遊戲”“家園聯繫欄”等,讓家長了解自己孩子的表現和進步,了解教師對孩子的關愛和付出,從而在感情上接納老師,在行動上真正與老師要求保持一致。讓家長和教師在這樣良好的氛圍中相互學習、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鼓勵。

  2、作為班主任,應該主動與家長交流溝通,對孩子教育內容上儘可能的達到一致看法。

  3、作為班主任,要及時的向家長反映孩子在園的表現情況,力求得到家長支持,要求一致相互協調配合教育孩子。在與家長談話時,教師要讓家長體驗到老師對孩子的幫助是建立在愛孩子的基礎上,教師的言談舉止之間流露出的是對孩子的關愛,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把班上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樣再指出孩子的缺點,家長就比較容易接受了。其次,讓家長學會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如對家長說:“你覺得你的孩子在某某方面有什麼困難嗎?”或“你覺得在某某方面幫助你的孩子進步有什麼困難”然後幫助家長一起找出問題的原因及解決的辦法。這樣老師能夠換位思考,想家長所想,急家長所急,對孩子付出特殊的關心和照顧。

  4、班主任要在每周五對幼兒一周的表現做出評價,發放小紅花,激勵幼兒積極向上,期末結合配班老師的意見,對幼兒一期的表現做出正確、客觀的評價,認真填寫好每個孩子的評語,主要以鼓勵為主,對其缺點委婉的提出來。

  五、重視良好行為習慣培養,建立良好的常規,形成良好的班風。

  其實衡量你的班主任工作成功與否,班級幼兒的表現十分重要。知識、經驗的獲得可以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日積月累,對他們的行為培養必須從進幼兒園的第一天抓起,在一日活動的各個環節,時時都要對幼兒進行好習慣的培養。第一、要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老師以身作則非常重要。老師的言行舉止對幼兒來說處處起到潛移默化的熏陶作用。例如,要求幼兒做端正,老師自己就不能翹腿;要求幼兒專心聽講,老師在上課時就必須全力以赴,充分做好準備,決不能漫不經心,找東找西的。總之,要求幼兒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第二、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選擇好的時機與方法。例如,從小小班起我們就要求對玩具進行分類,收拾玩具,在幼兒玩玩具之前,首先引導幼兒按類別、顏色分好類,認識每一種玩具,了解每一種玩具的玩法,這樣即便於幼兒操作,又培養了幼兒的分類能力,一舉兩得;又比如,物歸原處,我們教會了他們如何分類、收拾、整理后就要求他們必須做到,否則就一遍二遍的反覆練習,當他們發現反覆練習的結果是角色遊戲的時間縮短了,立刻就覺得“不核算”了,從此每次活動后玩具就能整齊“回家”了。第三、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最重要的是班級老師對孩子要求的一致性、持久性。如果這個老師這個要求,那個老師那個要求,或者今天這樣說,明天那樣說,孩子不知所措,久而久之,孩子就會疲沓沓了,在花九牛二虎之力,也會無濟於事。例如,我讓孩子在起床后摺疊被子並放在枕頭上面,然後和搭班老師、保育員通一下氣,不論是誰帶班都這樣老要求孩子;對吃飯慢的孩子班內教師要意見統一,避免孩子在幼兒園中亂串找老師;類似的例子在我們班有許許多多,長久下來,孩子良好的習慣就養成了!

  幼兒有了良好的常規,也就形成了良好的班風,這是一種精神風貌,一種共同的目標,它是無形的,卻又無處不在,它可以讓老師們都積極主動、充滿幹勁且工作起來如魚得水,輕鬆自如。

  六、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作為班主任,要能敏銳地發現班級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能分析問題存在的原因,找出有效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要增強學習管理理論的意識,提高管理理論水平。利用空餘時間多看專業方面的書籍,在互聯網上獲取幼兒教育方面的知識,爭取更多的機會和同行一起探討幼兒教育,以此來了解當前幼兒教育的新動向、新理念和新觀點。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拓寬視野,豐富內涵,開闊思路,從而在實際班級管理過程中遊刃有餘。

  在班主任工作這個領域中,我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需要改進,我還要繼續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九、教學教研情況

  做好教學教研工作前提寫好學期計劃,月計劃,周計劃,同時學習園內組織各項教研活動,認真做好筆記運用到實踐中去。

  十、業績情況

  從事幼兒工作三年以來,多次組織幼兒參加繪畫比賽、英語口語大賽,從中幼兒獲得繪畫、英語口語大賽的特等獎、一等獎、三等獎以及優秀獎。

  **市小精靈幼兒園

  王**

  2013年6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師個人綜述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