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一)

  時光荏苒,一學年的學習任務又已接近尾聲,默然回首,這一年來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在潛移默化中仍取得了許多不可磨滅的成績。為了發揚成績,彌補不足,以利於今後的工作和學習,特自我鑒定如下一、思想道德素質方面本人一貫具有熱愛祖國,熱愛黨的優良傳統,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與時俱進"的時代特色,以一名新世紀團員的要求時刻鞭策自己。這一年來我始終堅持自強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終保持着昂揚的鬥志和堅韌不拔的作風,堅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奮鬥目標前進。我堅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努力配合班乾的工作,積极參加學校和班級的活動。

  二、科學文化素質方面

  學習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憑着對個人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應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在學習和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的同時,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

  三、身體、心理素質方面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极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在心理方面,我鍛煉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種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別人有困難我會熱心幫助,面對壓力和挑戰我會勇敢的面對,不氣餒,不報怨。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另外就是交際溝通能力還有待加強。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我很積極,夠樂觀,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二)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決擁護黨的正確領導,立志獻身教育事業。自任教以來,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對教學不斷研究,不斷創新,對自身不斷完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刻意培養教育教學能力。現總結三大點:

  一。 重視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職業要成個人永久職業,人必須永遠保持"學高"這一範疇。"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再學習""終身教育"就成了它的主題。 可以說,思想是主宰人類行動的將帥。因此要讓自己為人民服務,獻身於教育事業。首先必須端正思想,明確人生目標,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質,完善自我,不斷創新,努力培養適應時代需要,為社會作貢獻的有用人才,有了這樣的明確目標后,我們就不會再為環境,為條件而懊惱不已了。雖工作幾經周折,我依然毫無怨言。 有人說,一個教師應該具備半個演講家的口才,半個作家的文才,半個演員的表演藝術……絀於言詞的我為了鍛煉口才常常廢寢忘食的學習。為了提到寫作能力,我還自修了寫作培訓。為了充實的教學理論,更新教學理念,我閱讀了數十本理論書籍。總之,我努力朝着我的話去做:一個合格的教師應該有着永遠清醒的頭腦,時常新鮮的血液。

  二。 為教育事業,為培養人才做貢獻。 一名教師的廣義目標是為教育事業做貢獻,而狹義地說,實際目標就是教好書,培養出人才。對此,我近十年的教育生涯是最好的註解和補充。 近十年來,我連續擔任語文教師兼班主任,平時將時間都用在教育教學工作上。在執教中為教好書、育好人,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特別是這些底年級剛進學校的學生,他們一點也不懂,我下決心教好他們,每學期都能按要求認真制訂好教育、教學工作計劃,根據剛入學的學生的個性,採取不同的方法教育他,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風雨無阻。平時很注意自己班主任應有的職責,課外經常對學生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工作,開展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的活動,培養能力、開發智力。同時對後進生和差生都進行了細心的引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平時經常與學生打成一片,了解他們的心理特徵,做他們的知心朋友。

  在課堂上,為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我經常鼓勵他們,給戴紅花。使學生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及時批改作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和鞏固他們和知識,經常叫他們談談心。為了使學生儘快地得到進步,我還利用雙休日、傍晚、假日與家長取的密切聯繫,和他們共同教育好其子女。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後進生在我的精心教育下,思想有了較大的轉變,成績也進步了。

  平時為了使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識,我認真備課,充分利用課堂時間進行認真教學。課內重視學生思維能力和創新思想的培養,讓學生多動腦、提問題。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實是愛的教育。只有對祖國熱愛,對事業的熱愛,對學生的熱愛,才能教好書,管好班級。近十年來,我一直都擔任班主任,輔導員工作。在工作中從不歧視差生。而是想方設法了解學生,深入到學生中間,做學生的貼心人。很多所謂的差生在我的教導下變得規規矩距,熱愛學習,熱愛集體。我所接管的班級也能夠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 光有愛而缺乏課堂教學藝術是不能達到科學。高效的目的的。我從事語文教學,在教學中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根據目前學生接觸媒體的實際情況,主張教學實踐應緊隨社會發展趨勢,迎合社會發展需要,與理論緊密聯繫,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提升理論。

您正在瀏覽: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
網友評論
思想政治上的自我鑒定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