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標籤: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告別了中學時代,邁進大學校門,人生的歷程翻開了新的一頁,人生的道路也跨入了新的階段,時光荏苒,恍若白駒過隙般竟來到了象牙塔里的第二個春秋。回首這一年的校園生涯,無限感慨。在大學的搖籃里,我們如沐春風般受到了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的熏陶,陶冶了情操,耳濡目染,培養了良好的學風。不斷地培養自己的理論思維能力、實踐操作能力和探索創新的能力,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且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浮躁不虛華,堅定志當存高遠的信念,腳踏實地地走好通往理想的每一步階梯。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質方面,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加強道德修養,錘鍊道德品質。

  大學有着濃厚的學習研究和成才的氛圍。進入大學后樹立了新的學習理念。學會了自主、全面、創新、終身學習的理念,終身受益。且廣泛涉獵了相關知識,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培養了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而身為經管學生的我深知打好基礎的重要性。努力學好理論知識。利用豐富的課餘時間,到校外實踐,聆聽老師的諄諄教誨,受益匪淺。積极參与校內和校外的志願服務活動,到敬老院照顧孤寡老人,在學校食堂打掃衛生,在車站維持秩序等等,累並快樂着。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對工作責任心強、勤懇踏實,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有一定的創意理念,不但鍛煉自己的組織交際能力,還深刻地感受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認真負責對待團隊的任務。

  像雛鷹離開了父母的懷抱,我漸漸學會了獨立生活,樹立了自信、自律、自立、自強的精神,勇於面對社會和生活。虛心求教,細心體察。大膽實踐,不斷地積累生活經驗。生活即是最好的老師。

  積極投身社團活動與社會工作,加社團,鍛煉自己的組織和交往能力,並努力參與各項大型活動的策劃工作,讓自己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

  不能僅僅滿足於已取得的一點點成績,要努力學會用科學的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我會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實充實再充實。完善自我。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贏得精彩!

  篇二: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今年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三年。兩年來,在各級領導和同學們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認真學習jzm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講話精神,積极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堅決擁護獨立自主原則及“一國兩制”的方針,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分裂主義。政治上要求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滿足於黨校內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所獲得的黨的基本知識,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增強自身的黨性原則,按照新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並結合國內國際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彙報。

  工作作風方面。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我始終以廣大同學的共同利益為最基本的出發點,這一點正是符合了“三個代表”中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為同學們服好務。兩年來,自己也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敢於吃苦、善於鑽研,能按規定的時間與程序辦事,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積極主動配合其他部門工作的開展,不斷提高工作效能。知識學習方面。學習刻苦,態度認真,只是在學習方法和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後的學習中需要改進。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新世紀在悄悄降臨之際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廣的吸收新知識即成了放在我們面前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我通過這兩年的大學學習,對於專業方向、節奏、程度、難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時間再學習上,每次考試也發揮的可以。在大學的后兩年中,對學習任務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我會加倍努力學習,把更好的成績帶進大四。所以,如果說這是對我的壓力,到不如說是對我的考驗,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總之,過去的兩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兩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兩年。由於參加黨校的時間不長,政治思想覺悟還有待提高;對大學學習的規律仍需進一步適應,方法也尚需改進;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也要彌補不足,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認真要向黨員同學學習,戒驕戒躁、勤勉敬業,在平凡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篇三: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進入高等學府深造,成為一名跨世紀大學生,這是我兒時以來的願望和夢想。在跨入國立華僑大學校門的那一刻,我兒時的理想終於實現了,也圓了我的大學夢。大學里濃厚的文化氣息和廣闊的自由天地讓我有了更好的發展機會和空間。我就象一塊渴水的海綿,貪婪地吸收着知識;就象一隻久困的鴿子,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飛翔。正是從那時起,我便立志要成為一名思想上進,政治合格,素質過硬,在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的合格大學生。四年來,我不斷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學習,踏實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爭當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大學生。

  回顧這四年來的大學生活,深感本人在各個方面都得到鍛煉和發展,特別是在黨、團組織領導的幫助下,本人的學習成績、政治理論水平等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個人無論成功與否,他首先必須是一個思想正派的人,一個愛國的人。我深深地意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必須從培養和提高自身思想素質開始。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了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遠大志向,才能為大學四年以及今後的學習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動力。因此,我在剛入學不久的****年10日便向敬愛的黨組織鄭重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從那時起,我就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黨員的標準規範自己的學習和工作。針對自己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不高的問題,我在日常的學習工作中就不斷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研讀各種馬列專著,領會和總結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在實踐中運用的原理,並通過參加華僑大學黨校和系定期的黨章學習小組的學習,使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有了顯著提高,使自己從思想上逐步成熟起來。在**年5月被評為“****-****年度校優秀共青團員”以及1999年度系“優秀學生幹部”榮譽稱號。經黨組織嚴格審查,我被批准於****年12月28日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后,我嚴格遵守黨的章程,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按期交納黨費,定期向組織彙報思想。在同學當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從課堂學習到課外生活再到社會工作,都努力做到嚴於律己、樂心助人、盡職盡責。經過不懈的努力,本人於20**年5月再次被評為“****-****年度校優秀共青團員”以及20**年5月被評為“20**-20**年度校優秀共青團幹部”。

  四年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外敵對勢力發動了多起反華攻勢。北約悍然轟炸我駐南使館,FLG邪教組織危害社會及李登輝叫囂“兩國論”等等,作為一名新時代大學生,在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事件中,為強烈抗議美國暴行,我加入到華大同學遊行抗議的隊伍中。FLG蔓延全國之際,我能認清其本質,與FLG作鬥爭。我堅決擁護黨中央的各項決策,決心加倍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富強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在黨組織和黨員同志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努力,我於20**年12月28日被黨組織批准轉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

  二、專業理論學習方面:

  學生以學為本,大學時代的學習積累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基礎,它甚至會影響人們一生的學習與工作。因此,學習依然是大學生的首要任務,我清楚的意識到,作為一名合格的跨世紀大學生,必須具備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過硬的專業技能。因此,“刻苦”、“認真”、“努力”成為我學習上的座右銘。通過與同學進行經常性的學習經驗交流,並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不斷改進了學習方法,使自己的成績不斷進步,順利地通過了國家計算機二級和國家英語四級考試。由於學習成績優秀,我曾三次獲得校優秀學業獎學金。在加強自身理論學習的同時,我還注重自己動手能力的培養,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積极參加課外科技競賽,在20**年福建省第二屆大學生點子設計競賽中獲得優秀獎。此外,本人還積极參加假期社會實踐活動,並且榮獲“華僑大學****年度暑期社會實踐積極分子”稱號。

  三、社會工作方面:

  四年來,我積极參加各項社會工作。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在我看來,如果不能實實在在為同學做些實事,則既是對同學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因此,在工作中,我時刻不忘作為學生幹部應為大家服務的思想,盡自己所能做好本職工作。

  作為院系主要學生幹部,在我先後擔任班級團支部書記、系團總支組織部長、系學生黨支部宣傳委員、信息學院九七年段團總支部書記期間。除了處理好日常事務外,我還能盡自己所能,為同學辦些實事。工作大膽而且有自己的思路。我組織郊遊活動增進同學間的了解;組織迎新晚會歡迎新入學的同學;舉辦業餘團校增強團員對團的認識;開展民主生活會促進同學間的思想交流。在我系承辦的“象牙塔”杯乒乓球賽、“聯通杯”排球賽、國慶五十周年遊園等活動中出色完成任務。在我的倡導下,我們系列與華大附中結成共建單位,全系同學捐款資助附中兩位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本着服務社會的精神,我還定期組織系裡學生幹部到華大老人院維修電器以及打掃等義務勞動,受到系領導和老人院長的好評。日常生活中,我也能關心同學、團結同學,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利用課餘時間為同學補課。我時刻注意自己的榜樣作用,處處帶頭,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處理班級事務方面,我始終認為“應和班委打成一片,和廣大同學打成一片”,在團結大家的同時,以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周圍的同學。在我和班委的組織帶動下,不論是災區募捐還是義務獻血,不論是參加青年志願者還是其他集體活動,我們班同學都是個個爭先,踴躍參加。班委還時常幫助班裡個別學習、生活上困難的同學,不使他們遊離於班級這個大家庭之外。在全體班委的努力下和同學們的配合下,我班於99年5月被評為校“先進班級”和“先進團支部”。我本人也被評為**-**年度系優秀學生幹部。

  在我校開展的創建“文明校園”活動中,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學生幹部,同時也作為華僑大學的普通一員,我充分認識到了創建“文明校園”活動的意義重大。自己首先能從思想上給予充分重視,在活動中以實際行動,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和學生幹部的職責,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我所在的宿舍也被評為華大十佳宿舍,得到老師與同學的肯定,被評為“20**-20**年度校優秀共青團幹部”。

  我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大學生,應當擺正自己的位置,立志成才,肩負起跨世紀的重擔,勇攀知識高峰,把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作為發奮學習的強大動力,增強自己的時代感,光榮感,使命感,才能無愧於社會,無愧於人民,無愧於迎接我們的這個偉大時代。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期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