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黨員自我鑒定3篇

黨員自我鑒定3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黨員自我鑒定3篇 標籤:自我介紹

  黨員自我鑒定(一)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一直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努力工作,積極思考,力求在工作、學習上有進步,在黨性修養上有提高,在黨員模範作用上有發揮,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領會十七大精神,在思想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黨的十七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批准的xx同志代表十六屆中央委員會所做的報告,描繪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我們繼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體現了黨的十七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對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

  本人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撰寫心得體會三篇,認真領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實踐 執政為民 的思想。在實際工作中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認真履行共產黨員義務和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規範自己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投身改革及管理和服務工作中。

  二、以求真務實態度狠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

  (一)認真貫徹落實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

  按照市局制訂的《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XX年年底前工作要點》,從加強反腐倡廉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推進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制度建設和改革工作;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確保權力正確行使;依紀依法懲治腐敗四個方面工作要點進行任務分解,要求全局認真按任務分解抓好落實,堅持教育、制度、監督並重,以教育為基礎,制度為保證,監督為關鍵,立足教育,着眼防範,強化監督,將三者統一於反腐倡廉工作之中。堅持近期目標與長遠規劃相結合,抓好反腐倡廉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切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

  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擺在重要議事日程,與其它業務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同考核。全局內認真貫徹 一把手 負總責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制,班子成員與各科、所簽定了二oo七年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進一步明確領導班子成員和部門負責人的責任,全面推行 陽光收費 工程,使工商的行政執法、行政收費更廣泛地接受社會監督。黨組對 陽光收費 工作高度重視,客觀分析了全市工商系統 陽光收費 的實際情況,積極找出差距,探討新的舉措,進一步加大推行力度,逐步將管理與收費工作納入規範化、制度化軌道,將其與績效管理有機結合,並通過與績效考核掛鈎,做到責任明確,分解到人,落實到位。並以此作為對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檢查和考評工作的標準之一。

  結合工商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實際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正確樹立新時期的指導思想,對當前的大背景有個清醒的認識;二要增強服務意識,體現行政職能的轉變,增強服務意識,增強辦事效率;三要落實好各項有關制度。確保隊伍不出事,確保市場不出事;四要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二)加強法制建設,推進依法行政工作。

  今年,開展法律法規培訓4次,其中,11月下旬對全體執法人員及轄區大中型食品經營戶專門開展了兩天流通領域食品安全法規培訓,培訓結束后對幹部進行了考試並將考試成績納入績效考核;配合市局開展行政執法案卷評查工作2次,開展行政許可執法檢查和行政徵收執法檢查2次,組織和工商業務考試4次參加行政應訴1起、簡易程序案件備案251件,強制措施備案23件,舉行聽證1次。到11月20日止,共核審案件179件(其中縣局核審104件)。在案件核審工作中要求核審每一個案件,對案件退回辦案機構的案件,實行書面退回制。開展說理工處罰決定和理性案件調查終結報告工作,認真做好優秀行政處罰文書的選拔評比工作(選拔評比的優秀行政處罰文書已送市局)。同時,繼續開展五五普法工作。

  三、廉潔自律情況。

  本人充分認識黨員廉潔自律的重要性。黨員登記表自我鑒定5篇黨員登記表自我鑒定5篇。通過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以 兩個條例 為主要內容的作風教育,加強廉潔自律。我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在長期的工作實踐中,養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嚴格遵守黨紀、政紀的自覺性。我始終按照中央、省、市、區有關廉政建設的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堅決貫徹中紀委四大紀律、八項要求。在支部生活會等都有對照檢查,找差距、添措施,力爭做得更好些。本人不打牌賭博、不相互吃請,未投資入股煤礦,以實際行動作出表率。堅持拒收禮品、禮金,對偶有送禮的情況都盡量婉拒,以實際行動保持了廉潔。對所做的承諾、所提的工作要求要自己帶頭,模範遵守。

  一年來,我能自覺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遵守《六條禁令》,要求自己做到:

  1.按守則自律。上級規定不準做的我絕對不做,上級要求達到的我爭取達到,不違章、不違紀、不犯法,做個模範黨員。

  2.用制度自律。我嚴格按本局制定的各項制度,秉公辦事。在考慮問題、處理事情當中,凡是要求群眾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珍惜黨和人民給予的榮譽和權力。

  黨員自我鑒定(二)

  短短一年即將過去,在過去的一年裡,有收穫也有不足。在單位被評為優秀工作者,優秀黨員,思想上有了一定的進步,學習上也比較刻苦努力,現將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作一個總結:

  一,嚴於律己,重視理論學習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主要包括繼續深入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八榮八恥,並配合支部的組織生活計劃,切實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鑒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今年我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這給了無限的信心的同時也有更多的壓力。時刻提醒着我注意,什麼是一個黨員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更促進了我的進步。我深刻而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在生活中循序漸進地改善,一個人改正錯誤和缺點的過程我想不會再一朝一夕。所以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尤其,在組織生活會上,同志們再次提出了我的不足之處,這使我感到自己還有很多路要走還有很多是要學,當然自己的努力是少不了的。我有信心明年總結的時候可以完全改正一些不足和缺點。因為我是一名黨員了,就應該拿出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連自己的缺點都不能克服還談什麼先鋒模範作用。這一年裡,我積極響應學校組織的多次黨員活動,配合當前的理論前沿,為自己補充新鮮血液。

  當然,加強理論學習仍將是今後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項主要的內容。不斷加強學習,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質,以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

  二,學習刻苦,積极參加各種活動

  作為新世紀的知識分子,我很驕傲,當然壓力也從來沒有離開過。研究生的課程學習並不是很重,但是老師的寬鬆對我來說就像是無形的壓力。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有好多東西需要學習,所以我不敢放鬆學習,希望在有限的學生生涯中更多地學到點東西,為將來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做準備。所以,我從來不曠課,課上也是認真聽講,當然學習之餘也應該勞逸結合。

  在今年學校的運動會上,我報名參加了舞蹈隊的表演,從這次活動中,不但認識了不少同學,也給了我一個鍛煉自己交際能力的場所,增加了自己的群眾基礎。自己從這次活動中收穫不少,就是從這次活動中,我知道了,只要有決心,沒有做不到的事。

  三,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進入研究生的學習和生活,相對來說環境比較寬鬆,我剛開始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直接的表現就是早上起床經常不疊被了。在一次學習馬祖光院士的活動中,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一位院士有着如此節儉的生活,對一件事可以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完成,多麼偉大的人格啊!這使我反省自己,連起碼的生活禮儀都不注意,在關鍵時刻也許想注意都難了。從那一天起,我就再也沒有不疊被,感覺自己從那時起,就有了生活原則,有了自我監督機制,每天都會想想今天還有什麼沒有干好,或是還有什麼原定計劃沒有完成。我深刻地感到,一個好習慣一生受益。注意將工作,學習,娛樂,休息有機的結合起來,將8小時以外的時間合理的利用起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當然,這一年還留給我一些缺點和不足。首先,在思想上,與黨員的標準之間還存在有一定的差距。還需要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深入領會,並堅持作到身體力行。以更加飽滿的學習熱情,以更加積極的精神面貌,開展工作學習;還需要進一步加大對思想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黨員自我鑒定(三)

  我自參加工作以來,至今已工作近4年,曾在工廠和部隊工作1年,在現單位工作也接近3年,從事過業務、行政管理、組織人事和黨務等工作。

  自入黨以來,在黨組織的教育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能夠時常以黨員的標準衡量檢查要求自己,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以身作則、任勞任怨、盡心儘力盡責地工作,努力去完成各項任務。回顧自己的工作經歷,總的感覺是“無愧於黨、無愧於心”,“心安理得、無怨無悔”.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黨性比較強的共產黨員,但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按照五對照的要求和黨員的標準檢查起來,自己還有許多問題和不足,還需深挖根源、認真整改,不斷從思想上繼續入黨。在這裡我也衷心的希望大家給我多提寶貴意見,使我能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更快的認識和改正自己的問題,更好的履行一個老共產黨員應盡的職責。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日常學習不刻苦,政治理論和知識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高。第一是學習政治理論不夠,多年負責組織安排學習只是根據上級統一部署,照本宣科、按部就班,缺乏新意,重布置、輕落實;第二是市場經濟知識和現代化管理知識學習不夠,第三是拓寬知識面學習不夠,有時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不求甚解,特別是在理解和實踐上都有一定的差距。

  2、創新意識不夠。我們這一代人,由於多年接受黨的正面教育,因此能夠始終堅信共產主義理想,對黨忠誠老實,這一點自己相信到老都不會變。作為我本人又通過系統的政治歷史學習,學習過國際共運史、社會發展史等,對馬列主義總體上有一個較為明確的認識。但進入新時期,面對許多新問題、新情況,新做法,我們這些人往往容易拘泥於老的傳統和過去的觀念,對現實的一些事情,往往要從馬列、mzd原著中去找答案,去尋根。習慣用老辦法解決新問題,用老經驗解決新矛盾,創新的思維不活。遇事常常瞻前顧後,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我個人就經常這樣。因而遇到實際問題,理解上有時就往往慢半拍,出現等等看的現象,創新意識不足。如對“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姓資還是姓社”等等方面的問題的認識和理解。

  3、工作作風不夠深入,做思想政治工作有隨大流的傾向。對於思想政治工作,從內心講自己也感到非常重要,有一段時間也想下功夫、提出建議促一下。但工作中一遇到困難和阻力,與其他單位一比,就半途而廢了。思想上有隨大流的想法,工作作風上有時就容易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有時要求也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要求自己。

  4、潔身自好,同壞人壞事、不良風氣鬥爭不夠。我歷來主張安分守己、本本分分做人,自己對自己要求是比較嚴的,出軌、破格的事不作。對壞人壞事、貪污、腐敗現象自己雖是深惡痛絕,每當報刊、電視等相關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黨員自我鑒定3篇
網友評論
黨員自我鑒定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