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一)

  為期7個星期的教育實習就快要結束了,然而就在此刻,我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所學校,愛上了我的學生、我的指導老師老師。第一次品味到了作為一位實習生即將離開自己老師和學生的那份依依不捨。

  初為人師,對我而言,難的不是膽量,不是去克服緊張,因為我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幫老師上過一些習題課,那時候他們稱我為"毛老師",而且我還有既是同學又是學生的同學。四年之後,我又聽到了"毛老師"這個稱號,這一次我感覺它是如此的真實。

  對我而言,難的正是細節上的問題。第一次試講時,本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得很充分了,但課堂上出現了不少的問題,董老師和高老師都給我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指出了我的問題主要是一些細節問題。比如板書設計問題,教師語言的簡潔問題,課堂節奏的控制問題。這時,我才明白,備課不僅僅是把每個知識點搞清楚,把上課的流程搞清楚就可以,而是要考慮到很細的地方,比如你的這句話寫到黑板的什麼位置,前後兩個知識點用什麼語言來銜接等,對於我們初次上課的人尤其是這樣。此後,我多次認真的聽了高老師的課,根據兩位老師的意見去找那些不同的細節,以改正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

  後來高老師給了我不少的課,我在課堂上開始注意了板書問題、教師用語的精鍊和連貫問題以及課堂節奏的控制問題,漸漸的找到了一些感覺。每堂課上完后,有要走到教室后,看看這節課的板書有沒有問題,下次應該注意什麼,能后想一想:這堂課自己做的好的有那些,不好的地方有那些。我感到,我的教學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對於小學課堂有了更清楚的認識。

  當然,我離一名優秀教師的距離還很遠,但我相信這次實習為我打下了一定的基礎,基本達到了一名合格的教師的水平。

  在此,我真心的感謝高老師這一個半月來對我的悉心教導和培養,同時也感謝董老師對我的指導,更要感謝那群可愛的孩子們!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二)

  年 月 日至 月 日,我在遵義縣尚嵇鎮尚嵇小學實習了 天。在 天內,我上了 節課,作為實習班主任,帶領學生參加鍛煉,帶領該班學生參加運動會,讀報、課間操時維持秩序,做了幾名後進生的細緻的思想工作,籌辦了"學會關愛"主題班會。在整個實習期間,我本着對學生負責的態度盡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深刻內涵。比如在我從事教育教學活動時。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就遇到了許多師範學校里沒學過、沒想過的難題。即當自任口才出眾的我繪聲繪色地講完一節課後,我問學生:"你們聽完課,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學生面面相覷,茫然無語。學生何以如此呢?在我看來主要是由於學生沒有學習的興趣。

  要做到在快樂中學習,不能孤立地營造活躍的課堂氣氛,搞花架子,而應該從教學內容中找到學生的興奮點。課前準備一定要充分。有課時,我往往是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備課,查資料,寫教案,直到上課前還在考慮各種細節問題。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如果準備時間充裕的話,講課時會發揮得更好。老師講課時聲音要洪亮,要有一股氣勢,要有較好的氣質。我給自己定位為清剛之氣:直率、真摯、剛強而不失溫和。我認老師一定要有一點硬氣,這樣言傳身教,有利於學生的性格發展。提問后應給學生充分的思考時間,這一點我做得不夠,往往問題一說,就要學生舉手回答,而且我的語速、教學的進程都比較快。我認為語速、教學進程應根據教學內容的性質、重要性和大多數學生的適應程度靈活掌握,該快則快,應慢則慢。

  在班主任實習工作中,我在班上開展了"學會關愛"主題班會活動。起初,我遇到了許多困難:比如學生的不配合就常常令我痛心疾首。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強制方法。比如說罰站、罰蹲等。誠然,這種方法可以勉強維持班級秩序。然而,這也無疑加深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隔閡,甚至會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心理。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想方設法創設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而且,教師要把自己當成活動中的一員,是學生活動的組織者、參與者、引發者,是學生的學習夥伴、知心朋友。為了辦好這次班會,我努力為每一個同學創造展示自我的機會,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使每一個學生都能夠體驗到成功的愉悅,感覺到自我的價值,品嘗到其中的樂趣。結果,在準備班會的過程中,同學們都很積極。班會的節目花樣繁多,唱歌、小品等應有盡有,每個學生的積極性都很濃烈、熱情也很高漲。最後一首歌——《讓世界充滿愛》將班會推向了高潮。

  在這些天的實習中,我受益匪淺,讓我有機會將理論與實踐有機地結合起來。站在教育的最前線,面對一雙雙求知的眼睛,心中倍感任重而道遠。我一定要不斷努力學習,做一位勤勞的園丁,把祖國的花朵澆灌得更加艷麗。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三)

  教育實習是把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教育理論和教育知識應用與實際,同時也是對自己從事任教能力的一次大檢驗。實習的成功與否,直接關係著今後能否勝任教學工作。因此我十分重視這次的教育實習機會。

  教育實習主要包括兩方面的內容:一是教學工作;二是班主任工作。教學工作是整個教育實習的核心部分。我深知它的重要性。為了確保實習萬無一失,在實習之前,我就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通讀相關的教育理論材料,認真撰寫教案,多次進行試講。使得自己對教育教學過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實習期間,從頭到尾我都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因為我明白:實習學校放心地把學生交給我們,這是對我們的信任。如果我教不好,我就會誤人子弟。

  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保證上好每一堂課,備課是關鍵。我從備課的三個環節入手,反覆遍讀相關教材,盡量使自己對教材內容了如指掌。為了使每一堂課內容充實、豐富、生動、活潑,使學生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收集相關的信息;為了使老師的講解易於學生的理解,我進行了反覆地模擬試講,虛心聽取指導老師和同隊同學的意見,並重新對教案進行修改,使教案更完善,操作起來更科學。好動是中學生的一個顯著特點。為了使他們專心聽講,完成教學任務。我注意觀察同學們的一舉一動,及時調整教學節奏,改變教學方法,盡量把學生吸引到課堂。我明白老師上完課,但是教學活動還沒有真正結束。

  為了把課堂延伸到課外,及時鞏固教學成果,和了解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我經常下班輔導和同學交流,了解學生學習情況發現學習難點,並在下節課幫助學生解決。總之,在學生地配合下,本人圓滿出色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班主任工作是教育實習的另一項重要內容。班主任工作做得好壞,關係到一個班級能否形成一個良好的班風、學風。因此班主任工作與教學工作是相輔相成的,但是它與教學工作又有很大不同。班主任工作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是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因而,從我一接手實習班級開始,我就從原班主任那裡,仔細了解班級情況,並經常深入到學生中,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幫助學生解決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成為學生學習上的良師,生活上的益友。逐漸取得學生的信任與好感。

  在我實習的班級里,有幾個比較調皮的學生,經過我三番五次地與他們交談教育后,他們的表現越來越可愛。班級集體榮譽感是一個班級的精神支柱。為了增強同學們的主任翁意識,我充分利用主題班會與一般班會的教育形式,開展了形式活潑、生動的班會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使班級班風班貌有了喜人的變化;為了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培養學生熱愛班集體的意識,我組織學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班主任工作使我在教育學生的同時,也使自己受到啟發。

  教育實習,雖然苦了點,累了點,有時還受到極大委屈,但我認為值得我去努力做好這件事情。我將認真總結教育實習經驗,為明天走上教育工作崗位做好紮實準備。三尺講台我準備好了!

您正在瀏覽: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教育學實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