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 標籤:分析評議 自我介紹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一)

  又到每年一次的民主評議時間,今年是我工作的最後一年了,明年就退休了。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情況,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將我這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給大家彙報如下:

  一、理論方面,堅持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時刻提醒着我注意,什麼是一個黨員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在工作之餘關注國家大事,關注我黨的最新動態,積極努力地從中汲取共產黨的思想精華,從而保持自己思想與最先進的共產黨思想理論的一致性,與時俱進。並且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共產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十八屆三總全會精神以及習主席一系列的意義重大的講話內容,從而不斷使得自己的思想得到升華,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很多時候,我總是告誡自己,我是一名黨員,就應該拿出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連自己的缺點都不能克服還談什麼先鋒模範作用。我積極響應參加支部黨員各種活動,向大家學習,提高自己。以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質。

  二、工作方面,堅持服從領導分工,不挑肥撿瘦,不拈輕怕重,對於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我都認真的去做好。時刻做好準備,不耽誤任何一件事情。我感到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比如,CFB鍋爐燃燒優化,如何降低廠用電率,大機組CFB鍋爐的結構及其運行的參數。一年來,我在鍋爐主操的崗位上認真監盤,不敢有絲毫的懈怠,積極和汽機電氣等專業密切配合,努力提高鍋爐運行參數,爭取在小指標競爭中奪取好成績。

  一年來,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剖析如下:

  一是學習不夠深入。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劉少奇。當前的形勢對我們的綜合素質提出了更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可是自己在政治理論學習和專業學習上都不夠深入細緻,對於一些新知識、新理論,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專研的精神,學習還不夠深入。在各項政治理論學習中,還存在有一定的走過場的做法。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在理論深度上下工夫。

  二是工作中的一些問題需要改進。比如:工作方法有時比較簡單,只進行單一的表面思考,未到達事情的本質核心;工作中有時情緒急躁,和老職工的交流偏少,老職工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比如鍋爐燃燒優化,鍋爐事故處理等方面。另外就是投稿不積極,今後一定改正,多寫文章,多在語言文字上下工夫。

  這是我的一些感想和對自身不足之處的看法,當然,這些感想還比較粗淺,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也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總之,今後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發展,在發展中壯大。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走向成熟!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二)

  遵照黨支部關於開展黨員自我評議的通知精神,結合近兩年來的工作情況,現就本人在政治學習、工作實績、幹群關係、廉潔自律等幾個方面的情況進行簡要的自我評價。

  一、學習、創新,接受新時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戰。

  近年來,我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七一”講話、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思想理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的要求保持一致。積极參加局黨委組織的“三講教育”,通過“三講”和“三講教育回頭看”,我進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質。學習是創新的前提,這幾年我在學習的基礎上,探索、創新、研究、總結。努力使自己做到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專才”,又是具有科學管理知識的“通才”。

  二、創新、實踐“為任一職、振興一方”是我多年來恪守的職業道德。

  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必須看得深、想得遠。

  三、注意工作方法,關心群眾、促進團結。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個黨員,我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與群眾相處時,我能了解民情、民意,正確對待群眾意見,互相信任,關係融洽;關心員工生活方面,這幾年我們改造了食堂、浴室等公共場所。目前,大廈部門之間相互協作、員工之間相互友愛氛圍較濃,職工收入逐年遞增。

  四、廉潔自律、克己奉公。

  日常生活中,我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考勤、堅持值班制度,遇到重大接待任務,放棄休息連續作戰,不計較個人得失。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環境中,牢記共產黨員的身份,保持清醒的頭腦,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作為一個老共產黨員,我長期接受黨的教育和培養,在工作和生活上均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由於思想上重視不夠,直到現在,我仍然不能熟練使用電腦,跟不上辦公自動化的要求,今後我將積極改正。作為新世紀的黨員幹部,我一定正確把握人生航線,勇敢面對工作挑戰,決不辜負黨、國家和人民的期望。

  在加入中國共產黨員的一年多以來,我一直以一名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求真務實,通過關注各種媒體報道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使自身的黨性修養和覺悟有了進一步提高。

  在工作上,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一是工程開工前,積極組織審查設計文件,主持編寫標段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分項工程技術交底,施工過程中為保證工程質量,組織有關人員進行了定期與定期的工程質量檢查和質量評定工作;主體工程完工後,積極投入到工程變更工作中去,為公司創造更大經濟郊益而努力工作。二是做好領導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工作,並積極協助其他同事完成任務。

  在學習上,利用業餘時間自學並取得了全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在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技術和文化修養的同時,還有效地幫助和影響他人,共同學習、進步。

  雖然我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與黨組織的要求都還存在很大差距,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讓自己的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認識不斷升華,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不斷增強,努力向綜合型人才方向發展。

您正在瀏覽: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
網友評論
退休黨員自我評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