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一自我鑒定

大一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大一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篇一:大一自我鑒定

  本人自入學以為,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

  在校一年期間,本人一直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通過系統地學習掌握較為紮實的基礎知識。雖然學習成績不是非常理想,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

  在課餘時間,本人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也熱愛勞動,積极參加校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實踐,繼承和發揚了艱苦奮鬥的精神,鍛鍊出我堅毅的性格。

  以上是我大一的自我鑒定,我相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本人堅信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學生。

  篇二:大一自我鑒定

  當我邁進大學校門的那一刻起,我把我所有的夢想都編織在這個校園的搖籃里。渴望着學有所獲的碩果,更追求着自己所嚮往的事業。學好專業課,要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斷地馳騁。積聚着對知識的沉澱,多學點對自身獲益的知識,能夠充實自己的頭腦,開闊自己的視野。通過大一一年的學習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大二的生活到來我對自己這一年來的得失作一個小結,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時間如梭,光陰似箭。珍貴的大一生活與我們揮手即別,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感覺到自己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第一年的得失。回顧一下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也是為了更明確目標的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在學習方面,通過大一一年學習,我逐漸熟悉了大學的這種學習方式,大學是一種靠自製進行學習的地方,在這裡想不想學習完全靠自己。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再也沒有了中學時老師一天到晚的灌輸盯梢式的教學了。學習有了自主權,想學什麼,願意學習多少,怎麼樣去學習,這些都不會像以前那樣老師統一安排好,這些現在都要自己去安排。大一併沒有完全適應這種學習方式,對自己比較放鬆,儘管在兩次期末考試中都考出了理想的成績,但我覺得自己還沒有用功不夠,大二我一定很好的分配自己的時間了,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事先都會有個計劃,自己的學習才慢慢走上正軌。

  在工作上,為了從各個方面鍛煉和提高自己,適應將來激烈的社會競爭,我積極爭取了一些可以鍛煉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其它方面積极參加學院活動。在工作中我鍛煉了自己的能力,陶冶了情操

  在日常生活中,我能與舍友、同班同學保持好的關係。並結識一些高年級的師哥師姐,向他們請教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更要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能力。在大二,我會更注意這方面的情況,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師益友。

  以上是我對大一學年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把這個小結做為大二的行動指南。自然,輔導員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都會是我生活的動力。我相信,大二我會表現的更不一般,爭做學習生活的標兵。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我的品行,大學的生活塑造了一個健康,樂觀向上的我,"自信"是我最大的優點。面臨著任何的境遇時,我都會以從容的心態來面對,相信機智的我,要勇於挑戰這一切,要做一個"逆流而上"的學生。要不怕挫折,在挫折中忍耐。記得美國庫金先生說過:"成就偉業的機會,並不像急流般的尼亞加拉瀑布,那樣傾瀉而下,而是緩慢的一點一滴。更何況於我們的學習呢?更要一點一滴的打好堅實的基礎。但同時也認識到,自身還存在很多的缺點和不足,要不斷適應社會的發展,不斷地完善自己。提高專業知識水平和自身修養,只有不斷開闊進取,才能在不斷變化,發展的社會洪流中迸發出耀眼的浪花,相信自己吧!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篇三:大一自我鑒定

  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在大學里,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每個地方都是我的課堂,每個時間都是我的學期,大學不只是學習的地方,還是鍛煉自己素質的地方。無論我的大學怎樣,我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盤,走出迷惘!”

  時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學年就過去了。昨日那埋怨時間過的太慢的情素似乎還游移在腦際,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們走來,驀然回首,感慨頗多。剛邁入大學的時候對一切似乎都充滿新鮮感,於是到處躍躍欲試,結果碰壁較多。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大一學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也利用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擺脫現在大學生最流行的“鬱悶”日子。現將我上一學年的總結如下:

  一、在學習。學習是學生的基本,我知道一個受社會肯定的優秀大學生,除了有個性有特長外,最起碼的就是要有知識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終都把學習擺在第一位這個學期開的課不多,正因為這樣,只有珍惜每一節文化課,堅決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才對得住自己的大學生涯!

  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同時我還堅持每個月分別寫一篇英語和漢語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還有要說的一點就是選修課,這個學期我選修了綜合會計和數據庫的應用,前一門課程屬於經濟方面的內容,通過綜合會計,我了解了一個公司記賬的最基本的方法,對我了解和認識不同公司的經濟實力奠定了基礎。我想這對我以後出來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畢竟在現代這個社會,掌握一定的經濟知識是很必要的,會計對於各個行業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後不從事這個行業,我相信我都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啟發。其次就是數據庫,這次的學習也是我比較早的了解了數據庫的不同凡響,也更激起了我對計算機的興趣!畢竟現在社會計算機遍及各個領域,學習計算機對我將來的工作用處也是很大的。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且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不懂就要問---這對我以後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平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大學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的社會,作為一個步入社會的緩衝,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好多的東西。大學里時間比高中充足多了,這樣可以利用剩餘時間在外面打工,尤其是五一,十一,我通過打工也知道了許多工作中的細節和與老闆、同事間的處事的細節。最重要的是通過打工,我認識到了在與陌生人相處時,平等是第一位的,在與人交往中要將一些身份、地位去除---這樣既有利於交往,又是尊重別人。

  三、在娛樂上,我上學年積极參加各方組織的各項活動。比如:院系、班級組織的秋遊、春遊,還有認識山東古老建築文化的遊覽學習,班歌比賽,班級內乒乓球比賽;學校里徵集讚美學校、大學、大學生活等文章活動;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黃河浮橋車流量統計等等。通過參加有些活動,我的眼界開闊了許多,認識到了許多東西;而有些,則使我更加了解、熱愛我們的學校、班級,加強了集體觀念!

  四、在其他方面,上一學年,我積极參加適宜自己的社團--英語協會、青協、交友協會。同時大學里豐富的講座也早已成了我的必修課,通過聽講座,我認識到了許多不同的東西,比如;現在中國的形勢、求職面試技巧、英語四六級考試技巧等。我還積极參加學校里各個組織的競選活動。在工作上,我還積極完成年級學生會裡交給的各項任務,處理好各項事務,其中包含我們學習部為文藝部寫的小品稿。通過在年級學生會裡工作,也是我學會了怎樣處理各個方面的關係,提高了素質。

  在上一學年裡,我學到了太多的東西。這是我在以後生活、工作中所必需的。我感謝大學里相對這麼寬鬆的自由學習環境,給了我這麼多的自由伸展的空間。儘管如此,我在大一學年裡還是存在許多不足,其中不按作息行動、學習最為嚴重,在這一學年我要嚴格自己,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同時我還要注意多鍛煉身體,身體是本錢。只有兼備兩者,才能有更高的學習效率,從而騰出更多的時間干更多的事情,才能消除大一時的“心有餘力而力不足”!

  總結回顧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對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遠!我想:“既然上帝讓我們都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那麼我就一定要並且也能掌握好我的命運,我的大學將會因為我的不斷回顧和展望而更加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大一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一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