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 標籤: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一)

  時光飛逝,在結束第一年的警校學習並步入大二學年之際,我運用暑假的時間(2011年7月13日至8月13日),申請到電白縣公安局實習。期間,我被編入了刑偵大隊一中隊參與刑事偵查工作,這次實習對我來說被賦予更深遠的意義。因為這將是我離開基層派出所首次進入縣局的假期實習,它是我獲取更多經驗、體驗刑警工作生活、檢驗所學專業知識和掌握警察技能的重要途徑。以下是我於暑假在電白縣公安局實習的自我鑒定:

  憑着曾在基層派出所實習的經驗和對實習工作環境的了解,且得益於刑偵中隊長、教導員等刑警在生活工作上對我的關心和指導,我能很好地融入這個大家庭中。期間,我主要輔助處理一些刑事案件,對辦理案件的一般程序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基本學會了做筆錄,辨認現場,提審,審查等一系列辦案方法以及技巧。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在我的專業領域獲得了實際的工作經驗,鞏固並檢驗了自己的知識水平。這次實習是我警校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經歷,有很大收穫。

  第一,實習使我對公安工作有了感性的認識,使我認識到公安工作基本功的重要性。長期以來,社會對於公安隊伍有"三不過"的說法,即說不過,打不過,跑不過。具體地說就是一些基本功的欠缺。一個案件必須得訪問做到位,材料做到位。否則看似簡單的案件就可能成為死案。一個合格的人民警察應該掌握過硬的基本功,以應對複雜多變的社會和案件。這就更要求我們作為預備警官更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

  第二,實習對我的社會閱歷和經驗增長有很大幫助。作為學生,最缺乏的就是社會經驗和閱歷。從事公安工作,更是要和各方面的人打交道,可以說是三教九流。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法交流會得到異想不到的效果。掌握說話的藝術,對偵查辦案,訊問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在學校交際範圍小,這方面和一個警察的差距很大,特別是和一些老練的偵查員的差距更大。實習雖然在這方面有了很大收穫,但是還是不足的,以後學習生活中我會更注重這方面的訓練。

  第三,實習對我已學知識進行了檢驗,使我看到了學習中的不足,同時也學習到了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並接觸了一些新的理念。所學知識要經過實踐才知道掌握的程度,什麼地方做得好,什麼地方需要改進。課堂強調某些知識的重要性到底有多重要,基本上沒有概念,而在實際辦案中就顯得格外明顯了,可以說有的地方是決定了成敗。所以實踐也是要靠知識指引的。

  最後,實習不僅讓我學到了許多,同時也是在發現我自身的問題與不足,使得我能在以後的學習中得以注意和改正。

  相信這是我所經歷過的也將是我未曾經歷過的最愉快充實的暑假,這不僅使我的社會閱歷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讓我在局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同時也將為我今後在學校的專業課學習以及畢業前實習、今後的工作提供極大的幫助。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從現在開始,規劃人生,並一步步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去努力,用實際行動向明天承諾:爭取早日成為一名"組織信任,領導放心,人民滿意"的合格公務員。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二)

  通過大學生活的學習和磨礪,使我專業知識得到了極大的豐富,學習,生活,自身的得到了極好的培養,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思想品德上,有着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樹立起科學的人身觀和價值觀,自身的素質很重要,我很注重我的品行,堅持着時刻反省自我並努力完善自己,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嚴於律己,樂於助人,團結友愛。

  在學習上,我態度誠懇認真,勤奮努力,具備了豐富的行政管理專業知識水平:掌握政治學、行政學、管理學、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和分析方法以及系統分析、統計分析、調查分析、政策分析等科學方法,熟悉黨和國家的特別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行政學的理論前沿以及政治學、管理學、法學等相關學科的發展動態,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策劃、組織、執行的實際工作能力。

  在工作中,我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協助老師和同學,積极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還有自己到校外投身行政管理專業的兼職工作,在這些過程中我認真負責,極大的鍛煉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積累了許多寶貴的實踐經驗。

  在生活上,人際關係使很重要的,人際關係往往主要體現在同學關係上,總的來說我與同學相處比較融洽,平時生活和學習上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有需要同學,積极參加班級活動,處理好與同學,老師的關係,同時拓寬了我的交際面,讓我有機會與不同背景的人交往,在這些過程中培養了我的交際能力,讓我樹立了正確的為人處世態度和處事原則。

  作為積極樂觀新時代青年,我不會因為自己的自考文憑而失去信心,反而我會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實再充實,完善自我未來目標。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公安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