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見習自我鑒定

見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見習自我鑒定 標籤:醫院見習 自我介紹

  見習自我鑒定(一)

  離開學校踏入臨床實習以來,我在學習、工作、生活、思想上成熟了很多。在實習期間,讓我感覺到有很多學不完的醫學知識。雖然在校時自我認為自己的理論知識學得很紮實,但是來到醫院實習后才發現自己學到那點“雞毛蒜皮”的知識遠遠不足。這不得不迫使我重溫每科的理論知識。在工作上讓我體會了醫學上的緊急性、危險性、服務性和技術性。學會了五心:關心、耐心、愛心、同情心、責任心,也明白了我們醫務人員的一言一行對病人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在技術上更應該做到精益求精,一絲不苟。

  我第一個實習的科室是呼吸消化內分泌科,是一個內科的綜合科室,也是我們醫院的一個重點科室了。剛進科室時,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不知道該幹些什麼,更不知道該怎樣去做,當時感到很迷茫啊。當時去的時候正好是上午醫生剛剛查完房,在處理病例,我就站在那裡,手足無措的,現在想想還有點好笑,當時正不知道幹什麼時一個學妹把我從那種窘境中解脫了出來,她告訴我在科室需要注意什麼,什麼時候需要幹些什麼,該怎樣去做,我很感激啊,當時心裡熱乎乎的。後來帶教我的老師忙完后給我介紹了有關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情況,並囑咐我以後什麼有什麼不懂得話可以問她,或者向那些學妹請教。最後並嚴肅的告訴我再跟病人作交流時一定要注意語言和用詞,免得給病人和醫院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還好在學校時老師有講過關於和病人交流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識,要不當時肯定要被我的帶教老師的那種嚴肅態度嚇掉三魂六魄了。

  到病房實習,接觸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種疾病,掌握透徹的是各項基礎技能操作。實習的最大及最終目的是培養良好的各項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種診療技能。所以在帶教老師“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帶教原則下,我們積極努力的爭取每一次的鍛煉機會,同時還不斷豐富臨床理論知識,積極主動地思考各類問題,對於不懂的問題虛心的向帶教老師或其它老師請教,做好知識筆記。遇到老師沒空解答時,我們會在工作之餘查找書籍,或向老師及更多的人請教,以更好的加強理論知識與臨床的結合。按照學校和醫院的要求我們積極主動地完成了病歷的書寫,教學查房,病例討論,這些培養了我們書寫、組織、表達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實習期間,我先後在呼吸消化內分泌科,急診科,泌尿外科,心內科,神經內科實習工作,在這些科室里,我見到了很多病人,見識到了很多疾病,學到了很多東西。

  在呼吸消化內分泌科,帶教我的老師是一名糖尿病專家,跟着她,我了解了有關糖尿病的概念,癥狀,診斷,治療措施,預后以及糖尿病的預防等。通過其他老師,我還學到了肺結核,肺氣腫,肺癌,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肝炎,肝硬化,

  在醫院實習期間,我們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體健康,疾病轉歸為目的,我們嚴格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所有操作都嚴格遵循無菌原則。我們在內、外、婦、兒各個科室里,都是認真細心的做好各項工作,在帶教老師的指導下,對各種常見病,多發病能較正確地進行預防、診斷和處理。比較熟練的掌握了臨床常用診療技能。本着三基、三嚴的精神,培養和提高了我們獨立思考和獨立工作的能力。

  在這段短暫的實習時間裡,我們的收穫很多很多,如果用簡單的詞彙來概括就顯得言語的蒼白無力,至少不能很準確和清晰的表達我們受益匪淺。因為我們知道實習期間的收穫將在今後工作中有更好的體現,所以我們用某些點線來代替面,用特殊代表個別。總之在感謝一附院培養我們點點滴滴收穫時,我們將以更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更紮實牢固的操作技能,更豐富深厚的理論知識,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提高臨床護理工作能力,對護理事業盡心盡責!

  見習自我鑒定(二)

  見習自實習是大學生步入工作崗位前的緩衝期、過渡期,也是大學生培養自身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作為一名剛剛從學校畢業的大學生,能否在實習過程中掌握好實習內容,培養好工作能力,顯的尤為重要。半年裡,我嚴格按照廠人事部下發的採油隊實習大綱,認真研讀,逐一學習,在思想行動上,努力做到“想實習,會實習,實好習”,把培養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質作為己任,圓滿的完成了本階段實習任務。

  首先是加強思想學習,主動與礦領導溝通,努力提高思想水平。思想是人的靈魂,是人的內在力,要想把實習任務完成好,首先要把思想調整好。四礦領導十分重視大學生成長,為此特地為我們制定了“雙導師實習制度”。雙導師,顧名思義,就是兩位導師,工人導師是教授生產技術的,而礦領導導師是在思想上引領大學生,為其排憂解疑,指引方向的。在此優勢下,我主動與任礦長進行了溝通,在任礦長的尊尊教導下,我對實習有了更為深層次的理解,更明確了我的工作目標,在思想上使我對未來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在行動上使我對未來人生有了新的規劃。

  其次是熱愛實習崗位,積極承擔崗位職責,不斷提升實習效率。“愛崗才能敬業”,熱愛實習崗位才能完成好實習任務。在實習過程中,我努力培養自己對實習崗位的熱情,珍惜在崗上的每一分鐘,努力學習崗位上的相關知識,積極承擔崗位上的責任義務,努力做到能夠獨立頂崗,能夠獨立完成崗位上的相關操作,對崗位技能知識做到“懂,會,做”。

  在聯合站的實習中,我制定了“每天都上崗,上崗不離崗,崗上活都干”的實習標準,認真學習崗位上每項技能知識,並向有經驗的師傅學習事故處理方法,積累經驗,提升自身處理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提升了實習效率。

  最後是注重聯繫實際,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努力提高實習質量。在實習過程中,我發現,大學里所學專業知識和現場實際生產是分離的,它們各有側重點,一個偏向於理論,一個偏向於實際,但它們之間卻又存在着聯繫,比如說抽油機:在課堂上我學過抽油機是如何運轉的,以及抽油機運行的理論模型公式。而現場上,我們看到的是抽油機的各個零部件,以及它們之間是怎樣默契配合。表面上似乎二者無關,但仔細分析,我們會發現,抽油機的各個零部件正是按照理論模型原理在運行着,公式中的相應參數正對應着抽油機中各個部件實現的功能,他們之間存在着因與果的聯繫。因此,實習中,我們在重溫課本上知識同時,將書本中的理論與實際生產部件相對應,將課上公式與實際生產數據相對應,這樣不僅可以使理論知識記得更為牢固,還可以在本質上理解生產上各設備、器件的作用、原理,為今後工作中的技術革新,改進發明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極大的提高了實習質量。

  臨走前,礦長與我分享了一句經驗之談,“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話雖不長,但其用意很深。雖然我們還不是國家幹部,但它告訴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謙虛謹慎,認真紮實的做事情,要肯用心,肯出力,肯吃苦才能完成好廠里交給我們的任務。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未來的實習、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得完成好各項任務,認真、踏實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為我廠的原油穩產出力。

  見習自我鑒定(三)

  轉眼間,從20**年4月份參加工作至今已近一年,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我有必要總結一下近一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小學數學四年級兩個班的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作為一名新老師,我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參加了新教師培訓。在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專業知識的積累和教學基本功的訓練,對板書、教案等多加揣摩,進一步掌握了小學生的學習和心理規律,課後認真及時的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並在教學四項規範達標中取得合格。

  關心集體,以校為家。響應學校號召,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配合組裡搞好教研活動,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每周按時參加升旗儀式,從不缺勤。服從學校安排,人際關係融洽。本學年度全勤。關心、熱愛學生,做孩子們的好朋友。記得曾經有人對我們說過:“雖然你面對的是幾十個學生,他們的能力水平高低不等,但在家長的眼中他們卻是唯一的,是完美的,我們不要在心裡就給孩子劃分出等級,那樣做對孩子是不公平的。說我們教師這個職業神聖是因為我們的工作完全是良心活,沒有辦法去準確地衡量!”我認同這個人的話,所以我用愛心澆灌稚嫩的花朵,課堂上嚴格要求,課下每一個孩子都是我的朋友,一年的努力換來的是孩子們開心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見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見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